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黑膠] Legrand Jazz 45轉黑膠版,無法抵抗的魅力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19-9-13 16:51:27 |已閱:32478|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Impex唱片也跟Analogue Productions一樣,做起45轉復刻生意,明明知道黑膠迷是無法抵擋45轉黑膠魅力的,偏偏他們都是先推出33轉,隔幾年再推出45轉,真教人等也不是,不等也不是。上次我寫這張黑膠33轉時是2017年12月,當時
Michel Legrand還活在世上,而現在我寫這張45轉版時,他已經在2019年1月26日過世了。這張45轉復刻片,也算是對他的致敬。

2 H7 F$ O- h6 ?: q" i- l0 p
# p/ A% }1 ?  |( B6 K8 ~. g Legrand Jazz 45轉黑膠版,無法抵抗的魅力 DSC02467.JPG Legrand Jazz Michel Legrand Miles Davis Joy Audio
1 Q. i% o8 Z" x" g7 x0 d, ?% p. N0 `4 z% E: Y9 @
5 W! [7 I6 ]4 @9 ~% o. {' L
Michel Legrand是古典音樂科班出身,就讀巴黎音樂院,
Aaron Copland、Philip Glass、Astor Piazzolla等著名作曲家都是他的同學。可以想見,如果他往古典音樂作曲發展,可能也會成為著名作曲家。不過他卻是往電影配樂發展,一生寫超過200部電影與電視配樂,共獲得三次奧斯卡獎與五次葛萊美獎。他本身也是爵士樂鋼琴家,二十幾歲就醉心於爵士樂,不過因為工作關係,又是住在巴黎,所以並有發展成爵樂大師。其實這樣的說法也不對,因為在這張唱片中,三十幾位爵樂大師都被他網羅,錄製了這張無與倫比的爵士樂演奏,事實上這也是他第一張爵士樂唱片。

+ y% P. Y3 t# ]4 M! Z% R" M$ o& m5 _( ]/ \% _0 b2 s% F- s8 ~  X
3 B7 H+ ?, A, f3 G! \
Legrand Jazz 45轉黑膠版,無法抵抗的魅力 DSC02468.JPG Legrand Jazz Michel Legrand Miles Davis Joy Audio 7 K8 W  L3 f1 C$ n6 U. p& O

% V7 G7 D  u/ j" n! k3 i, L. _
說這張唱片無與倫比,是因為內中參與的美國爵樂大咖實在太多了,您自己買了唱片看封套說明就知道。
Michel Legrand1958年來到紐約,與哥倫比亞唱片簽約,選擇了11首爵士樂加以改編成大樂隊型態。當時他才26歲,雖然在巴黎已經出名,但在紐約爵樂界還不能算是喊水會結凍,而且當時他的樂曲風格並非死硬派爵樂迷會喜歡的,包括Miles Davis。當時Davis受邀來錄製這張唱片,當在排練時,有人告訴Legrand ,Miles Davis會來聽,他會悄悄打開門,帶著他的小號,站在門邊靜靜地聽。他大概會聽個五分鐘,如果不喜歡你的音樂,就會靜靜地離去,再也不會跟你接觸。反之,如果他喜歡你的音樂,就會坐下來,打開小號盒子,拿出小號來演奏。那天,Miles Davis果然來了,就跟人家所說一樣靜靜的站著聽了五分鐘,結果是坐下來,拿出小號來演奏,看到這樣,這才讓Michel Legrand放下心中大石。

! r+ T  [  |8 Y$ t4 _* Z! c/ l8 J& ?6 Q$ X! r. {6 ?

) f/ Q, W& K2 d# m$ t Legrand Jazz 45轉黑膠版,無法抵抗的魅力 DSC02471.JPG Legrand Jazz Michel Legrand Miles Davis Joy Audio
( D% `. G+ N* i5 f" t) F
& E% v0 N# C9 v2 c1 _, v
這張唱片錄音時間分為1958年6月25日、6月27日、6月30日三天,共有35位爵樂好手參與,包括Michel Legrand自己,其中美國爵樂大咖就佔了31位。像這樣的錄音製作,我不知道後來到底有沒有發生過?如果沒有,恐怕也是空前絕後了。假若您還不曾擁有這張黑膠唱片,那就不要再錯過了。這張唱片無論是演奏或者錄音效果都是第一流的,尤其銅管的音響效果實在太棒了。當然,如果府上音響系統偏向尖銳,那麼這張唱片中的銅管對您而言就不是美聲了。您應該以這張唱片的銅管為調聲工具之一,一直調到聽了耳朵會懷孕為止。對了,45轉版本多了十幾頁內頁說明,這是33轉版本所沒有的。
; W2 e/ k1 g  m& c. g+ Y
6 e, ]* b9 n1 }% y# E1 U! t

! W2 e( Y& P( K
以下連結是我寫33轉版時
https://www.audionet.com.tw/thread-10344-1-1.html) Q" Q  N3 n/ y6 X( C7 s& s) W0 O" ]
4 i5 w8 K) b. L1 r! z: C
3 F# V% Z! b( _' L! L

3 u. h) |  n5 ^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5 17:48 , Processed in 0.532097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