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CD] Roman Kim 琴緣 God Save The King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17-8-7 20:50:05 |已閱:30904|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這是一張「非常規」出版的CD,演奏小提琴的音樂家是Roman Kim ,鋼琴伴奏是Jure Gorucan。有意思的是,這張CD的中文標題是琴緣,英文標題卻是God Save the King天佑吾皇,這是帕格尼尼所寫的一首曲子,大家都聽過。
# v1 ?) o  u4 z. Q3 P6 w. H為何說這是一張非常規出版的CD呢?因為它不是一般市面上營業的唱片公司所出版,而是在幾位華人的資金支持下所錄製的,甚至演奏家所用的那把琴也是唐曉光所資助的。資助去買名琴嗎?不是,是資助Roman Kim去找一位德國現代製琴師訂製小提琴。為何要訂製?因為Roman為了演奏需要,改良了小提琴,所以需要訂製一把他「發明」的小提琴。這位現代製琴師名為Alexander Hazin。到底Roman Kim的小提琴與一般有何不同呢?他在指板上加了音階壓條,就像吉他一般,這樣的作法是要解決一般小提琴音準的問題,不過加了壓條之後,能否如傳統小提琴一般流利演奏呢?顯然對於Roman Kim來說一點都沒問題。他還以大提琴的G弦和吉他的E弦來取代小提琴的G弦跟E弦,讓聲音更宏亮。2 f6 m: X$ a, _1 c' v
故事是這樣的,中國一位網路音樂撰文者蘇立華有一次無意間在You Tube上看到Roman Kim所演奏的帕格尼尼,驚為天人,認為他的演奏技巧可以跟帕格尼尼在世時相比,因此為文推薦。沒想到激起很大的共鳴。看到反應這麼熱烈,中國一家 經紀公司順勢邀請Roman Kim去中國演奏,不過賣座並不佳。2017年4月Roman Kim又隨立陶宛國家室內樂團到深圳演出,這次終於讓大家見識到他的實力。那次演出成功之前,蘇立華早在2014年去跟Roman Kim建議出版一張CD,不過Roman Kim說他還欠一把自己設計的琴,還要有人資助錄音。於是蘇立華找了好友唐曉光,唐馬上應允出資讓Roman去製造小提琴,2015年琴製作完成,後來這把琴就名為Superior Tang,用以感念資助的唐先生。最終,錄音費用也有著落了,2015年9月完成錄音,於是才有了這張CD。- v- f, L0 K/ y3 ~
到底Roman Kim是哪裡人呢?韓國人嗎?他祖父是韓國人,所以姓Kim,不過祖母是白俄羅斯人,母親是蒙古人,1991年生,生長在俄羅斯。有關他受教育的經過,CD有中文說明,不需要我在這裡當文抄公。
/ L$ v& P$ H  W% L! s3 T到底這張CD的演奏、錄音如何呢?先說演奏,請您先聽最後一首G弦曲,Roman Kim不僅演奏雙 弦,還利用第三弦演奏出數字低音伴奏,這絕對是您沒聽過的。根據傳說,帕格尼尼演奏的小提琴琴橋很平,不是一般有弧度那種,為何琴橋要平呢?因為帕格尼尼經常一次演奏三條弦,所以琴橋要平些。Roman Kim是否也如此呢?除了第十首外,Roman Kim所演奏的「鐘」也與眾不同。此外,他還演奏自己做的曲子,自己改編的曲子,他不僅是小提琴演奏家,也是位作曲家,作曲才華可以從這張CD中的幾首曲子窺知。以我們所聽過的帕格尼尼錄音而言,Roman Kim的演奏的確不錯,但我不是專家,不知道他是否可以勇冠三軍?
. H: U& [3 n7 I. H5 M4 m6 y在錄音效果方面,小提琴聲音比較纖細,不知道是琴本身的特性呢?還是錄音使然,整張CD中並沒有感覺這把琴的聲音特別宏亮有力。不過,小提琴的音質音色都很美,很有彈性,也很委婉細緻,絕對可以稱得上是很傑出的錄音,值得收藏。這張CD是日本壓制的24KCD,出版公司是Artists Bravo,編號BA0003。' N5 t  r8 f6 n4 ?
+ u7 |# g. E% W; C, i7 A1 q" K) o+ H
Roman Kim 琴緣 God Save The King DSC01294.JPG Roman Kim 琴緣 唐曉光 蘇立華 羅曼金 帕格尼尼 8 _; g, E, i* c2 E
9 Q" t( `5 R; _1 V) B( C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7 05:20 , Processed in 0.598449 second(s), 44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