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蘋果手機導航瞎指揮~ 車主被誤導逆行 奧迪撞賓士

複製連結
編輯部 發表於 2012-11-20 16:19:55 |已閱:26892|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蘋果手機導航瞎指揮~ 車主被誤導逆行 奧迪撞賓士 e0640d95b072d805f29c54710266c28b.jpg 蘋果 賓士 導航 奧迪 交通事故
現在很多司機朋友異地出行要依賴導航儀,導航的種類也是五花八門:車載的、手機的……的確,它的導航指路功能方便了很多人,但是有時候也不能完全相信。浙江天台縣境內的上三高速上虞方向洋頭出口附近路段就發生了一起由於手機導航儀錯誤指示引發的交通事故。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現在很多司機朋友異地出行要依賴導航儀,導航的種類也是五花八門:車載的、手機的……的確,它的導航指路功能方便了很多人,但是有時候也不能完全相信。18日晚上,浙江天台縣境內的上三高速上虞方向洋頭出口附近路段就發生了一起由於手機導航儀錯誤指示引發的交通事故。

根據中新網報導,事故現場,一輛紅色的賓士旅行車與一輛白色奧迪A4轎車碰撞後分別停在主車道和減速車道內。兩輛車子的車頭均出現嚴重損壞,保險槓脫落,車體碎片散滿一地,裡面的安全氣囊全部彈出,兩車上的5人全部出現不同程度的受傷。據初步估算,兩車車損達到10多萬(以人民幣計價,以下同)。

『當時,我開的賓士車在主車道內正常快速行駛,突然這輛奧迪車開著大燈迎面逆向開過來,由於距離短、速度快,兩車都來不及避讓,隨後發生碰撞。』賓士車駕駛員張女士告訴記者。為何奧迪車會在高速上逆向行駛?奧迪車司機林先生道出了其中的緣由。

『我當時是根據自己蘋果手機裡的導航指示資訊行車的,是它把我「帶入」了逆向車道內。』林先生向記者解釋,當時自己感覺也有點不對勁,但是因為以前導航從來沒有出過什麼差錯,所以最後我還是選擇相信導航提供的指路資訊。到了主線後發現很多車子迎頭開過來,才意識到自己已經開錯路;正當自己想停下掉頭的時候,賓士車就撞上來了。據記者了解,林先生是寧波人,這次是第一次來天台,對當地的路況不熟悉,所以才會用手機導航。

據處理事故的趙警官介紹,事發前,奧迪車本打算前往寧波象山,從天台洋頭收費站進入後本應該根據路牌指示,選擇走寧波、溫州方向的進口匝道,然後駛入由北向南的台州方向車道。但是當時林先生卻根據手機導航提供的錯誤資訊,左轉彎逆向駛入本用於車輛下高速的出口匝道,隨後進入由南向北的上虞方向車道內。這時他非但沒停下,反而繼續逆向行駛了一段距離,直至事故的發生才停下。

最後,交警做出了事故認定,林先生不僅承擔了事故的全部責任,而且因為在高速上逆向行駛的違法行為,他的駕駛證要被記滿12分而重新學習考試。

記者也在網上進行了相關查詢,因為導航發出的錯誤資訊而引發的『害人』事件也發生過不少。為此向交警請教後,提醒廣大司機朋友們:如果你前往不熟悉的地方,最好事前規劃好行車路線,做到心中有底。行車過程中決不能喪失自己的判斷力,導航只能作為輔助工具加以使用,更多的時候還是得參照路邊的交通標誌、標牌指示行駛。

新聞來源:今日新聞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7 07:18 , Processed in 0.576299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