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CD] Fourplay 30周年紀念版,多加一首曲子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22-7-16 14:37:06 |已閱:12207|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Fourplay不僅是一個爵士四人幫團體,也是他們推出的第一張專輯名稱。這張專輯從1991年推出之後,在美國現代爵士榜上長達33周獲得第一名,唱片銷售超過百萬張。Fourplay這個爵士演奏團體的組成是意外的,1990年時 Bob James為華納唱片錄製「Grand Piano Canyon」時,找到吉他手 Lee Ritenour,,鼓手 Harvey Mason,但還缺一位Bass手,吉他手與鼓手建議找Nathan East,就這樣這四個人一起完成了「Grand Piano Canyon」。完成之後,James建議乾脆組成一個樂團來演出,這就是Fourplay,1991年他們就推出第一張唱片。
# F2 A9 q; J% _+ B! s0 w3 {+ Z* k" h# A- ~6 U1 h: Q& a
Fourplay 30周年紀念版,多加一首曲子 DSC07594_調整大小.JPG Fourplay Bob James Lee Ritenour Nathan East Harvey Mason 0 v- t7 h" l9 ]$ Q

" t; h1 x) K% m5 u3 OFourplay本著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大仲馬筆下「三劍客」的精神,相處融洽,幾乎每年都推出新專輯。到了1997年,吉他手 Lee Ritenour先行離開,由 Larry Carlton進來補缺。2010年Larry Carlton離開, 由Chuck Loeb續任,但Loeb後來生病了,在2017年病死。在他生病期間,薩克斯風手 Kirk Whalum 加入,維持四個人的編制。Fourplay在2017年就宣布暫停演出,並說要在2019年恢復演出。事實上他們最後一張唱片是在2015年發行,一直到2020年,Evosound唱片出版他們一張精選輯「The Best of Fourplay」,往後就沒看到新專輯了,總計16張專輯。: k% t2 U# q# P/ Q: G: Y* z" a3 E

, f1 T! N( f$ N, t7 A; a7 C- X Fourplay 30周年紀念版,多加一首曲子 DSC07595_調整大小.JPG Fourplay Bob James Lee Ritenour Nathan East Harvey Mason
% ~6 Q6 h. m; @# Q7 O  S, ^
  m+ @: b: _# q# G2021年,就在Fourplay專輯推出30周年,Evosound推出這張30周年紀念專輯,並以各種載體推出,包括一般CD、MQA CD、SACD/CD、高解析音樂檔與黑膠,我這張是SACD/CD版。到底30周年紀念版與當初的版本有什麼不同呢?其實就是增加一首。原本只有11首,而30周年紀念版則是把內中第六首「After The Dance」又弄了個加長版,放在第12首。原本這首曲子的長度是6:05,而加長版則是7:20,這樣就算是我為人人了。不過,這首加長版在SACD多聲道層是沒有的,只有二聲道層才有。# W8 M. P7 i, {" o8 f
2 Y1 e3 l( y) V+ W# S1 r
Fourplay的演奏精彩度不必提了,四位都是高手,演奏起來非常順暢,而且輕鬆好聽,完全沒有一般人對爵士樂的吵雜印象,所以也稱為Smooth Jazz。而錄音效果也非常好,不僅音質美,而且低頻彈跳圓潤,連電子鍵盤的聲音聽起來好像都帶有黏性。而腳踩大鼓的噗噗聲軟Q又收束快,電Bass的音粒一顆顆圓滾凝聚,可說是現代爵士的錄音典範。後來許多輕鬆的爵士樂錄音我相信多少都有模仿這張專輯的錄音效果,因為聽起來相似度相當高。
. I5 t+ V) T6 O' y+ V; f
2 _6 L" [) Y( t; M這張唱片從1990年錄到1991年,錄音室用了好幾個,主要是好萊塢的Oceanway錄音室與Sunset Sound錄音室。此外還有洛杉磯的Pyramid Studios、Malibu的Starlight Studios 。當初是類比錄音,如果您買的是黑膠版,請注意看看是否以類比母帶去刻片的?至於是否值得為了第12軌而多買這張所謂的30周年紀念版?我認為如果您已經有一般CD版,當然是要買MQA版,不然也要買黑膠版。如果您本來就沒有這張專輯,那還考慮什麼?當然是不能錯過。EVosound唱片公司發行,Evolution Music Group總經銷。
$ P( x2 j% R; }4 n3 g: `# \4 ~  T* [% ^5 i" K
' x  k$ V+ V, x+ k7 {& M
2 J  q( B/ w2 @* A
: u/ o) T5 u7 ]

8 b- C6 ?- ~/ R2 {$ W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7 14:30 , Processed in 0.758855 second(s), 97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