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Raidho的喇叭不僅美,更有別人想不到的講究!

複製連結
蘇雍倫 發表於 2018-5-1 02:16:00 |已閱:60999|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在高雄音響展期間,我又再度專程拜訪愛樂胡老闆與蔡店長,說是再度,是因為上一回去年TAA音響展時,我才到愛樂門市進行過Raidho原廠的「展外人物採訪」,當時是我第一次認識丹麥Raidho這個發燒品牌;便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Raidho的喇叭不僅美,更有別人想不到的講究! 021359mky8n1bbknbb77z8.jpg 愛樂音響 Raidho Rune 鑽石低音 丹麥
Raidho銷售總監Rune Skov


鑽石滿載
印象會那麼深,當然是因為Raidho是業界唯一敢說自己用的是「鑽石低音」的廠家。會這麼自傲,是絕對有道理的。Rune這次又和我說明,Raidho會有這些高科技技術應用,都要歸功於原廠積極與丹麥知名大學的研究室團隊合作,研發出了專利的鑽石材料蒸鍍技術。不過要將鑽石蒸鍍在單體上,也並非一般的「振膜基底」就可以作到最好。Raidho單體原本的振膜,最基本的就是鋁合金,而這鋁合金振膜,又必須再結合一層陶瓷,最後,才能均勻鍍上鑽石,達成鑽石振膜之製作,光用聽的就非常複雜。不過好在愛樂音響自從去年拿下Raidho之後,對於推廣這個好東西一直不遺餘力,至今已有越來愈多發燒友確實體會到鑽石振膜的威能!

Raidho的喇叭不僅美,更有別人想不到的講究! 021357n7l72y7f1yy5xw2j.jpg 愛樂音響 Raidho Rune 鑽石低音 丹麥
愛樂展間的D 3.1是Raidho較新一代的產品,鑽石振膜與特殊反射孔是設計亮點。

反射孔有高技術含金量
Rune這次還特別花了點時間和我說了有關自家最新的Raidho D 3.1喇叭身上的低音反射孔結構。Rune表示,反射孔確實是造成聲音失真的一大缺陷處,首先在反射孔有相位反轉問題是其一;另外,由於空氣通過時造成的噪聲,也會影響低頻細節再生,所以反射孔確實需要好好「整治」一番。Raidho喇叭的反射孔設計非常精巧,在反射孔外,D 3.1採用了類似「葉片」的方式,用以讓空氣流動時的噪聲消除,並且角度經過特殊設計,也能使相位反轉問題有所改善。另外,反射孔內,Rune說Raidho盡量不會採用吸音材料,他說很多市面上的喇叭,其反射孔內部因為都有裝載大量吸音材料,這就讓低音反射孔原本的優勢削減了;換句話說就是讓低頻延伸變差,而且連帶的、細節與層次感、低頻量感也會更少。Raidho團隊很早就發現這點,所以他們就開始從反射孔本身的物理結構著手重新講究,而不是放入吸音材料。Rune說,這也就是為何Raidho喇叭擁有細細瘦瘦的身形,但是大家聽過之後,都幾乎會馬上驚訝於punch力道十足的低頻表現!這有很大的功勞都要歸功於他們對於反射孔的創新設計與細細考究。

Raidho的喇叭不僅美,更有別人想不到的講究! 021402znwc9onczijdcjii.jpg 愛樂音響 Raidho Rune 鑽石低音 丹麥
特殊的反射孔葉片設計。

Rune最後也說,Raidho喇叭細瘦的優美身形,確實也是有受到丹麥美型家具設計傳統之影響。丹麥一直以來就是家具設計大國,很多一流的設計師都是丹麥人;而Rune說,不僅是在丹麥,在整個北歐地區,大家的音響系統不是像亞洲人會是擺在一間專屬的音響室內,而是是擺放於客廳,而且其實音響在家庭中的普及率非常高。由於是客廳的一部分,所以外觀上要能與其他家具的契合度勢必要更高,意思就是「具設計感」是一定要的!Rune不諱言,這也是丹麥廠家的一大優勢,因為美感,幾乎是與生俱來的。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7 16:23 , Processed in 0.621156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