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CD] Violoncelle Francais法國大提琴程氏姊弟二重奏第一張專輯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20-4-22 20:04:13 |已閱:14428|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Cheng(Squared) Duo就是程氏姊弟二重奏,姐姐Silvie Cheng程洵佳,弟弟Bryan Cheng程碩聰,他們是加拿大華人,姊姊大弟弟七歲。姐姐在日本出生,未滿周歲就跟來自中國的父母移民加拿大渥太華,父母都學理工,沒有學音樂的背景。四歲時,有一次父母帶著程洵佳開車長途旅行,途中她對鍵盤玩具著迷一直不放,回來後父母就送她去學鋼琴。Silvie五歲就開始學鋼琴,十六歲就獲得多倫多音樂院最高演奏證書。後來又去美國曼哈頓音樂院就讀,目前住在紐約。弟弟程碩聰從小看著姊姊學鋼琴,也對音樂有興趣,不過學的是大提琴,二姊弟從小就一起合奏,默契十足。
4 [! w8 ?' e1 A, z" ?$ n' j0 c3 q" J# j

9 T" p  M5 x& f, W Violoncelle Francais法國大提琴程氏姊弟二重奏第一張專輯 DSC04126_調整大小.JPG Cheng Duo Audite
3 i9 @& w0 q+ R+ b
( L2 g  ?1 U$ P( N- Q/ y; G3 C0 j
; m2 D% ^9 r# R/ _, \* u1 `事情是發生在2011年,他們臨時被召去卡內基音樂廳裡的小廳Weill Recital Hall(268個座位),替代受傷的演奏家演出,沒想到大獲成功。在2013年又在Weill Recital舉辦一場演奏會,也是爆滿。2015年獲得加拿大CBC遴選30歲以下傑出新秀音樂家,這個選秀原本限定30名,而且是個人,但因為這個二重奏簡直就是融為一體,所以破例選他們入榜。事實上弟弟Bryan從10歲開始就上台演出,當時是與蒙特利爾管弦樂團合作,指揮是Yuli Turovsky,後來也獲得數項比賽名次。2016年,他們與德國Audite唱片簽約,弟弟Bryan成為這家唱片公司最年輕的演奏家。同年推出第一張CD,也就是這張法國大提琴。名為法國大提琴,選的就是法國作曲家的作品,包括德布西、佛瑞、法朗克與聖桑。
) q% s( o1 U6 \/ h7 o& o4 _
$ }" Q7 S  ~) U* \0 `0 a Violoncelle Francais法國大提琴程氏姊弟二重奏第一張專輯 DSC04127_調整大小.JPG Cheng Duo Audite ! Y( N; L6 D) r: D

; I/ y0 D. X4 Z  c' s* C3 {其實我是倒過來寫了,因為這個二重奏團的第二張、第三張CD我都已經寫過。第二張是西班牙大提琴,第三張是俄羅斯大提琴(俄羅斯傳奇)。看他們很有系統的演奏不同國家的大提琴作品,未來一定還會有很多唱片推出,包括德國、奧地利、捷克等等。推出這張法國大提琴時,弟弟程碩聰18歲,姊姊程洵佳25歲,錄音時弟弟還在德國的音樂院唸書,還沒畢業。
0 @) |6 K+ r* b9 z8 H) u1 y
* t7 k5 K' d/ Y5 h與第二張西班牙大提琴、第三張俄羅斯傳奇一樣,這張CD也是在柏林附近Dahlem的耶穌基督小教堂錄音的。常聽DG唱片的人都知道,這個小教堂簡直就是DG唱片錄音的聖殿,許多著名版本都是在這裡錄製完成。Audite唱片是德國的唱片公司,顯然也對這個小教堂的音響效果知之甚詳,才會選擇在這裡錄音。跟其他二張CD一樣,這張的錄音也是清晰透明,大提琴擦弦質感清晰粗獷,但又不失溫暖木頭味。而鋼琴同樣也是勁道很強,琴音粒粒分明,低音鍵氣勢龐大,高音鍵玲瓏剔透。雖然是二姊弟的第一張唱片,但並沒有生澀之感,反而是浪漫溫情處處,如行雲流水般流暢,可說是三張唱片中聽起來最浪漫的一張。' i+ e- G; f  E5 @- ^9 {

' t, A8 Z6 u" \& n; ]" K; G假若您已經買程氏二重奏的後二張CD,沒有理由不買這第一張。如果您都還沒聽過他們的錄音,就從這張法國大提琴開始吧!Audite唱片出版,上揚唱片進口。對了Audite並不是新唱片公司,他們早在1973年便成立,公司在斯圖加,已經出版過很多唱片。
+ h" a# g; b4 G4 u. f5 P5 a' H9 H9 V9 T5 I- [4 r
( u. z" g9 T. P' }

0 W5 m0 C& U! t) e, u* _* l1 Q# a1 p& |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4 06:20 , Processed in 0.535201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