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CD] Best Of Jacintha Ultimate HQCD版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16-2-20 13:47:49 |已閱:91292|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Jacintha這位女歌手的唱片音響迷一定有,她的全名Jacintha Abisheganaden,那個姓很長,也沒幾個人能夠記得住,所以唱片公司都指稱呼Jacintha。她生於1957年,新加坡女歌手,畢業於新加坡國立大學,主修藝術,獲得英國文學學位。從1983年到2007年,她一共推出11張專輯,2008年出版了這張精選集。最早這張精選集是CD版,後來又推出SACD版,最近則推出UHQCD版。唱片公司想要賺錢就要這樣啊,不斷推出新的版本,而且一次比一次貴。不過,消費者也不是傻瓜,這些新版要物有所值才能賣。所以,SACD版中除了有CD層之外,還有二聲道SACD層與多聲道SACD層,藉此吸引人購買。在這個版中,多聲道SACD層的歌曲排序與CD層不同,唱片說明中的順序是CD與二聲道SACD層的順序。
: T& X* y' n% h$ |Ultimate HQCD版的封面上有FORS字樣,這是什麼意思呢?Faithful Original Signal的意思,那個OR就是Original。到底UHQCD跟以前的CD有什麼不同?簡單的說,就是金屬反射層那些「小洞」能否被Polycarbonate材料「填滿」?傳統工法使用高溫溶解Polycarbonate材料,覆蓋在充滿凹洞的金屬反射層上,這種方法無法讓每個小洞都「完全充滿」Polycarbonate材料。日本Memory Tech另外採用Photopolymer材料來填充小洞,這種材料在常溫下是液態的,可以完全充滿小洞內的每個角落邊緣。再施加一定波長的光線,這層材料很快就會硬化,這樣就能把小洞完全填滿。最後在表面再覆蓋一層Polycarbonate,這就是UHQCD。2 k+ f3 F2 Z* ?: a+ p! f% _2 ^  S
到底UHQCD版跟CD版、SACD聽起來有何不同?簡單的說UHQCD版清晰很多,細微的泛音更多,音質更好,聲音亮度比較高,光澤夠。CD版則完全不如。SACD版的聲音比較柔些,但整體聽來還是UHQCD版比較開放寬闊。
! Q3 z; A5 o3 lJacintha的歌聲早有定評,錄音效果無疑也是纖毫畢現,各種細節超多。如果您聽起來覺得毫無生氣、死氣沈沈,沒有光澤,沒有甜味,那都要重新檢視自家音響系統。要不要買UHQCD版?請自己決定。
3 q$ o5 S: x7 u5 c
0 M& z6 H+ g( Q$ s9 |, g  I& d
* r! U9 T, b" R. J
! R5 k1 K. E# e+ g7 @, R Best Of Jacintha Ultimate HQCD版 DSC06738.JPG Jacintha Best Of Jacintha Memory Tech Joy Audio
0 G* Y5 d2 M* H( [7 d# S+ n3 ]' ?1 ^/ A! W, `* V0 g+ B+ f$ L

% }7 V$ u1 G/ W) l' p3 N Best Of Jacintha Ultimate HQCD版 DSC06739.JPG Jacintha Best Of Jacintha Memory Tech Joy Audio
9 K8 L& v% o. |, k6 }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16:03 , Processed in 0.846682 second(s), 9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