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CD] Aaron Copland指揮自己的作品 誰敢說詮釋不對味?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20-2-25 16:42:10 |已閱:13987|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Aaron Copland(1900-1990)柯普蘭無疑是美國最偉大的作曲家之一,也有人稱他為美國古典音樂之父,不管怎麼說,他的作品充滿美國風格則是勿庸置疑的。他不僅作曲、還指揮、教育,著作,而且活得很長,為美國古典音樂界留下滿滿的貢獻。/ V. L0 q8 w7 P; o$ T
! U; W6 B- M5 X
Aaron Copland指揮自己的作品  誰敢說詮釋不對味? 87137257_2722996287791636_4393594644357709824_n.jpg CBS 柯普蘭
' T7 r4 L6 }* J8 z
4 W6 m- J* G7 X* T  P現在想要聽到作曲家指揮自己的作品錄音並不難,許多當代的作曲家都有指揮自己作品錄音的唱片。不過,若要論到夠出名的作曲家指揮自己的作品,而且音效非常好者,在我的腦海中只浮出二位,一位是伯恩斯坦,另一位就是柯普蘭。
# M, O/ x- o3 ~' _/ F" ?
' Y$ d! w) [2 `! a# H, V柯普蘭自己指揮自己的作品有很多版本,CBS唱片做過多次的組合,您每次買到的可能都會有一些不同,在此我的版本是包括二種Fanfare for the Common Man(其中一段選自第三號交響曲第四樂章)、八段Appalachian、十首Old American Songs、四段Rodeo,以及一段Billy the Kid。
9 f4 n+ @, N, {- ?  c阿帕拉契之春是柯普蘭為美國舞蹈家瑪莎葛蘭姆所寫的芭蕾舞劇音樂,比利小子也是芭蕾舞音樂。Fanfare for the Common Man是柯普蘭1942年所寫,原本配器採用四把法國號、三把小號、三把伸縮號、一把低音號、一套定音鼓、一套鑼、一個低音鼓。後來也改編成許多不同配器版本,音響迷最喜歡的大概是RR唱片那張Eiji Oue指揮明尼蘇達管絃樂團的版本,或者Telarc那張Louis Lane指揮亞特蘭大交響樂團的版本。
1 S# A! k, F6 ?. |, L- Y
6 G! W9 g; p, G+ Z3 Z* ]不過,如果您曾仔細聽過,就會發現柯普蘭指揮倫敦交響樂團所演奏的這個版本錄音效果更勝於RR與Telarc那二張,那二張讓音響迷興奮的是低頻衝擊性,而柯普蘭自己指揮的這張不僅衝擊性夠,清晰程度更勝那二張,而且樂器質感非常真實,錄音場所堂音更是清晰無比。這張唱片中還附了另外一個Fanfare版本,不過我認為音響效果不如第一軌的版本。$ |. P# \  S7 n5 B* n- ?
, l4 [% |& }" ^5 W
除了老美國歌曲是指揮哥倫比亞交響樂團外,其餘都是指揮倫敦交響樂團。阿帕拉契之春是在倫敦EMI錄音室錄的,時間是1970年11月9-10日。比例小子與Rodeo、Fanfare都是在倫敦Walthamstow錄製,前者1969年11月28日到12月2日,後二者1968年10月26日錄製。Fanfare也是在1968年10月錄製。
. q$ |4 g1 @- e% i' S
6 u1 }. S' y' I: K3 {: ~這張唱片也是CBS必買片。* Q1 M+ t  P7 G

2 s+ s2 d  i# \2 A, L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05:59 , Processed in 0.775918 second(s), 9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