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其他] Pop Pop Music 流行與爵士樂的交會點-專訪創辦人Leslie Loh

複製連結
洪瑞鋒 發表於 2012-7-27 16:46:06 |已閱:48476|評論:1|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本帖最後由 u31101kimo 於 2014-8-6 11:33 編輯
7 p, B, L% y4 K* f& H1 b; M( q# I( S. b" H: G" X
在一手製作暢銷華語發燒專輯「2V1G」之後,來自的馬來西亞的Leslie Loh除了是位資深音響迷外,更多了專輯製作人的身份。集結資金創立了Pop PopMusic,打著「品味音樂.優質生活」的理念,企圖在外界不看好的華語市場中,走出屬於自己的爵士音樂路。
Pop Pop Music 流行與爵士樂的交會點-專訪創辦人Leslie Loh PhotoCap_DSC_3798.jpg Pop pop music 發燒唱片 2V1G Leslie Loh
本次來台的除了Pop PopMusic的創辦人Leslie Loh之外,還有同行的Pop Pop Music營業經理Shiya Sia。最左邊的則是Joy Audio老闆Jimmy7 x6 k$ s- O# `( v
7 Z8 I) O. d% C$ I, k2 J1 r" ~
Pop Pop Music 流行與爵士樂的交會點-專訪創辦人Leslie Loh PhotoCap_winnie album 12june-2.jpg Pop pop music 發燒唱片 2V1G Leslie Loh
這張為先前合作過的何芸妮量身訂做的「靡靡之音」,是Leslie Loh認為Pop Pop Music最巔峰的作品。編曲找來馬來西亞近期竄紅的知名爵士鋼琴手鄭澤相負責,並與一群國際樂手一同合作,將鄧麗君的歌曲以爵士編制進行改編,當初怎麼會有這想法?

9 L. ]; |6 ^) P
Leslie Loh:「在前幾年做完「2V1G」之後,其實市場熱烈的反應超出我們預期,這也讓我們有更多的資源可以去作未來我們想做的事。從去年開始,我們創立的PopPop Music開始轉型成全新的音樂品牌,一個全新的中文爵士音樂,這是華人音樂市場目前少有人在做的事,而這張「靡靡之音」就是我們企劃已久的全新作品。
在做這個張專輯之前,我們就先想過要怎樣讓老一輩的發燒迷也聽我們的音樂?採用他們較熟悉的鄧麗君歌曲似乎是個不錯的點子,但市面上已經太多這類「對鄧麗君致敬」的專輯,因此我們要做出全然不同的作品,最後我們選擇以爵士樂作包裝,透過全新編曲讓歌曲更有新意,這其中擦出的火花會很精彩。在選曲上,我們刻意不去模仿、或迎合大眾口味,因此不找太多人翻唱過的歌曲,如《月亮代表我的心》、《甜蜜蜜》…等。反而找一些市場上較少人注意的歌曲,透過編曲重新包裝讓聽眾再次認識它。」
1 F0 l8 P) m; L, [
Pop Pop Music 流行與爵士樂的交會點-專訪創辦人Leslie Loh PhotoCap_DSC_3774.jpg Pop pop music 發燒唱片 2V1G Leslie Loh
Leslie Loh對於Pop Pop Music想要做的音樂作品有很明確的概念,在他的一手掌舵下,相信會讓更多人聽見不一樣的音樂類型。
3 h4 {8 h) j  @. y) y
# f8 V. B, C' Z. k+ x2 D
Pop Pop Music向來走在質不在量的精緻化作品,從歌手、樂器、編曲,你可以很容易找出它與一般流行專輯的不同定位。若你有聽過「2V1G」,就知道即便是兩個女聲搭配一把吉他這般簡易的編曲,也能唱出截然不同的歌曲面貌。這不僅樂手要具水準,歌手的唱功更是了得。這次再度與何芸妮合作,有何感想?
  o/ {- k- |& L
Leslie Loh:「何芸妮絕對是我個人非常欣賞的歌手,尤其她的音色非常迷人,這是我在評斷一位歌手第一重視的條件。我常開玩笑講,在製作專輯時即便製作人與歌手多少會因理念不合而有摩擦,但每次當她唱起歌,我就融化了,什麼都原諒她了。」(笑)
: f* c! d# d# e
除了歌手,本張專輯最大的賣點就是請來一批國際樂手一同為專輯錄音,透過鄭澤相的編曲,即便唱著熟悉的鄧麗君歌曲也能讓人從中感受到不同的樂趣。從「2V1G」的一把吉他唱到底,到現在「靡靡之音」中有更多豐富的樂器配置,在製作專輯上有何不同之處?

- Z( ?2 J5 |  y7 u# b  l
Leslie Loh:「這次編曲皆由馬來西亞著名的爵士鋼琴手鄭澤相負責,他真的是一個非常有才華的人,透過他獨特的編曲,讓樂器有很獨立的自我個性。同時,我們希望這張專輯的歌手與樂器是可以互相對話的,也就是說,從歌手的情緒、樂器的聲音表情、到旋律與歌詞的搭襯都是一個很完整的表演。像專輯中的自創曲《青鳥》,是編曲中唯一使用弦樂編制的歌曲。透過弦樂的搭襯,歌曲給予你的感覺會很飄、很浮,好像漫遊在雲端的那種自在感;而《千言萬語》,則是有聽過「2V1G」專輯的人會很熟悉的編曲,就是透過一把吉由RogerWang負責彈奏。最後我必須說專輯中《南海姑娘》的編曲是很大膽的,很少人聽過這麼輕快的版本,中間更插入知名的Bossa Nova名曲《The Girl FromIpanema》,而我相信這創新是很成功的。因為先前我在馬來西亞一個專門播放7、80年代的老歌的電台,聽到VJ前後先播放了鄧麗君與王菲的《南海姑娘》,隨後也播放了何芸妮的版本,我覺得這是很大的肯定,讓他們各自有不同年代的代表性,我很開心。
$ S+ v) w- A- m& t0 y+ R" @
Pop Pop Music 流行與爵士樂的交會點-專訪創辦人Leslie Loh PhotoCap_DSC_3771.jpg Pop pop music 發燒唱片 2V1G Leslie Loh
在未來Leslie Loh不排除與台灣歌手合作,尋找具潛力的全新聲音。
: z  w0 _; X* r) `  L
( x" g+ X  v6 {' B2 B6 n3 k
最後Leslie Loh提到這次為了宣傳「靡靡之音」他們採用不同的包裝方式,希望透過演唱會讓更多人認識何芸妮、認識PopPop Music、認識「靡靡之音」。

! r3 L4 J8 k; I' \
Leslie Loh:「何芸妮今年在馬來西亞開了四場演唱會,第一場是售票,其餘三場是由企業包場。這在馬來西亞是很罕見的,媒體也覺得為什麼一個爵士音樂會可以讓聽眾如此瘋狂?這都是音樂統籌鄭澤相與歌手何芸妮的功勞。她唱現場的爆發力是厲害的,那由內而外的音樂感染力會讓下面的聽眾站起來跟著跳舞。我希望日後能有機會來台灣辦這種爵士音樂會,關於這點我們會再討論。」

; Q6 ?( ]: f' E
Pop Pop Music 流行與爵士樂的交會點-專訪創辦人Leslie Loh PhotoCap_files.php.jpg Pop pop music 發燒唱片 2V1G Leslie Loh
本次「靡靡之音」一共發行「普通流行版」(售價:480元)與「終極發燒版」(售價:680元)兩個版本。兩者的混音與母帶後製皆有所不同,前者的混音師較注重人聲,適合一般聽眾,而後者則較兼顧歌曲中的人聲與樂器的平衡度,適合家中有音響系統的發燒友。兩種版本在JoyAudio皆有現貨供應。

' o4 R1 J6 @4 ^9 u  l& q/ m7 V& P
代理商》Joy Audio2 F' e" M7 K# F/ d9 T% ~3 U
電話》(02)2311-9566$ e: ~. I4 g+ H4 n/ f$ d
地址:台北市中華路 2 段 75 巷 6 號 ( 近中華路、和平西路口 )
- S& q2 @$ q& ~0 s+ P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2樓
陳明松 發表於 2012-7-28 09:14:47 |已閱:48476|評論:1|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看不到?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1 00:40 , Processed in 0.552310 second(s), 47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