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SHARP推出AQUOS XLED 4K MiniLED電視,亮度、區域控光能力傲視群倫

複製連結
LeoHan 發表於 2023-6-30 13:16:16 |已閱:14562|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SHARP可謂液晶之父,不僅最早開發出高性能的液晶電視,而且在整個液晶電視的發展歷史上常常扮演技術領先者的角色。而今年是SHARP成立的第111週年,該廠仍然持續在液晶電視領域開創先河,推出了AQUOS XLED 4K電視,並於六月底舉辦了發表會。

SHARP推出AQUOS XLED 4K MiniLED電視,亮度、區域控光能力傲視群倫 SHARP XLED_ (2).jpg 夏普 SHARP AQUOS XLED MiniLED

SHARP AQUOS XLED當中的AQUOS代表的是液晶,彰顯SHARP在液晶技術的領導地位,而XLED其實就是代表新電視運用了新的MiniLED背光技術。講到MiniLED,這是這兩年來液晶電視廠商風行的一種新高階技術,藉由配置比傳統LED更小的MiniLED,液晶電視可以得到更高的亮度與更好的對比,SHARP並不是唯一採用的廠商,而SHARP AQUOS XLED厲害的地方在於:它的MiniLED在關鍵規格上傲視群倫。

SHARP推出AQUOS XLED 4K MiniLED電視,亮度、區域控光能力傲視群倫 SHARP XLED_ (7).jpg 夏普 SHARP AQUOS XLED MiniLED
▲ 台灣夏普總經理張凱傑先生致辭,為發表會揭開序幕。

採用MiniLED背光技術,大家要比拼的就是MiniLED數量、能呈現的亮度,及區域控光的能力。在數量上,AQUOS XLED配置的MiniLED相當多,是SHARP過往LED電視製品的88倍,亮度更是達到過往製品的六倍,達成2000 nits的高亮度,這項規格已經超越了尋常HDR10規格制定的1000 nits,在液晶電視領域可以說是超高亮度,想當年採用燈管背光的液晶電視可能只有400 nits左右呢。而這麼高的亮度也讓AQUOS XLED可以打趴很多的OLED電視,能呈現更搶眼、更明亮的畫面,讓AQUOS XLED在呈現日出、煙火、霓虹燈…等物像時能呈現更好的光照感。

SHARP推出AQUOS XLED 4K MiniLED電視,亮度、區域控光能力傲視群倫 SHARP XLED_ (8).jpg 夏普 SHARP AQUOS XLED MiniLED
▲ AQUOS XLED配置的MiniLED數量是過往SHARP LED電視製品的88倍。

在區域控光能力部分,一般的LED電視有些能控到500區左右,如果能控到800區已經算是高標了,而AQUOS XLED呢?它能提供超過2000區的控光能力,與競品有很大差別。區域控光能力強,代表AQUOS XLED電視可以進行更精細的發光控制,不僅能呈現更好的對比度,而且能減少「黑中之白」(例如夜晚的月亮)輪廓邊緣的光暈現象,大幅提升影像品質。 

SHARP推出AQUOS XLED 4K MiniLED電視,亮度、區域控光能力傲視群倫 SHARP XLED_ (9).jpg 夏普 SHARP AQUOS XLED MiniLED
▲ SHARP AQUOS XLED的區域控光超過2000區,這是因為SHARP開發了全球獨家的玻璃製成的Xtreme Matrix Circuit和專門的演算法。

SHARP推出AQUOS XLED 4K MiniLED電視,亮度、區域控光能力傲視群倫 SHARP XLED_ (3).jpg 夏普 SHARP AQUOS XLED MiniLED
▲ Show girl手上拿的就是MiniLED背光模組,這是整個背光模組的六分之一。

SHARP推出AQUOS XLED 4K MiniLED電視,亮度、區域控光能力傲視群倫 SHARP XLED_ (4).jpg 夏普 SHARP AQUOS XLED MiniLED
▲ 特寫MiniLED背光模組,上面一個一個小點就是MiniLED的發光體,SHARP AQUOS XLED配置的LED數量是SHARP過往製品的66倍。

而在色彩部分,AQUOS XLED採用量子點廣色域技術,也就是在背光層前方配置能增豔色彩的量子點薄膜,色彩表現能力和SHARP過往製品相比提升了20%,能呈現更為豔麗、飽和的色彩。

在音效系統部分,傳統電視大部分是將喇叭配置於面板的下方,這樣的作法不僅容易讓音效偏低,而且不利於展現音效的高度感。而AQUOS XLED配置名為ARSS+的音效系統,不僅在面板下方左右兩側有喇叭,而且在面板上方左右兩側也有喇叭,讓音效不會偏低。而且在面板上方的喇叭還特別設計了20度斜向前的傾角,能控制音效的投射方向,讓觀賞人能夠感受音效的高度感。而上述四組喇叭的每一組都有獨立的高音和獨立的中音單體,再加上面板後方的中央有獨立的重低音單體,所以能呈現更完整的頻寬,高音細膩、中音厚實、低音強勁,帶來更完美的觀影感受,而如此設計之下,音效系統的單體數量多達11只。

SHARP推出AQUOS XLED 4K MiniLED電視,亮度、區域控光能力傲視群倫 SHARP XLED_ (10).jpg 夏普 SHARP AQUOS XLED MiniLED
▲ SHARP AQUOS XLED音效系統採用的喇叭單體總數多達11只,而且位於面板上方的單體還有特別向前的傾角,有利於呈現音效的高度感。

這場發表會現場特別進行了實機比較,一台是SHARP傳統LED電視,一台是競爭品牌的旗艦MiniLED電視,一台是本次發表的SHARP AQUOS XLED MiniLED電視。傳統LED電視表現自然是最差的,畫面感覺較為昏暗,色彩表現缺乏活力。競爭品牌的畫質雖然好很多,但是和AQUOS XLED一比還是有很明顯落差,AQUOS XLED的畫面亮度明顯高很多,而且暗位十分深沉,色彩也顯得更為濃豔,過程中還可以發現競品有明顯的條帶效應,而AQUOS XLED的影像處理則是較為細膩。現場也做了兩機的音效比試,AQUOS XLED可說是徹底完勝,不僅聲音顯得更為開闊,而且更渾厚,低頻也更飽滿,同時可以呈現更大的音壓。

SHARP推出AQUOS XLED 4K MiniLED電視,亮度、區域控光能力傲視群倫 SHARP XLED_ (1).jpg 夏普 SHARP AQUOS XLED MiniLED
▲ 現場還做了實機比較,左側是SHARP AQUOS XLED,右側是競品,兩台都是MiniLED 4K電視。AQUOS XLED因為亮度較高,加上區域控光更精細,所以能呈現更好的對比度和「黑中之白」,請注意星空部分,AQUOS XLED所呈現出來的星星數量明顯比競品更多。

SHARP AQUOS XLED從各方面來看都是競爭力十分強大的4K MiniLED電視,SHARP今年將推出兩個尺寸:65和75吋。其中65吋(型號4T-C65FV1X)的售價公布為74,900元,台灣夏普表示,這個價格和同級產品接近,但是AQUOS XLED的規格與表現更高,所以可以算是高C/P值的定價。而消費者如果在7~9月購買此機型,還可以獲得夏普AIoT智慧空氣清淨機(日本原裝,價值15,900元),相當超值,如果你今年有買電視的打算,請別忘了將SHARP AQUOS XLED列入參考名單。至於75吋的價格還未定,預計8月份上市,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留意台灣夏普的官方訊息。

SHARP推出AQUOS XLED 4K MiniLED電視,亮度、區域控光能力傲視群倫 SHARP XLED_ (5).jpg 夏普 SHARP AQUOS XLED MiniLED
▲ SHARP AQUOS XLED對於遊戲也有很強的表現力,因為它支援VRR可變更新率、ALLM自動低延遲模式,以及120Hz畫面顯示...等功能,發表會現場就隔了一個獨立空間進行遊戲效果的展示。

SHARP推出AQUOS XLED 4K MiniLED電視,亮度、區域控光能力傲視群倫 SHARP XLED_ (6).jpg 夏普 SHARP AQUOS XLED MiniLED
▲ 現場工作人員示範熱門遊戲「對馬戰鬼」,畫面移動表現非常流暢,加上優異的對比與色彩,能讓遊戲畫面的細緻度提升不少。

品牌公司:台灣夏普 0809-090-510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7 22:54 , Processed in 0.887113 second(s), 111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