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CD] Martha Argerich Itzhak Perlman演奏舒曼、布拉姆斯、巴哈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16-9-30 20:48:05 |已閱:104430|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Martha Argerich Itzhak Perlman合奏舒曼、布拉姆斯、巴哈,這世上應該只有二次,必買。
" ^) S- ?9 \( V3 |, q. y
! }$ B" m# _4 N6 |* o1 e這世上應該只有二次是什麼意思?是說這二位大師的合作錄音,應該就是只有二次了,而且這二次都放在這張CD之中。這二位大師第一次聯手演出是在1998年紐約州Saratoga Performing Arts Center的一場音樂會上,第二次就是在2016年3月的巴黎Salle Colonne錄音室中。華納唱片把1998年那場現場演奏會實況與2016年錄音室錄音放在一起,出版了這張具有高度紀念意義的CD。2016年也就是今年,1945年出生的帕爾曼已經71歲,而出生於1941年的阿格麗姬今年已經75歲,這二位祖父祖母級的演奏家所錄下的這張CD竟然洋溢著青春的氣息,對不起,這是我個人的感受,不僅是青春的氣息,我還要加上浪漫。天啊,如果不看CD封面,或者把CD封面換上他們二人年輕時的照片,您一定會以為這是一對情侶演奏家所錄下的成果。/ }* p! h' |. S
對於阿格麗姬,我想很少樂迷不愛她的,不僅是因為迷人的外貌與韻事,更愛的是她浪漫不拘的演奏。而對於帕爾曼,應該也沒有人不喜歡他,他根本就像是一位臉上永遠掛著笑容的隔壁大叔,你說什麼他都點頭說好。如果連去年11月來台的演奏,他來台灣應該有五次了。以演奏家而言,他非常平易近人,在自己的臉書上也貼美食,完全不會把自己搞得好像神。他也跟我們一樣,去東京吃壽司之神小野二郎的壽司,他最喜歡去的小館子竟然是巷子裡的韓國小餐館。他有5個孩子,11個孫子,他不僅演奏,更喜歡教書。您看,這樣的演奏家,您會不喜歡他嗎?或許就是因為太平易近人,我竟然想不出他到底演奏那位作曲家的作品特別傑出?我覺得每張都好聽,不管是貝多芬、是布拉姆斯、甚至巴哈都好聽,當然連[辛德勒名單]、[藝妓的回憶錄]也都好聽。
) [2 `9 U, Q5 z" Q3 c3 Q根據維基百科,阿格麗姬有三段婚姻,前二任丈夫都是指揮家,第一任丈夫是華裔作曲家/指揮家Robert Chen(陳亮聲),生了一位女兒,是小提琴家,第一段婚姻於1964年結束。第二任丈夫是Charles Dutoit,這段婚姻期間是1969-1973年,根據南方音響所載,阿格麗姬第一次來台灣是跟著老公來度蜜月的,這段婚姻也生了一個女兒。第三任是鋼琴家Stephen Bishop Kovacevich,也生了一個女兒。所以阿格麗姬總共有三個女兒,其中最小這位從事電影工作的女兒還拍了一部[超女:阿格麗姬的琴與愛](Bloody Daughter),聽說這個小女兒也是她最疼愛的。您可不要以為阿格麗姬的丈夫一直是Kovacevich,他們的婚姻也很短,早就是前夫了。此後,樂壇廣傳阿格麗姬與許多著名指揮、演奏家有緊密的關係,但從來都沒有獲得官方證明,所以大家聽聽就好,不必當真。其實阿格麗姬對於前夫們是很友好的,不僅持續保持往來,而且都能夠和平相處,這是我們老中要學習的。
' M1 _5 R* }7 Q老實說,雖然阿格麗姬今年已經75歲,但是我敢保證,她的內心還保持著小女兒浪漫情懷,要是她又傳出戀情,我一點都不意外。因為,我在這張CD中的舒曼就是如此。當然,我也必須承認,那是受到帕爾曼小提琴的影響,他演奏的小提琴實在太美了,這使得阿格麗姬也不得不與之配合。如果換作與另外一位小提琴家搭配,她的演奏可能又會有所不同。總之,聽他們二人演奏舒曼的曲子時,阿格麗姬收起狂野不羈的個性,表現出一派相互依偎的氣氛。
  j' R# S" W7 A) y& ]布拉姆斯的曲子聽起來則是阿格麗姬主導,鋼琴雄壯激情,收放自如,充分顯露阿格麗姬的本性,而帕爾曼則以纖細的琴音與之應和,簡直就是二者個性的反映。來到巴哈的奏鳴曲,阿格麗姬的琴音顯得優雅收斂,高貴的氣質不斷散發出來。而帕爾曼的小提琴細緻纖柔,把想像中巴洛克時代的音樂風格以行雲流水的流暢性表現出來,其風格與舒曼、布拉姆斯大異其趣。
# H* {" I5 V4 s  V二位大師的合作會不會有第三次,我看很難。何況,在這張CD中您可以享受到三種完全不同的音樂詮釋。更棒的是,這張CD無論是現場錄音或錄音室錄音,效果都非常好,小提琴琴音細緻木頭味足,溫暖又甜美,鋼琴的音粒晶瑩溫暖,自然寬鬆。所以,這張CD應該是必買片。: k$ J$ o9 V- Q2 {. B
Martha Argerich Itzhak Perlman演奏舒曼、布拉姆斯、巴哈 DSC03527.JPG Martha Argerich Itzhak Perlman 舒曼 布拉姆斯 巴哈 華納唱片
0 g" S0 |4 N6 @0 ?7 W
上一篇:蕭敬騰Lion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9 10:44 , Processed in 0.725389 second(s), 9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