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CD/SACD] AVM Ovation CD6.2,會讓您的呼吸與音樂一致

複製連結
tim 發表於 2016-9-29 14:54:23 |已閱:119914|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AVM Ovation CD6.2,會讓您的呼吸與音樂一致
" u! Y5 D3 P% u5 X2016年是在德國Hi End品牌AVM建廠的30週年,他們一口氣推出了隸屬旗下Ovation旗艦系列的A6.2綜擴、SA6.2立體聲後級、SD6.2前級兼數位串流播放機、MP6.2數位串流播放機、CD6.2 CD唱盤,以及ML6.2音樂伺服器等6款型號都是6.2的產品以慶祝這個值得紀念的日子(後來又推出MA6.2單聲道後級)。在Udo Besser接手之後,AVM的產品規劃更趨完整,區隔也非常明顯,型號的命名也完全符合音響迷習慣的邏輯。他們旗下分為三大系列,各系列採用相同尺寸與製作品質的機箱,型號中的數字代表等級高低,如果有.2的就是第二代產品。進入全新的6.2世代,您會發現他們對於訊源的著墨最深,而原本8系列中的CD唱盤也消聲匿跡,代表著這一部Ovation  CD6.2(以下簡稱CD6.2)就是目前AVM最頂級的旗艦CD唱盤。
6 v9 P# `& q1 A. k. Z. D# ` AVM Ovation CD6.2,會讓您的呼吸與音樂一致 337AVM01N.jpg AVM Ovation 音樂
4 k( ^$ H0 {2 k+ I4 n0 O如果以功能來看,ML6.2應該是這次推出的產品中最單純的,它內建1TB的SSD(固態硬碟),只有網路串流與Rip播放CD的功能,既不能當USB DAC,也不具有前級功能。而相對的,SD6.2就是最複雜的產品,它有完整的類比前級、USB DAC、耳機擴大機,還有數位串流功能,但卻不能播放CD。再簡化一點就是MP6.2,除了能唱CD,它還是完整的USB DAC,也是數位串流播放機,適合有CD收藏也聽數位流的音響迷。這次推出的4款訊源產品中,MP6.2與本文的主角CD6.2最為相近,事實上,他們兩者連背板都共用,只是CD6.2少了數位串流的功能,但依然有完整的USB DAC,適合以CD為主要聆聽媒體,但偶爾也會聽數位音樂檔案的音響迷。這4部產品搭配A6.2綜擴與SA6.2立體聲後級,就可以組合出因應不同音響迷需求的各種系統。比如說,最簡單的就是一部A6.2,搭配一部MP6.2則涵蓋了所有數位訊源,進一步則可選擇SD6.2加上SA6.2,則有更好的驅動力,也可以聽數位串流音樂,若有聆聽CD的需求則可再加一部CD6.2,這通常是目前音響迷最常見的組合。不過,這次代理商送來的是更高階的PA8純類比前級,CD6.2的USB DAC則剛好補足了數位流播放的功能。
- t; `/ f' x8 n* L8 { AVM Ovation CD6.2,會讓您的呼吸與音樂一致 337AVM02N.jpg AVM Ovation 音樂   J9 V+ B/ j8 {) M( s
CD6.2具有升頻處理功能,可以將CD quality的16bit/44.1kHz最高提升至24bit/192kHz的等級,另外還提供smooth與steep兩檔的數位濾波可選。更讓我驚訝的是,CD6.2還具備了音量控制的功能,不過要進入Personal Setup選單設定。熟悉AVM的產品的音響迷應該都知道,他們的6系列本來就沒有獨立的前級(型號以PA開頭)產品,目前是以結合了數位串流播放的SD6.2取代,或是用A6.2綜擴的前級搭配SA6.2做雙擴大機療法,而因為CD6.2具有音響控制功能,讓它的方便性大大增加。簡單的說,它可以當作一部「數位」前級使用,如果府上的訊源都是數位的,這個功能就可以讓您省下前級,因為CD6.2具有6組不同的數位輸入。要怎麼進入Personal Setup呢?先把背板上的總電源關閉,然後按著PROG鍵,再打開總電源,此時就會進入Personal Setup選單,除了可以設定音量控制的開啟關閉之外,還可以設定螢幕亮度、自動播放、關閉不用的數位輸入,以及定義輸入端的名稱等一般人不會注意、但音響迷卻很在意的功能,您說AVM是不是真的很懂音響迷的心呢?
6 [; n% v! K; f9 v# I
- j: G* J/ {- ?+ s
AVM Ovation CD6.2
類型 CD唱盤、USB DAC  
推出時間  2016年
最高支援取樣率  PCM 24bit/192kHz! D1 i* g! z& P- i  k% H" H2 [
DSD64
(USB)  
數位輸入 S/PDIF(RCA同軸)×2
/ C, s+ x: N" S( L2 `  ES/PDIF(Toslink光纖)×2
( j% C9 q$ t+ Y  \1 cAES/EBU(XLR×1* ~- |5 W8 z- ?. B2 d/ v! T# G1 f3 @
USB B type×1
  
數位輸出 S/PDIF(RCA同軸)×1
6 Y/ G) i1 B- J: F/ t7 j8 \S/PDIF(Toslink光纖)×1  
類比輸出  平衡(XLR)×1
' o5 S0 C+ |. P: O單端(RCA)×1
  
輸出  2.5V  
頻率響應  0Hz->80kHz  
串音衰減  >120dB  
訊噪比  >110dB  
總諧波失真  <0.001%  
外觀尺寸(WHD)  430×130×370mm  
重量
1 \$ O1 O& ?. @' l- @: u1 W
11公斤
參考售價 300,000元  
進口總代理 瑩聲(02-28053569)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4 16:16 , Processed in 0.725906 second(s), 10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