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二聲道喇叭] Dynaudio Focus 400XD,讓您笑得合不攏嘴

tim 發表於 2016-2-26 22:53:32 |已閱:97087|評論:0|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2012年,Dynaudio的Xeo系列問世,面對當時市場上多如過江之鯽的各式「無線」喇叭,Xeo卻是唯一標榜音質的產品,第一代的Xeo3與Xeo5我都聽過,聲音表現確實讓人驚豔。2014下半年,這兩對喇叭進化為Xeo4與Xeo6,整體的成熟度與完成度都達到更高的境界。2015年底,他們又推出了系列中最小的Xeo2,讓Xeo的無線技術發揮了最大效益。本來大家都以為這就是Dynaudio對於無線喇叭市場的全面佈局,沒想到他們卻推出更高階的Focus XD系列。其實2014年底Dynaudio的業務經理Anker Haldan來台時就已經宣告這個好消息,但是卻一直等到2015年7月才正式在本地發表。從這一路走來的脈絡可以發現,Dynaudio將自家無線產品定位在高端市場的決心,而不論是Xeo還是Focus XD系列,設計的首要考量都是音質,而不只是方便易用。

Dynaudio Focus 400XD,讓您笑得合不攏嘴

Dynaudio Focus 400XD,讓您笑得合不攏嘴

當時來台灣主持Focus XD系列發表會的是丹拿亞洲有限公司營業董事周永雄,我曾經在高雄音響展的時候與他有過一次訪談,當時因為沒有新產品,所以我們聊了許多Dynaudio的品牌故事。他跟我說Dynaudio是一個會讓人「黏住」的品牌,只要用過的人都會成為終生的信徒,聽他這麼一說,我才發現身邊朋友真的都是如此。為什麼會這樣呢?周先生給了我一個答案,就是動態,這跟Dynaudio的命名如出一轍,因為Dynaudio代表的就是Dynamic Audio。從單體研發開始到最後的喇叭成品,Dynaudio考量的都是要把音樂的完整動態重現。有了真實的動態,音質就會純,音色就會真,您很難找到一對喇叭是像Dynaudio這樣又真又純的。聽過Dynaudio喇叭後,再聽別家的喇叭總是會覺得少了一點什麼,其實問題就是出在動態跟不上。以前Dynaudio的喇叭是出了名的難推,但經過這幾年的進化,現在的Dynaudio喇叭一點都不難推,但他們卻要您不用再煩惱擴大機了,因為Dynaudio已經決定走向無線數位化,這次更要走向高解析化。

Dynaudio Focus 400XD,讓您笑得合不攏嘴

Dynaudio Focus 400XD,讓您笑得合不攏嘴

發表會當天周先生用來示範的就是這次評論的Focus 400XD,現場只用電腦無線傳輸,聲音表現就已經讓在場所有人驚呼連連,在現場的陶主編用一句話點出了Focus XD與Xeo的不同之處:「Focus XD是之前大受好評的Xeo系列的Hi End版本」,Focus XD的重播氣勢更勝Xeo。拿Focus XD與Xeo相比是不公平的,Xeo系列最大的Xeo6比Focus XD系列最大的Focus 600XD小了許多,Focus XD系列的二哥Focus 400XD還比較接近Xeo6,不過還是比Xeo6大了一號,所以沒有比較的問題。Focus 400XD不但單體尺寸更大、等級更高、箱體做得更好,連內建的擴大機功率都是Xeo的三倍。Focus 400XD的每只單體都由一部150瓦的擴大機獨立驅動,加上更先進的DSP數位處理系統,徹底讓Focus XD系列大幅進步。

Dynaudio Focus 400XD,讓您笑得合不攏嘴

Dynaudio Focus 400XD,讓您笑得合不攏嘴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上瑞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19 02:33 , Processed in 0.562430 second(s), 4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