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黑膠] 香頌夜巴黎Bistro Blue Cyntia M.,好聽

劉漢盛 發表於 2016-12-23 20:03:27 |已閱:88247|評論:0|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Cyntia M.的全名是McCorkindale,她是美國人,在這張充滿法國香頌味道的黑膠唱片中卻只唱了一首英文歌,其他都是法文歌,或者說以法語來唱的。Cyntia(或者Cynthia)14歲時開始學吉他,從唱片中學習唱歌,她喜歡的歌手包括 The Who, Jethro Tull, James Taylor, Cat Stevens等,從這些歌手的名字,您也可以猜出她到底是什麼年代的人。她念過波士頓音樂院,也在西康乃狄克州立大學拿到音樂學士學位。她喜歡歐洲,很多時間去英國或法國,並且在法國一處小酒館中駐唱。後來回到美國,專心唱爵士歌曲。她出了二張CD,第一張是Meant To Be Blue,第二張就是Bistro Blue ,二張都跟Blue有關,不過這第二張的大部分是法國1930年代小酒館裡流行的歌曲。我不必一一寫出歌名,只想告訴您,假若您聽音樂很久,而且喜歡歌曲,我猜每首曲子大概您都聽過。總之就是那種唱起來慵懶、充滿煙味、暈黃的燈光、裝模作樣的男女、好像大家都不必上班賺錢那種景象,每首歌都非常好聽。
0 R$ m  v, y- D& K
6 M4 N3 n6 y4 [2 }" o+ ]這張CD發行於2006年,在國外的目錄上並沒有看到有出版黑膠唱片,我猜這應該是極光唱片購買版權,請德國老虎魚刻片的。可能也因為如此,所以這張黑膠唱片的封套並非使用原本CD的封面,而是極光自己重新設計的封面。全部11首曲子,除了一首之外,其他10首都是法文歌。到底美國人唱法文歌好聽嗎?字正腔圓嗎?老實說我不懂法文,不知道她唱得到底是否地道,那要請法國人來評斷才準。不過,如果論好不好聽,我當然可以直覺地告訴您:好聽。錄音效果好不好?相當好,已經可以接受。本片是請老虎魚以DMM刻片,版直乾淨,沒有聽到明顯雜音,不過也沒有老錄音那種很自然的空間感,聽起來會有很安靜的感覺。
) z; F! @4 F9 X- ?% j
1 l3 f. G& g2 u( n) O+ }* _8 x. @買這張黑膠唱片,重點就是歌好聽,無論什麼時候聽都可以。
! R) i$ W' c( \  x: M* B. W: p; @% V

香頌夜巴黎Bistro Blue Cyntia M.

香頌夜巴黎Bistro Blue Cyntia M.

* H1 B8 K; Y# R& C8 w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19 09:24 , Processed in 0.572344 second(s), 4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