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開大門,走大路,堅持做對的事,Monitor Acoustics成果展

複製連結
tim 發表於 2017-8-27 12:13:40 |已閱:33373|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算一算,我跟雅士的張總也認識十多年了,這些年看著他自創的Monitor Acoustics一路走來,研發過程中的點點滴滴與風風雨雨,實在不容易。張總一方面不斷的研發新產品,一方面又要到各處推廣自家產品,永遠都處於一個非常忙碌的狀態,但經過這幾年的努力,他不但在兩岸三地的華人世界豎立起「電源達人」的名聲,也在東南亞地區攻城掠地,佈下經銷網絡,更結識了許多好朋友。



開大門,走大路,堅持做對的事,Monitor Acoustics成果展 ma38.JPG Monitor Acoustics 雅士 Total Solution Ground Filter
張總覺得死板板的發表會並不是他想要的形式,他認為應該以比較輕鬆的型態呈現,接近老外party的形式,喝咖啡聊天聽音樂,「順便」討論一下產品,互相交流才是重點。

開大門,走大路,堅持做對的事,Monitor Acoustics成果展 ma31.JPG Monitor Acoustics 雅士 Total Solution Ground Filter
禮拜五的下午由我負責「站台」,禮拜四是「高傳真」的蒲總,禮拜六則是中國「新音響」的賴英智總編,最後一天禮拜天則是由張總自己壓軸。

開大門,走大路,堅持做對的事,Monitor Acoustics成果展 ma32.JPG Monitor Acoustics 雅士 Total Solution Ground Filter
張總正在向來參加的媒體解釋自家產品的特色,他不僅是Monitor Acoustics的靈魂人物,也是最佳代言人,介紹起自家產品可說是如數家珍。

開大門,走大路,堅持做對的事,Monitor Acoustics成果展 ma26.JPG Monitor Acoustics 雅士 Total Solution Ground Filter
成果展現場陳列了多年下來張總研發的各式產品,包括總電箱、分流箱、卷裝的電纜(拉電源專線之用)、電源「清淨器」、訊號線、喇叭線、電源線等產品。

開大門,走大路,堅持做對的事,Monitor Acoustics成果展 ma06.JPG Monitor Acoustics 雅士 Total Solution Ground Filter
這就是張總設計的各式電源箱,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它們全員到齊,因為永遠都供不應求,常處於缺貨狀態。從左到右分別是PB75A-8 New Basic、PB75A-6 Basic III、PB-100A-3 Master J、PB75A-6 Studio III。Master J就是總電箱,Basic與Studio則是分流箱。

開大門,走大路,堅持做對的事,Monitor Acoustics成果展 ma07.JPG Monitor Acoustics 雅士 Total Solution Ground Filter
這裡展示的是總電箱PB125A-4 Master J與PB75A-8 Studio分流箱,也就是進到屋內用經過總電箱之後再分出來的電箱。前面則是張總獨創的Ground Filter,有一大(Studio)一小(Basic)兩種規格。
開大門,走大路,堅持做對的事,Monitor Acoustics成果展 ma09.JPG Monitor Acoustics 雅士 Total Solution Ground Filter
這是用來拉電源專線用的卷裝線,有各種不同線俓的規格,適合用在不同的地方。從前到後分別是用高等級的6N OCC製作的SZZ-52M,是用於室內的三芯隔離電源線。再來是SZZ-50 MKII以及SZZ-36M-5N-A,左邊則是SZZ-26M-5N-A。

開大門,走大路,堅持做對的事,Monitor Acoustics成果展 ma02.JPG Monitor Acoustics 雅士 Total Solution Ground Filter
Monitor Acoustics所推出的訊號線系列與喇叭線。

開大門,走大路,堅持做對的事,Monitor Acoustics成果展 ma16.JPG Monitor Acoustics 雅士 Total Solution Ground Filter
Monitor Acoustics的高階電源線系列產品,目前也已經完全完備,適用在音響系統中不同的器材上。從上到下,從左到右,分別是MaQ-R-Plus 505、MaQ-305-R、TC-2038、MaQ-R-Plus 707,全都有精美的鐵盒包裝。

開大門,走大路,堅持做對的事,Monitor Acoustics成果展 ma15.JPG Monitor Acoustics 雅士 Total Solution Ground Filter
Glory系列的所有產品,主打的就是一般人都負擔得起的平價市場,包括小型的電源清淨器與電源線系列。張總不斷強調他們家的產品製作沒有分高低等級,裡面用料全都是最好的,只有與您的系統搭不搭配的問題。

開大門,走大路,堅持做對的事,Monitor Acoustics成果展 ma11.JPG Monitor Acoustics 雅士 Total Solution Ground Filter
這是Monitor Acoustics最知名的「電源清淨器」系列產品,分別是MA-204 NEW與MA-204 ART,NEW有三個接地燈號,ART則是給已經有完整接地的用家使用,所以把燈號改為名牌,兩款產品都有兩種不同外觀顏色可選。

開大門,走大路,堅持做對的事,Monitor Acoustics成果展 ma08.JPG Monitor Acoustics 雅士 Total Solution Ground Filter
這是插孔更多的「電源清淨器」系列,分別是T-8 Cu with Breaker、T-8 GR、MA-1022 MK4 SG、MA-1022 GR,最右邊的則是旗艦MA-2038,全員到齊。

開大門,走大路,堅持做對的事,Monitor Acoustics成果展 ma14.JPG Monitor Acoustics 雅士 Total Solution Ground Filter 整卷的喇叭線,也是張總精心研發的成果。

開大門,走大路,堅持做對的事,Monitor Acoustics成果展 ma04.JPG Monitor Acoustics 雅士 Total Solution Ground Filter
玻璃櫃中展示的是壁插、電源公母插座,還有各式小配件。

開大門,走大路,堅持做對的事,Monitor Acoustics成果展 ma05.JPG Monitor Acoustics 雅士 Total Solution Ground Filter
Monitor Acoustics推出的各式公母插座,今年進入R+的世代,全面應用在最新推出的電源線身上。

開大門,走大路,堅持做對的事,Monitor Acoustics成果展 ma23.JPG Monitor Acoustics 雅士 Total Solution Ground Filter
這也是2017年推出的新產品,走平價實惠的路線的角錐,張總說雖然便宜,但效果卻非常好。

開大門,走大路,堅持做對的事,Monitor Acoustics成果展 ma24.JPG Monitor Acoustics 雅士 Total Solution Ground Filter
還有金黃色的版本。

開大門,走大路,堅持做對的事,Monitor Acoustics成果展 ma22.JPG Monitor Acoustics 雅士 Total Solution Ground Filter
品質就是Monitor Acoustics最佳的Slogan,無須多言,所以產品就是最佳品質的保證。 開大門,走大路,堅持做對的事,Monitor Acoustics成果展 ma25.JPG Monitor Acoustics 雅士 Total Solution Ground Filter
這又是什麼?原來是各種線材的解剖,讓大家知道Monitor Acoustics的線材製作有紮實,放眼所有線材廠,有幾家能這樣大方展示線材的結構與內部用料的?最前面則是專用的接地線材,一樣非常紮實有料。

開大門,走大路,堅持做對的事,Monitor Acoustics成果展 ma13.JPG Monitor Acoustics 雅士 Total Solution Ground Filter
這個也是2017年的新產品PB60A-5電源展示架,就是一個金屬架,用來安裝電箱,本來是用來方便帶到各處參加展臉,展示MA的電箱之用,後來考慮到有很多地方沒辦法或不適合安裝電箱,所以張總特別製作了一個電箱架來安裝各種電源處理設備並將之商品化。

開大門,走大路,堅持做對的事,Monitor Acoustics成果展 ma29.JPG Monitor Acoustics 雅士 Total Solution Ground Filter
打開總電箱可以看到裡面各種精心的安排,為的就是完全隔離雜訊,降低干擾。

開大門,走大路,堅持做對的事,Monitor Acoustics成果展 ma12.JPG Monitor Acoustics 雅士 Total Solution Ground Filter
後面是張總今年推的新產品Ground Tank接地箱,採用兩層結構,裡面要放入不但要放入泥土(紅土最佳),還要添加有機肥料,配方則是機密,也是好聲的關鍵。然後將前面的MA-440與MA-450兩款接地石「種」到接地箱裡面,完全接地的效果。右邊比較大的MA-450是新產品,這兩款都是常常缺貨的產品,幾乎一到貨就被送到工地直接安裝。

第一次全面火力展示
雖然今年又有多新產品問世,但張總始終認為死板板的發表會並不是他想要的形式,他覺得應該以比較輕鬆的型態呈現,比較接近老外party的形式,喝咖啡聊天聽音樂,「順便」討論一下產品,互相交流才是重點。所以他找了「高傳真」的蒲總,中國「新音響」的賴英智總編,還有我,三個人分別在三個下午為他「站台」,最後一天禮拜天則是由他自己壓軸,讓這些遠道而來的朋友可以有充分的時間來台灣遊歷一番,看看音響展,再到雅士的民生展示中心聊天敘舊,看看Monitor Acoustics的全系列產品。

開大門,走大路,堅持做對的事,Monitor Acoustics成果展 ma35.JPG Monitor Acoustics 雅士 Total Solution Ground Filter
張總也在現場跟大家分享這一路走來的心得,還有各項新產品的特色。

開大門,走大路,堅持做對的事,Monitor Acoustics成果展 ma34.JPG Monitor Acoustics 雅士 Total Solution Ground Filter
現場大家一邊聽音樂,一邊討論,分享各種玩音響的樂趣,左邊這位來自泰國的Vattana先生正在與大家分享他從泰國帶來的發燒錄音。

開大門,走大路,堅持做對的事,Monitor Acoustics成果展 ma36.JPG Monitor Acoustics 雅士 Total Solution Ground Filter
這就是他從泰國帶來的發燒錄音,製作人是當地一位知名的發燒友,找了一個當地非常知名的民俗樂器演奏團體,採用單點立體聲錄音,一次錄製,完全沒有經過後製剪輯,難度非常高。

開大門,走大路,堅持做對的事,Monitor Acoustics成果展 ma37.JPG Monitor Acoustics 雅士 Total Solution Ground Filter
這就是裡面所展示的錄音麥克風,這個樂團花了一個月練習之後錄音,結果第一次的錄音,製作人不滿意,全部砍掉重練,讓樂團再去練習一個月,在完成這份錄音,效果非常自然。

選了一條不好走的路
Monitor Acoustics現在已經是「音響電源」的代名詞,但很多人可能不知道Monitor Acoustics早在20、30幾年前,張總創立時,就曾經做過很多嘗試,像是早期很知名的超低音喇叭,後來張總覺得要找出一個音響市場中還沒有被「做爛」的產品類別,最後想到了電源產品,在父親的首肯下,他才將產品方向專注在電源處理領域。其實張總選了一條不好走的路,這一路下來,研發過程中的辛酸只有自己知道,但豐碩的果實也到了收割的時候,因為Monitor Acoustics已經遙遙領先其他廠商,就算同業現在想要急起直追也要花個好幾十年才追得上他,更何況他還在不斷的創新。舉幾個例子您就會知道張總的遠見:最近音響圈很流行的接地,張總早在十幾年前就開始提倡;而磁場對電源系統的影響,張總也是早在十幾年前就開注意,他所研發出的Ground Filter更是獨步全球的產品,現在全世界還沒有一家音響廠商有能力把這樣的產品量產化,而Monitor Acoustics的Ground Filter早就已經在市場上賣翻了!

開大門,走大路,堅持做對的事,Monitor Acoustics成果展 ma27.JPG Monitor Acoustics 雅士 Total Solution Ground Filter
雅士的所有電源處理設備全都實際用在民生中心的聆聽間,因為這裡就是Monitor Acoustics的研發中心,就是一個標準!

開大門,走大路,堅持做對的事,Monitor Acoustics成果展 ma33.JPG Monitor Acoustics 雅士 Total Solution Ground Filter
法國Cabasse的「大眼睛」La Ocean採用全主動式的設計,聲音中性全面,在雅士的民生展示中心得以完全發揮實力。

只用最好,只為好聲
張總選擇電源這塊還有另一個理由,就是電源才是一切好聲的基礎,電源不好,就像是在地基不穩的土地上蓋房子,所以他決定做電源。由於張總本身就是老闆,也是研發人員,所以Monitor Acoustics的產品有一種異於尋常的研發路徑,就是完全不在乎成本,我曾經不只一次聽到張總跟我說他發現了一種新的材料或處理方式,聲音很好,可是太貴了,但他實在很想用。張總矛盾的心情從何而來?就是因為怕市場的接受度不夠,但到最後,他還是都用了,市場接受度如何?有耳朵的人就會接受,而事實證明:有耳朵的人還真不少呢!所以綜觀Monitor Acoustics的產品上的用料一定是業界最好的,而且不只是材料用得好,連處理的方式也特別講究,為的就是最佳的聲音表現,這也是在業界少見的研發方向。「只用最好,只為好聲」總結了Monitor Acoustics獨特的產品研發方式。

完整的Total Solution
張總的電源處理方案,一直是以「全方位解決方案」為依歸,大至戶外的接地箱,小至電源清淨器上的一個螺絲,全都是為了最後呈現出來的聲音表現。但是「好聲」如何界定?除了客觀的量測數據之外,最可靠的還是人耳,所以雅士的所有電源處理設備全都實際用在民生中心的聆聽間,因為這裡就是Monitor Acoustics的研發中心,就是一個標準,加上任何東西都可以聽出變化,搭配張總的親耳聆聽做調整。簡單的說,要處理電源,找雅士就對了!

開大門,走大路,堅持做對的事,Monitor Acoustics成果展 ma18.JPG Monitor Acoustics 雅士 Total Solution Ground Filter
張總與U Audio的林主編正在討論電源處理的奧妙之處。

開大門,走大路,堅持做對的事,Monitor Acoustics成果展 ma20.JPG Monitor Acoustics 雅士 Total Solution Ground Filter
為了這次成果展,現場還布置了精心印刷的海報,光是看到這些拍攝精美的圖片就知道張總的用心。

永不停止的研發腳步
張總說他從一開始就決定要「開大門,走大路」,不走旁門左道,正面解決問題。台灣製造的產品怎麼可能輸給國外的產品?其實在發燒友之間,早就已經PK過了,Monitor Acoustics的產品絕對不是最貴,但製作的品質與出來的聲音早已與最昂貴的那一級無異,甚至超越。既然整個系統都已經完備了,接下來還有什麼要努力的嗎?我相信張總依然不會停下他的研發腳步,絕對會持續設計最好的產品,果不其然,成果展期間我問張總最近在忙什麼,結果他偷偷跟我說:還有一件產品沒做過,就是數位線,可能會先推出USB線吧!看來張總還真是閒不下來,就讓我們繼續期待吧!

雅士音響網址:http://www.aceaudio.com.tw/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3 22:25 , Processed in 0.641697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