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CD] Francesca Dego以帕格尼尼的加農砲小提琴演奏迷人小曲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21-6-18 13:46:07 |已閱:20224|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帕格尼尼(1782-1840)是位偉大的小提琴演奏家,也是音響迷最愛的作曲家之一,他的六首(或七首)小提琴協奏曲每首都好聽;他的「24首奇想曲」音響迷大概有好幾個版本;他的許多小品曲百聽不膩;他是少數寫不少小提琴與吉他合奏作品的作曲家;還有,他的那把Cannone加農砲小提琴到現在都還可以聽到許多錄音,包括義大利的唱片公司Dynamic與Fone。現在,英國Chandos也來參一咖,請Francesca Dego以加農砲演奏許多好聽的小品曲。不僅音樂好聽,而且錄音效果非常好。
8 i) I4 B% e/ C- m
, h6 L  u8 o6 J5 |4 ^ Francesca Dego以帕格尼尼的加農砲小提琴演奏迷人小曲 DSC05798_調整大小.JPG Francesca Dego 帕格尼尼 加農砲小提 琴 Francescsca Leonardi
8 E* z! i7 y5 `* z0 [8 b; k& E$ O8 Y- }9 H6 l+ @2 A
我們都知道帕格尼尼是當年義大利尚未統一時的熱那亞(Genova)人,他死後有二把琴(總共有22把琴)就被收藏在熱那亞的Palazzo Doria- Tursi博物館內,包括這把加農砲。這把琴是克雷莫納製琴師Bartolomeo Giuseppe Guarneri在1743年 所製造的,從1802年起,這把琴就一直在帕格尼尼身邊,一直到他死。在他死前三年的1837年,帕格尼尼親自寫下遺囑,將這把琴贈給熱那亞,並要求永遠保存。所以,帕格尼尼的兒子Achile在1851年將加農砲捐贈給熱那亞市政府。這把加農砲從那時開始就一直留在熱那亞,Doria-Tursi宮是對外開放的景點,宮內有一個廳以帕格尼尼命名,收藏他的小提琴、吉他、樂譜,以及他用過的物品等。
1 J4 m3 a# C: ^+ D! f
  ~9 P5 p" {% ~2 x: n1 I Francesca Dego以帕格尼尼的加農砲小提琴演奏迷人小曲 DSC05799_調整大小.JPG Francesca Dego 帕格尼尼 加農砲小提 琴 Francescsca Leonardi
4 @  ~. d, Y' m4 A% F( l
+ z" b% z) h2 T- h( U. f加農砲放在博物館內,經過長久時間,由於沒有使用,使得這把小提琴開始自然損壞。經過專家修復,而且定期拿出來演奏,才能保存至今。加農砲第一次借出展覽是在1937年,借給克雷莫納紀念Antonio Stradivari活動使用。1939年歐洲第二次世界大戰前夕,這把琴被運到Lucca保存,避免被炸損毀。從1958年帕格尼尼小提琴大賽開始,每位第一名者都可以借出這把琴來開一次演奏會。1971年,加農砲第一次出國到德國斯圖加,從此多次出國展出或出借演出。* ^6 c8 D6 t, H7 Z& N% w! m# K* P, L

& A" E2 u4 S- m1 X) [( Y2 D* n在這張CD中,演奏這把小提琴的是在義大利Lecco出生、雙親是義大利人、美國人的Francesca Dego(1989-),她7歲時就在加州登台演出巴哈小提琴協奏曲,她是近50年來第一個獲得帕格尼尼小提琴大賽的義大利女性小提琴家。2012年與DG唱片簽約,2019年她獲邀使用加農砲在熱那亞開演奏會,演出帕格尼尼第一號小提琴協奏曲。擔任鋼琴伴奏的義大利女鋼琴家的名字跟小提琴家一樣,姓Leonardi(1984-),16歲演出莫札特KV415鋼琴協奏曲,從此展開演奏生涯。Francesca Dego與Leonardi是多年搭檔,在DG唱片錄有多張CD。6 E; i8 {, |" K# t: O; J3 p3 A
+ y" B4 t! p1 t; A. \- z
在2019年受邀到熱那亞演出時,英國Chandos唱片公司與Francesca Dego,還有熱那亞市政府達成協議,讓小提琴家與鋼琴家在Doria-Tursi宮內錄音,時間是2019年11月4-6日,完成了這張值得收藏的唱片。想要借出加農砲來錄音,條件就是演奏曲目都是要跟帕格尼尼有關,如果不是帕格尼尼的作品,就是其他作曲家與帕格尼尼有關的作品。這張CD中所選的曲目正是如此,內中有您聽過的,相信也有您沒聽過者,我就不細說了。
5 k) d- }* A, T1 T$ o6 X8 @
2 D: k3 c- C5 E, U; I$ Z  K: |這張CD的賣點在哪裡?第一是錄音效果非常好,可以清楚聽到加農砲美麗的琴音,順便也讓我們想像當年帕格尼尼演出時的盛況。第二是CD說明非常豐富,除了每首曲子的詳細來龍去脈之外,還有Doria-Tursi宮博物館館長對這把加農砲小提琴的詳細歷史介紹,以及小提琴演奏者自己寫下當她拿到這把小提琴時,內心的激動之情。
0 T' q* h; H- {. B
: @9 }# B! T! E' f# U5 WChandos唱片2021年發行,上揚唱片代理進口,一張獨特又值得聽的唱片,一定要收藏。
( j! I0 s- m% h  c! t& f; a
8 h' d& n! ]) c# _" m1 i$ D2 U9 a/ t$ Z5 o

0 x% r$ P! E; u+ I
/ M! y' V. E5 y: I( g+ W) K) K
1 \2 q  e" ?; G- [7 l% h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4 05:16 , Processed in 0.568706 second(s), 50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