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CD] Fiona, Call My Name ,ASI 老婆主唱的唱片,火辣、抒情、搖滾都有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22-11-17 21:03:09 |已閱:39046|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什麼是ASI?Acoustic System International,誰是Fiona?ASI創立者Franck Tchang的華裔法籍老婆。我們都知道ASI專門推出調音聖品,有類似魔鐘的震動器,有如方糖般的Sugar Cube,還有各種特別的線材,以及Cesar金字塔狀的喇叭、超高音,還有擴大機等。他也是巴黎鑽石交易所會員,吉他手、音響專家等。反正這個人很有才,十幾年前剛創業時,大部分人都不相信他講的調聲理論,現在卻有很多跟隨者。所以,像他這樣的人製作出一張唱片有什麼好驚訝的?我更驚訝他老婆的歌竟然唱得那麼好。
2 m6 v1 f. t4 s% _$ n7 }% |  i9 O6 C# F
Fiona, Call My Name ,ASI 老婆主唱的唱片,火辣、抒情、搖滾都有 image0 (39)_調整大小.jpg ASI Franck Tchang Sugar Cube 巴洛克音響 $ f$ ~. x  p7 \" @$ i6 s, h! p1 ^, r

7 d" n* {% Y; v其實,ASI老闆Franck Tchang的老婆出唱片也沒什麼好驚訝的,Franck Tchang跟他的老婆Fiona Lok(駱泳如)曾經在2017年到廣州參與男歌手王聞的「男人40演唱會」,Fiona當作來賓歌手,而Franck Tchang則是吉他手。以前Franck來台灣時,就曾說他在家裡會經常跟許多朋友搞樂團演奏唱歌,他跟太太有時還會出去表演,而且他收集很多吉他,沒想到他不是呼巄我們,還真的有二下子。不過,在這張「Call My Name」唱片中,他並沒有擔任吉他手,而是聘請其他好手,而且還請來法國著名的唱片製作人Alban Sautour來跟他一起製作他太太這張唱片。2 x0 \2 @. L: Z

; T8 K# E8 i: R  y
& `) k3 {' n$ T8 d0 z) o Fiona, Call My Name ,ASI 老婆主唱的唱片,火辣、抒情、搖滾都有 image1 (34)_調整大小.jpg ASI Franck Tchang Sugar Cube 巴洛克音響 . t# d% Y0 v7 Q& C

- t  |7 n! H8 H" [/ \我一查Alban Sautour的資料,不得了,他參與演出、製作、編曲的唱片多達九十幾張,不是無名小卒,而是大咖。我猜Alban Sautour跟他可能也是哥們,所以才會答應為他製作。在這張「Call My Name」唱片中,他擔任作曲、編曲、製作、錄音師、混音師等職務,可說是靈魂人物。他的錄音、混音都是在巴黎Studio B Sextan完成,而母帶處理則是Adil de Saint Denis所負責,也是在巴黎完成。至於歌詞,大部分是Francesco De Nigris所寫,只有二首歌詞是另外二人所寫。
0 O9 Z: P- _) q4 A& C
5 \/ k( d1 Q0 o: T7 d3 H7 N# H) H1 X如果您以為這張唱片只是簡單幾樣樂器伴奏,那就錯了,Alban Sautour所寫的編曲用了很多樂器,各種打擊樂器、各種吉他、和聲、電子合成器、原音鋼琴、銅管通通都有,而且編曲層次很好,如果音響系統不差,就能聽出混音時在炮製音場的苦心。而且,這張唱片的主要套鼓並非在法國錄音,而是在義大利羅馬NGR Recording Studio所錄製,我猜是因為鼓手住在羅馬吧?
0 y- P% B$ S& t7 n2 h2 A: m. N8 G* D0 c+ n- l3 n0 r8 I
套鼓在羅馬錄製、其他樂器在巴黎錄製?這有什麼稀奇,這才是流行音樂錄音的常態啊!只要編曲者錄好每一首曲子的節奏、速度,或者給一份簡單的譜,樂手們就可以按照一致的速度、將自己的部分演奏好錄好,混音師再將這些分開錄製的伴奏、主唱依照自己的創意混音,這就成了你我所聽到的唱片。在這張唱片中,Alban Sautour自己就演奏了Bass吉他、電吉他、鋼弦吉他、鋼琴、電子鍵盤等,只差沒有打鼓而已。這張唱片中動用的樂手人數很多,Franck Tchang應該是下了重本,要讓老婆一砲而紅。
3 j, i* k5 q8 U- L+ k# F: L$ [8 z4 i( o4 h
這張「Call My Name」的封套設計很特別,只有專輯名稱,連老婆的玉照也沒露出,讓人摸不著頭緒。翻到背面,才看到寫著Fiona與13首歌名。如果不是音響界人士,根本不會知道ASI是什麼?如果不是Franck Tchang的朋友,當然也不會知道Fiona是誰?總之,這張唱片是給內行人聽的,也只有內行人才有辦法寫,就像我這樣。
) A; ]; q/ }- ]8 B% {. q' v' X& i9 i2 m5 g& J
到底Fiona唱功如何?老實說唱得很好,而且歌喉也不錯,絕對夠資格出唱片。而錄音效果呢?最讓人豎起耳朵的就是套鼓,套鼓的特色就是錄得很緊實,噗噗聲短促飽滿很有彈性。而其他樂器的錄音效果也相當不錯,樂器的定位、層次也炮製得很用心,讓人聽起來不會覺得太老套。而音樂的內容則各種類型都混合在一起,聽起來風格多樣不膩。$ M4 M  e: O8 O+ r1 ~9 r

" a' u0 D0 Z, ^) a9 F8 U或許您會奇怪,我怎麼會有這張CD呢?其實是因為前幾天我寫了2022年馬來西亞吉隆坡音響展的紀念CD,內中就收錄二首這張「Call My Name」中的音樂。我寫出來之後,沒想到ASI的Franck Tchang竟然看到了,馬上請台灣的代理商巴洛克音響火速送來這張CD。這張「Call My Name」絕對值得音響迷收一張。要去哪裡買?我不知道,不過2022年12月15-18日,台北電器公會圓山飯店音響展時,巴洛克音響的房間中可能會買得到。屆時不要忘了去巴洛克音響214房間問問看。
& h6 `4 r( M' w5 S& o) l# U
! M& |" |4 P9 j4 p: ~/ h, q; A+ J2 L( n" N. U' E4 I& l
+ ?1 Y# N& g. n% `9 B) n
8 j( u* H. I# r9 b, ^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7 15:41 , Processed in 0.869679 second(s), 9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