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CD] Peter Rosel樂興之時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17-5-9 20:25:39 |已閱:45101|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Peter Rosel是何許人?老實說很多音響迷一定不知道,至少他的名氣在音響迷心中一定是不如那些老大師的。不過,Peter Rosel在日本可是相當紅的,這張CD就是日本King Record替他出版的。為何他會在日本那麼高人氣呢?他在日本演奏了五首貝多芬鋼琴協奏曲,也演奏過貝多芬三十二首鋼琴奏鳴曲,這樣的鋼琴家怎麼會是藉藉無名呢?應該是我孤陋寡聞吧?在2015年,鵬博藝術曾經邀請他來台灣演奏。鵬博藝術專門邀請很多別人沒興趣邀請的演奏家、室內樂團來台演奏,造福很多聽眾,真該多支持這家經紀公司。6 F) V( K% |" F2 e5 g8 Z. }

9 V" ]# G8 ]: \1 O  {* A$ t這張CD的曲目並非貝多芬、布拉姆斯之類的曲子,而是他獨奏一些好聽的鋼琴曲,包括巴哈、莫札特、貝多芬、孟德爾頌、蕭邦、葛利格、柴可夫斯基、舒伯特等等總共19首曲子,這些曲子都是可以當作鋼琴獨奏後之後的昂可曲之用,可見其好聽之一斑。
1 L; g% X: Q, v! D7 F  ?* X* }' U; }& h
Peter Rosel生於1945年,這張CD是在2015年所錄製,也就是在他70歲時所彈奏。錄音地點是德勒斯登魯卡教堂。雖然不是日本King唱片所錄製,但卻是由King發行的,所以是日本版。這張CD錄好母帶之後,交給老虎魚唱片做後製處理,所以又與老虎魚唱片扯上關係。也因為如此,極光進口這張CD。事實上這是SACD,而且是二聲道與多聲道都有的SACD,當然也有CD層,所以不必擔心能不能唱。) v- i8 @! i3 ]4 x/ J6 Y  L9 J7 |

1 i% y: K' f# _5 W雖然我對於Peter Rosel不熟,但他可不會因為這樣而減損其名聲。他在六歲開始習琴,後來去莫斯科的柴可夫斯基音樂院學琴,曾經師事Lev Oborin,也拿過很多獎項,包括莫斯科柴可夫斯基大賽,這些都不說了。他的演奏區域很廣,從歐洲跑到美洲、日本,跟歐洲與美國的樂團有很多合作演出。合作過的指揮包括Herbert Blomstedt, Charles Dutoit, Bernard Haitink, Gunther Herbig, Dmitri Kitajenko, Kurt Sanderling, Juri Temirkanov and Klaus Tennstedt等。從1970年以後,與Kurt Masur、萊比錫布店大廈管絃樂團長期合作,到2000年時已經超過200場各式演出,包括在德國或國際上。看過這些簡歷,您應該會對自己不認識他而感到有點不安。) D" z6 |& x! T7 X6 Q
; j; F  c1 j5 |
這麼強的演奏家來演奏鋼琴小品,會不會大材小用?不會!您可以在這些小曲子中聽出他的鋼琴修為,那真是如行雲流水、信手捻來都是寶。尤其是鋼琴音效錄得非常鮮明,輕柔時鋼琴音粒好像滾珠在您周遭流動,強烈時又好像琴音迸射出火花,有時會懷疑鋼琴怎麼能夠彈出那麼強烈的音響效果?尤其是最後二、三首更是精彩,那西班牙組曲音響效果棒極了。
# D8 ~) K: l! f( X/ q. V  j想聽這張好聽音效又棒的鋼琴小品嗎?上極光網站應該就買得到。
3 N# h6 y& b# \& J* Z
" ]1 z( |5 b# ~: { Peter Rosel樂興之時 DSC09557_調整大小.JPG Peter Rosel 樂興之時 King Records 極光唱片 ! H9 E+ P4 I, g1 x2 q
1 M! |; y# y1 c2 o
& N4 j% T- _( G5 W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6 03:32 , Processed in 0.521013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