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音響思維] 何謂音響迷?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23-4-6 09:13:22 |已閱:13305|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一般人每天騎機車、開車上班辦事,這是日常,不會有人說他們是機車迷、車迷。
一般人每天以不同的方式聽背景音樂,這也是日常,不會有人說他們是音樂迷。

何謂音響迷? IMG_5037_調整大小.jpg 音響迷 喇叭擺位 電源處理 空間處理 Soundstage 調聲道具

要配得上迷這個字,是要有狂熱的,是要有研究精神的,是要投入大量時間的,是會在自己所能負擔的條件之內追求極致的。所以,開車騎機車的人很多,但是稱得上車迷、機車迷的人很少;所以,每天聽背景音樂的人很多,但是稱得上音樂迷的人很少。
音響也是如此,很多人家裡有音響器材,也買唱片,也聽音樂。然而,他們不一定是音響迷。

何謂音響迷? IMG_5007_調整大小.jpg 音響迷 喇叭擺位 電源處理 空間處理 Soundstage 調聲道具

音響迷至少有以下幾個特徵:坐在皇帝位上聽音樂,將自己化身為指揮、唱片製作人、錄音師,追求Soundstage的具體而微表現。以更換線材、重視電源供應、處理空間聲學、精進喇叭擺位、使用各種調聲道具為日常,追求那尚缺的一口氣。

何謂音響迷? IMG_4589_調整大小.jpg 音響迷 喇叭擺位 電源處理 空間處理 Soundstage 調聲道具


何謂音響迷? IMG_4771_調整大小.jpg 音響迷 喇叭擺位 電源處理 空間處理 Soundstage 調聲道具


在真正音響迷的世界中,永遠只有更好,沒有最好。
音響迷是稀少的,只活在同溫層中,但那是個美好的世界,值得一生追求。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7 19:20 , Processed in 0.717809 second(s), 110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