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CD] DR Classics 達人十年 UHQCD、MQA版

劉漢盛 發表於 2019-10-3 20:44:39 |已閱:37741|評論:0|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不久前我才寫了24K金版的DR Classics 達人十年。現在又收到UHQCD、MQA版。感覺上就好像剛買了33轉黑膠,馬上又出現45轉黑膠,真的是恨得消費者牙癢癢的。要不然也隔個二、三年才出版啊!
; |* F) X7 m6 [3 p8 o; B& {& J! f7 M0 Y5 r; n9 z

DR Classics 達人十年 UHQCD、MQA版

DR Classics 達人十年 UHQCD、MQA版
9 D6 K0 Z6 N: b- J! _, U
, [$ }2 \5 b* a  b; r0 b8 r, W4 g/ v0 R. y

: p- r3 B, {1 K+ B3 o達人唱片以前稱為達人藝典唱片,現在則省掉後面二個字,只出現達人。所謂達應該是跟老闆劉達有關係吧?當然達人在日語也是某行業專家的意思,這也符合劉達錄音師的身分。上次與劉達見面聊天時,聊到為何中國那麼多人的姓名都是二個字的,例如劉達、周迅、魯迅、黃渤等。劉達就開玩笑說二個字比較容易冒出頭啊,二個字也比三個字還好記,好唸。難怪這張10周年紀念是寫達人、十年,而非達人藝典、十年。5 O* d0 ?+ U0 i  p/ [% r
# q1 T, l7 g" o' P

DR Classics 達人十年 UHQCD、MQA版

DR Classics 達人十年 UHQCD、MQA版
% u. ^: i* {/ M( J
4 d. X; @0 ?' k; i
本來不太想再寫這張CD的,但是聽過之後,還是忍不住要寫。為什麼?因為這張UHQCD、MQA版聽起來跟那張24K金版真的聲音不一樣,顯然是有經過Remaster的。怎麼個不一樣法?UHQCD、MQA版的聲音比較鮮明,樂器人聲的密度比較高,實體感比較浮凸,音場內的透明度也更高。而24k金版整體聲音比較柔。到底要選哪一張?就看府上音響系統的走向了。請注意,我唱的只是UHQCD層而已,因為我的數位訊源並沒有內建MQA解碼。如果能夠唱24bit/88.2kHz的MQA層,恐怕又是不一樣的光景。
1 {0 Y: F$ V1 U" G
/ w/ @* l2 A3 q! H' @9 G
8 N) @! e3 W3 Z9 b還記得上次我說這張CD的第一首是現場演出的卡門組曲片段,錄音效果很好。不過我一直有一個疑問,上次忘了寫出來,見到劉達也忘了問他,這次聽這張CD時又被勾起這個問題,趁現在我要問:為何一開始沒多久左邊的那幾聲敲木魚或木塊的聲音會跑到左喇叭外面呢?不僅是跑到外面而已,還跑到接近我的地方,那種感覺就好像這段音樂是特別用Q Sound去錄音的,以相位來做出這種脫出喇叭以外的音效。
9 o! Y) P* M/ o6 `
; m) R0 G) a( E: a" Y這張CD值得買的地方還有一處,那就是每首曲子都有劉達寫的錄音手札,還詳列錄音器材,這對於音響迷而言是別有意義的。整張CD選了10首曲子,每首都是劉達自認的得意錄音作品,也都很好聽,只選10首可能也是代表10年吧?只是有一處我想不通,為何有些曲子之間的間隔那麼急促?幾乎是前一首曲子聲音剛落,第二首就冒出來了,難道CD容量不夠嗎?看看總時間是42分25秒,應該很夠啊!
9 S5 Y, k  b: p- Z; W( F  x. j: d/ S' m& u/ m2 n! @3 o# e" n' \0 R
UHQCD、MQA版由音橋唱片進口銷售。
2 z& B; b6 _9 ^3 i4 U1 Z6 ^7 T
- A/ ^# b% h$ B: e6 R9 _4 N# |8 a# w2 V6 ?# [$ ~
' Z/ D6 M7 `! o; y7 G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3-29 02:51 , Processed in 0.581077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