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CD] Eva Cassidy Acoustic吉他伴奏清唱,道盡人間事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21-8-3 13:05:34 |已閱:24837|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Eva Cassidy(1963-1996)生前恐怕從來沒想過,在她死後竟然能夠出版十幾張唱片。她就如許多藝術家一般,生前並不得志,奔波在各俱樂部之間討生活,活動範圍大部分在馬里蘭州華盛頓特區。1992年她跟Chuck Brown出版第一張二重唱唱片「The Other Side」,後來又與Chuck Brown合唱「Christmas Duets」。1996年因為黑色素瘤而去世。現在我們所聽到她的唱片都是死後才出版的。6 Q& ?; U9 J" \/ }' Z& ~9 Q
" Z: [8 M+ k% f0 r# g
Eva Cassidy Acoustic吉他伴奏清唱,道盡人間事 DSC05867_調整大小.JPG Eva Cassidy Acoustic Live at Blues Alley Songbird
" _' p7 M' A* ?! K0 q9 J
9 I" a4 |  M8 A8 ]! {Eva Cassidy能夠「死而復生」得力於英國BBC廣播電台的一位主持人Terry  Wogan(1938-2016),他在1998年8月最後一個星期的晨間節目中播放了Eva所唱的「Autumn Leaves」,一星期後播放「Over the Rainbow」,二天後播放「Fields of Gold」,這三首歌都是別人的作品,Eva翻唱,沒想到卻大大鼓動了英國聽眾的心。不過,如果沒有BBC廣播電台製作人Paul Walters的助攻,Eva Caddidy恐怕還是或被埋沒。8 y$ x  Y7 x' V5 }: N8 |
' N+ Q3 u5 X( L$ A. d: P
Eva Cassidy Acoustic吉他伴奏清唱,道盡人間事 DSC05868_調整大小.JPG Eva Cassidy Acoustic Live at Blues Alley Songbird
/ P& Q1 b4 A, j! l% D* G2 E4 q9 m+ S7 L- b! E2 B& h8 ?
為何Terry Wogan會播放Eva Cassidy的歌呢?這牽涉到英國Brighton一家小唱片公司Hot Records,老闆是Tony Bramwell,有一次他聽到美國洛杉磯的一家唱片公司Blix Street所出版的Eva Cassidy「Songbird」,這是Eva死後才出版的合輯。Bramwell將內中Curtis Mayfield所寫「People Get Ready」做成一張單曲唱片,B面那首放了「Over the Rainbow」。而Tony Bramwell跟BBC節目製作人Paul Walters很熟,Tony將「Songbird」寄給給Paul,特別註明請他認真聽。Paul聽過之後大為感動,馬上把Eva 「Songbird」中的幾首曲子編入節目播放清單中,讓幾個節目播放。
3 V  @/ K0 h8 E
3 C3 A( ~! x( k! W. I4 O「Songbird」這張專輯的封面以拍立得拍成,看起來像是焦點沒對準,一點都不起眼。Walters每天都收到很多寄來的唱片,像這樣的封面設計恐怕連聽都不想聽。不過因為Bramwell向Walters強力推薦Eva Cassidy的唱片,使得後者特別注意這張唱片。當BBC播放「Over the Rainbow」之後不到十分鐘,超過100封的電子郵件湧入,電話也被打爆了,往後幾天反應依然熱烈,而Eva Cassidy這張「Songbird」短短時間內在英國幾星期就賣出超過10萬張,最終累積到超過100萬張,Eva Cassidy復活了。
# B1 l$ Y, [% u0 Z  z
; A+ [/ Q& Y1 |. C' I$ E/ T「Acoustic」也是合輯,內中收錄了20首歌,這20首歌中的第一首是1996年在華盛頓特區Blues Alley俱樂部所錄製的。第6、15首是1993年在馬里蘭州Gleen Dale錄音室錄製的現場。第2、4、7、8、11、14、17、18首也是在這個錄音室錄製,時間是1995年。第九首是1996年錄製,地點相同。第3、5、13、16、19、20首是1994年在馬里蘭州Pearl錄音室現場錄製。過幾天又在同個地方錄製第10、12首。這20首曲子都是Eva Cassidy自彈自唱,第六首則加入電吉他。
8 V* i% d0 b8 Y. b8 N- a. e& d5 i- K- f
Eva Cassidy的唱片總共也才十幾張,見一張收一張,不必多考慮了。Blix Street唱片發行,Joy Audio唱片進口經銷。
. D4 H' v' }2 \' w0 ~, _0 \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19 12:54 , Processed in 0.732812 second(s), 97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