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123

[原廠採訪-國外] Wilson Audio原廠報導

11#
陶忠豪 發表於 2011-6-21 00:14:18 |已閱:218388|評論:14|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Wilson Audio聆聽調整哲學之一:工廠裡的聆聽室5 w5 v8 Q( [% r& i5 k4 m  ]/ Q3 |- E

' O% v1 }2 I/ I/ F, h* {; F5 [
當我們參觀工廠時,發現Wilson Audio在廠內有三個聆聽空間,但是只有一間看起來像真正在使用的聆聽空間,其他二間空蕩蕩,好像荒廢了。經過Trent Workman的解釋,我們才知道這三個聆聽空間都在使用中,它們各具不同的任務,三者的主要區別在於殘響時間的長短。第一個空間有適當的吸音裝置,殘響時間與一般家庭的聆聽環境接近。第二個空間把吸音裝置都拆掉了,殘響時間比一般家庭聆聽空間還長,Trent說這是模仿歐洲一些牆壁反射比較嚴重了聆聽空間。第三個空間有如精心佈置過的,但牆面刻意安排較重度的吸音,地上也是厚地毯,走進裡面可以立刻感受到說話有點吃力。Trent說這個空間的反射音幾乎吸光了,聽到的多是直接音,它主要不是用來聆聽音樂,而是用來分辨原型機修改後的不同差異。真正聆聽音樂的空間,Trent說是以Dave Wilson家裡為準。
 DSC01419.JPG  . y: y' T& }, q4 Z. ?! |+ v
這間聆聽室內有三種調聲裝置,一種是外露的黑色吸音泡綿,第二種是MDF板做成的箱體,箱體上有許多小孔。第三種是用布包裹,裡面也是吸音棉的裝置。這三種調聲裝置分別吸收不同頻段,使得室內殘響適中,類似一般家庭環境。
% y0 ]$ H) K  n4 R
 DSC01420.JPG
擺在牆角的二個MDF箱體,上面有鑽小孔。

* h& e6 I/ K* H
 DSC01422.JPG
地上鋪一般常見的地毯。

) u+ b, X6 n/ S# G8 N2 @/ g( y
 DSC01423.JPG
天花板也是常見的礦纖板。
1 H3 e3 `# V  P; S8 X- ~+ b5 x
 DSC01424.JPG
第二個聆聽室設計成可以靈活增減調聲裝置,我們到時,牆上的調聲裝置都拆掉了,室內空蕩蕩,殘響過長。

4 [  d% D+ t# r. Q$ A6 d. }# `
 DSC01427.JPG
第三個聆聽空間使用的是Sasha與Mezzo中聲道。

5 [; }; t0 r4 G- k. \2 K: k! O! S
 DSC01429.JPG
四周牆壁都是繃布的,裡面放置吸音材料。

  Q7 m9 |4 y5 }: M$ _& R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2#
陶忠豪 發表於 2011-6-21 00:16:18 |已閱:218388|評論:14|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Wilson Audio聆聽調整哲學之二:Dave Wilson自家系統深入試聽, ~) V  Q" c' m2 u

+ ]' ?- ~- H; |  |
Dave Wilson家在半山腰,十幾年前我來過一次,這次舊地重遊,環境裝潢完全沒有改變,只是音響器材換了。記得當時還是用WAMM,這次換了Alexandria X-2,還加了二支Thor’s Hammer。前級用Audio Research R5,後級是VTL Siegfried ,另外以Ayre MX-R後級推雷神之鎚超低音。唱頭放大前級用ARC Reference Phono 2,數位訊源以ARC Reference 8 CD唱盤作為轉盤,另接DAC 8。LP黑膠唱盤是Basis Inspiration搭Vector唱臂(4支一模一樣的唱臂搭Lyra、光悅等不同唱頭,方便比較),喇叭線用Transparent。

" P/ K  a, \  S. [! ?3 X我問Dave,Alexandria X-2已經是巨大的落地型喇叭了,低頻段的延伸與量感應該很足,怎麼還需要加二支雷神之鎚超低音呢?他回答因為他的聆聽空間很大(40尺x30尺,最多可容納85人坐下來聽音樂),高度也比一般高, 容積很大,所以需要更多的低頻量感。第二個原因也是最重要的,一般喇叭如果擺在牆角,會提昇至少6dB的低頻量感,但如果距後牆很遠,則無法增加低頻量感。假若聆聽位置在大約房間中央的位置,此時更會因為低頻相位相互抵消的作用,而讓低頻量感衰減6dB。Alexandria X-2的擺位距離後牆相當遠,而最佳聆聽位置又剛好在房間中央,原本該有的低頻量感被衰減了,所以必須加超低音。不過,超低音的分頻點很低,設在37Hz,聽一般音樂時雷神之鎚並不會動作。
3 d5 \* j  E2 ^. _9 I8 d
Dave這番話我深表贊同,因為我的聆聽空間也很大,喇叭也是離後牆相當遠,在擺位調整過程中,我也感受到房間中央位置低頻量感被衰減的現象,如果想要聽到足夠的低頻量感,就必須將聆聽位置避開房間中央。所以,我除了ATC SCM 100ASL雙喇叭系統之外(等於每邊二個12吋低音單體),每聲道還各加了一個13吋超低音。沒想到我跟Dave的聆聽經驗是這麼接近。
! o$ v; L  f" s& b, Z: X; o
在還沒開始聆聽音樂之前,Dave讓我們先做一次音壓體驗。方法是用精確的音壓計量測喇叭與真正的鋼琴,比較二者的音壓。他找來一張蓋希文的鋼琴音樂CD,先用CD系統播放正常的音量,將麥克風擺在距離喇叭2公尺處,此時音壓計量測到104-105dB(擺在Flat檔位)。接著他將麥克風移到距離鋼琴發聲點2公尺處,以Yamaha自動鋼琴彈奏同一首曲子,此時我們感受到的音量如同家庭音樂會鋼琴演奏的音量,但音壓計卻顯示104-107dB。
& }- t) c) M9 P2 j( n; u  Y& P- Q
或許讀者們會感到驚訝,超過100dB的音壓不是很強嗎?怎麼鋼琴演奏的音量也超過100dB?沒錯!Dave就是要讓我們透過親身的體驗,來了解音壓dB的真正意義。他曾經拿音壓計去音樂廳實際量測音樂會的音量,位置在一樓五、六排左右,當管弦樂演奏時,量測到的音壓也都超過100dB,但聽起來卻不會有壓迫感。他說,一對優質喇叭必須能夠再生超過100dB的音壓而仍然寬鬆,這樣音樂聽起來才會有真實感。不過,他也強調,一般人買的便宜音壓計只能量測A加權結果,而A加權對於低頻段的反應不敏感,因此量測到的數字不準確。如果要精確測量音壓,必須用比較好的音壓計,而且要將檔位切在Flat檔,這樣才能獲得全頻段正確的音壓。在此,我又發現,Dave跟我一樣,喜歡以接近音樂廳演奏的音量聽音樂,他說這樣聽起來會增加音樂對人的感動力,我完全同意!
0 i* }( z6 o" b; y* W
音壓體驗之後,我們開始聽音樂,第一張聽的是「Treasures for Clarinet and Piano」,這是當年Wilson Audiophile唱片的CD版,也就是Dave Wilson自己錄的作品。這張CD給我的感覺就是溫潤與真實,二樣樂器不僅溫暖,還有木頭味,而且形體浮凸,是真正傑出的錄音。Dave拿這張來做示範,我猜他自己也感到很自豪。

! G% q( c2 l+ M. h' S; w! {$ a第二張聽的是Thomas Hampson演唱、Geoffrey Parsons鋼琴伴奏的馬勒藝術歌曲「少年的魔法號角」(Warner Brothers 9031747262)。內中只有男歌手的嗓音與鋼琴伴奏,但我卻被這麼簡單的音樂鎮住了,因為我聽到的是栩栩如生的音響效果,人聲溫暖龐大,有如聲樂家站在前面唱歌,鋼琴伴奏極其真實,就像Dave聆聽室那台鋼琴所彈。此外,整體聲音非常寬鬆,鋼琴的小雜音與伴奏者呼吸的聲音根本就是活生生的在眼前。可惜這張CD中的鋼琴伴奏Geoffrey Parsons在錄完這張CD的二個月後就去世了,他死於1995年。

9 B  X0 _1 Z! [( ^, ^Dave說他上次去維也納時,還幫Thomas Hampson調音,他用的是WATT/Puppy第八代,Thomas很喜歡Wilson Audio的聲音,Dave透過朋友的介紹,認識當地一些音樂家或樂團工作人員,才知道當中有許多人都是Wilson Audio喇叭的愛用者,可見他家喇叭能夠忠實的再生音樂,否則挑剔的音樂家怎麼會選中它。9 V  W. _& n  W
聽過藝術歌曲,我們又聽了Proprius那張「為主獻唱」。這張CD音響迷都非常熟悉,我也不例外,聽了只覺得合唱既融合解析又高,是相當好的表現,但並沒有前述那張「少年的魔法號角」一般讓我驚訝震懾。

0 M) Z* G/ z' F5 f* ~' Q再來聽拉托維亞次女高音Elina Garanca的「Habanera」(DG 477 8776),Dave似乎很喜歡她唱的卡門角色,而且也跟她在維也納相識,成為朋友。雖然整套系統將這張CD表現得不錯,圓潤寬鬆甜美,沒有壓力,不過我認為這是應該的。如果聽起來不好,那才會覺得奇怪。; {9 J2 ?" J% `8 C  z1 M4 `
接下來聽一張摩門合唱團的CD。我們都知道猶他州鹽湖城是摩門教的大本營,他們的聖殿就在此,而傳教士訓練中心就在Provo,Dave一家都是摩門教徒,對摩門合唱當然瞭若指掌。我聽到的是醇厚又寬鬆的合唱,整體的和諧平靜讓人暫時忘卻自己工作在身。好聽的音響系統具有紓解壓力、撫慰心靈的功效,在此又得到明證。
 DSC01467.JPG
來到Dave的家,迎接我們的是一條德國狼犬,「她」就是Sasha本尊。這條狼犬已經12歲,跟Dave太座Sheryl形影不離,Sheryl在家,她就靜靜趴在旁邊;Sheryl到工廠,她也跟著來。Sheryl告訴我,當他們準備為WATT/Puppy第九代命名時,傷透腦筋想不出適當的名字。有一天看到躺在旁邊的Sasha,Sheryl靈光一閃,決定用這個名字。一來Sasha在東歐有小Alexandria的意思,第九代經過大改款,已經脫離第八代窠臼,其重要性有如亞歷山大的繼承人,所以「名符其實」。二者小Puppy經過這麼多年也該長大了,就這樣決定第九代WATT/Puppy改名Sasha。
  ^$ l. ^( v0 `( v
 DSC01487.JPG
從喇叭旁看Dave的聆聽空間。如果擺摺疊椅,最多可以容納85人聽演奏。

% k  Q) T4 \/ @) U
 DSC01477.JPG
喇叭用Alexandria X-2,中央擺著一支麥克風,用來量測音壓大小。
; m* g  k  ~2 E" m; t+ x
 DSC01478.JPG
聆聽室中擺著一部Yamaha自動鋼琴。

  b5 R9 {* }: d
 DSC01475.JPG
屋頂並不是平的,而是尖頂,前方成斜面,後方則做成圓弧行,上面塗泥漆。
# y5 ~6 b. I# F$ h
 DSC01473.JPG
屋頂的圓弧近景。
5 ?+ P& |8 l. O) m0 b3 N+ s* R
 DSC01470.JPG
Dave目前在家中使用的器材。

/ O4 h$ g$ b: T7 f
 DSC01471.JPG
Dave的Basis Inspiration唱盤系統。

2 L( {; ]& K: x8 p
 DSC01479.JPG
左右二側牆角各有一支雷神之鎚超低音喇叭。
6 v! K2 ]* S9 l  M' Q4 q; J  @
 DSC01480.JPG
喇叭線一看就知道是Transparent。

  b8 \/ J) P9 a4 l* o& D
 DSC01494.JPG
把麥克風放在距離鋼琴發聲點2公尺處,量測到的正常音壓竟然超過100dB。

- Q: w* C/ Q& D' l' ^
 DSC01515.jpg
Dave就是用這個音壓計來量測喇叭與鋼琴所發出的音壓。

) X% [+ ~. n' j& `1 P; l( 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3#
陶忠豪 發表於 2013-7-17 10:24:44 |已閱:218388|評論:14|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Wilson Audio聆聽調整哲學之三:轉戰黑膠,繼續試聽0 A1 t& V5 |$ T8 [
; j4 n1 h" y, a
聽過CD之後,接下來Dave要播放LP黑膠唱片,而且是用四個不同的唱頭播放,主要用意是要讓我們了解,不同的黑膠唱片各有其表現最好的唱頭,這是因為黑膠系統是充滿個性化的再生系統,每個環節都會加入器材的聲音特性,所以不同時代的錄音、或不同唱片公司的錄音會跟某個唱頭的特性特別搭就不足為奇了。; P  m% p% K' I/ [% T. i' }
我們聽了魯賓斯坦的鋼琴,英國作曲家Britten自己指揮演出的「青少年管弦指南」。每聽過一段,Dave就換一個唱頭。所謂換唱頭就是整支唱臂都換,Dave說正常狀態五分鐘就可換好,趁大腦對聲音的記憶猶新時做唱頭的比較。我很佩服Dave做事的挑剔認真態度,他不厭其煩的更換唱頭讓我們比較,而且每播放一曲都要按照以前記錄下來的音量重播,為的並不是要秀他的音響系統,而是想與我們分享追求極致重播效果的樂趣。
3 H3 X# m  K5 z& P& n
聆聽LP過程中,有二張唱片讓我印象深刻,這二張都是Real Time唱片的直刻黑膠唱片,一張是音響迷都會有CD版的「For Duke」,另一張資深音響迷應該也有,那就是套鼓極致表現「Hot Stix」。從LP時代我就聽「For Duke」,到CD時代還聽過至少二種版本,但這麼多年來都沒有聽過像Dave家中這樣的效果,真是白聽了。什麼樣的效果?一言以蔽之:像真的一樣。而聽「Hot Stix」時,除了逼真無比之外,雷神之鎚超低音開始發揮作用,記憶中的印象都無法跟這次所聽到者相比。Dave家中這套系統果然要得。
5 c( A7 [( T; j
接下來是一張電影原聲帶「Papa Smurf’s Dimension」(藍精靈),Dave說這張CD的開始錄下非常雜亂又低沈的極低頻,不適合當音樂欣賞,但卻是測試極低頻的難得素材。您猜我們聽到的是什麼?對不起,不是聽到,是發現沙發底下怎麼裝了馬達?耳朵聽到低音時,沙發就開始猛烈震動,有如裡面裝了震動馬達。這就是雷神之鎚的威力,這種有如沙發裝了震動馬達的低頻效果以往只曾在電影多聲道音效中體驗過,沒想到用二聲道加超低音喇叭播放也有這種效果!

) N5 z8 v, o3 t+ \聽過二聲道之後,我們移師到另外一個房間,這是5.1多聲道系統的展示空間。主聲道用MAXX 3,中聲道是Polaris,環繞聲道用Sophia,超低音用雷神之鎚(分頻點設在58Hz),不過這次它躺在中聲道後面,以免擋住了銀幕。至於Video系統倒是讓我相當驚訝,投影機用已經停產的Sony頂級Qualia,藍光播放機用Oppo,擴大機全部用Parasound,有每聲道200瓦者,有每聲道120瓦者。這套系統的喇叭售價與藍光播放機、擴大機簡直不成比例。至於Sony Qualia投影機,那也曾經是一代機王,目前很難估計售價多少。
8 G7 z5 ?- ?* G& \# L5 A1 ~  ]
我們先看了Elina Garanca「Habanera」的DVD版,我沒有什麼感覺,因為並為感到有什麼非凡的表現。再看「Paul Simon And His Friends」,不錯!畫質與音效都屬上乘。最後,Dave拿出湯姆克魯斯主演的那部「世界大戰」(War of the Worlds)
8 c" L8 u: _5 V$ x+ M- rDVD。我一看這部電影,精神馬上一振,我也有這張,倒要看看在Dave家裡會有什麼驚人的效果。啊!果然不愧是雷神之鎚,當影片開始不久閃電如鞭子鞭打地球時,那驚人的強烈音效讓大家都嚇了一跳。而當外星人從地底冒出來時,我們的沙發又開始裝上電動馬達了,激烈的低頻震動不斷衝擊脊背,雷神的威力果然「不同凡響」。同樣一部影片,我在家中沒有聽過如此震撼的低頻音效,只能連說佩服佩服!
7 {4 @" K) J& D4 f' \
Dave Wilson家中的音響震撼教育就在「世界大戰」低頻震撼中結束,明天,我們要去參觀摩門教Conference Center大會堂中心,那裡有一個可以容納21,000觀眾的大會堂,地下室控制中心的喇叭就是採用Wilson Audio產品。
 DSC01498.JPG
7 T3 e3 T9 ]8 f, n' ~$ ~0 EDave的LP唱片櫃中擺著一樣的四支Vector唱臂,四個唱頭早已裝好,用來比較。

) t0 d8 M0 `3 X) m: Y
 DSC01499.JPG
Dave小心翼翼的將唱臂整支抽出來,準備跟換另一支唱臂。

5 f/ Y* s* S# Y
 DSC01500.JPG
將唱臂放好之後,要走到後面將訊號線、地線接上。
( m& }; H: `, o" Q  \1 z3 b
 DSC01495.JPG
Dave正在接訊號線。

- W* N6 l+ o4 z6 O7 e6 h
 DSC01508.JPG
Dave透過後面的小窗口向我們解釋幾個唱頭的不同聲音個性。
9 M$ ?2 R8 r9 \5 ?4 x, V
 DSC01510.JPG
每張播放的軟體,Dave都清楚的做播放時的音量大小記錄,下次重播時音量才會最適當,由此可見他是非常精細的人。

: o) z+ s9 |2 Y* j) ~- ?
 DSC01502.JPG
! p. P) e- q* k, ~當天聆聽的Elina Garanca的「Habanera」。

9 C2 Q; a/ |' B5 h( D) G& q
 DSC01505.JPG
「Treasures for Clarinet and Piano」,這是當年Wilson Audiophile黑膠唱片的CD版。
+ f" \! ?: v% C' Y) U/ S
 DSC01506.JPG
這是當天效果讓我最震驚的CD :Thomas Hampson演唱、Geoffrey Parsons鋼琴伴奏的馬勒藝術歌曲「少年的魔法號角」。

; n# D% k0 U1 b+ B% @* b& L
 DSC01504.JPG
當天聆聽的「青少年管弦指南」,由作曲家Britten親自指揮。

# R3 M  ]* D1 ?9 r9 [# d3 r
 DSC01512.JPG
當天播放的魯賓斯坦LP唱片。
. T" ^0 V! P" N: {
 DSC01514.JPG
從未聽過這麼好聽的「For Duke」。
) {! K$ Z; T* c) ?6 ?/ r& D
 DSC01516.JPG
這張「Hot Stix」直刻唱片音效驚人。

  a( r2 ~0 \* [2 Z8 D0 I! ]
 DSC01518.JPG
AV系統採MAXX 3為前聲道。

& F; }0 X, C4 N* f* ?& {
 DSC01517.JPG
Polaris中聲道與躺著的雷神之鎚超低音喇叭。
+ k% E5 F- D7 b" q
 DSC01519.jpg
環繞聲道採用Sophia,有沒有「太超過」一點?
. n0 e$ w8 a8 n' o) u: X
 DSC01520.JPG
投影機是當年一代機王Sony Qualia。

& E7 x8 P: x* x( W
 DSC01526.JPG
BD播放機用Oppo,擴大機用好幾組Parasound。

9 _0 F2 M/ U/ F8 W. N  \4 N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4#
陶忠豪 發表於 2013-7-17 10:25:43 |已閱:218388|評論:14|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聖殿廣場內的Wilson Audio喇叭
: I  P: B, P% Z( X6 F' z* W: ?% j+ S, r1 q: x$ x0 [
在鹽湖城市中心靠山邊,有一處佔地35英畝的地區,這就是摩門教聖地Temple Square(聖殿廣場)。在聖殿廣場內有16棟建築,其中最重要者有Salt Lake Temple 、Tabernacle(古猶太人的移動式神殿)與 Conference Center等三棟。Slat Lake Temple從1853年蓋到1893年,整整40年才完工,全部都用花崗岩砌成,外觀樸素,內部簡潔,充分反映摩門教的簡樸。Tabernacle是圓頂蛋形建築,摩門合唱團(Mormon Tabernacle Choir)的大本營,內中有一座漂亮又巨大的管風琴,由11,000根管子組成,摩門合唱團錄音中伴奏的管風琴就是這座。十九世紀建造時還沒有麥克風,為了讓建築內的每個人都能清楚聽到講道,特別將屋頂設計成拱型,傳聲效果非常好。我們去時剛好由一位來自臺灣的摩門女教友負責示範音響效果,她先是小聲講一段話,接著撕一張紙,還有輕輕丟一個小東西,細微的聲音清楚傳遞到每個角落,真是神奇。

7 Z9 _5 m; `, E
Conference Center大會堂落成於1997年,是Tabernacle的四十倍大,內中有一個21,000座位的多用途大廳,舞台上有一座管風琴(7,667根管子組成),廳內沒有一根柱子,最大的一根橫樑重達621噸(等於69頭非洲大象的重量),地下有四層停車場,可以容納1,300部車,真是建築上的傑出成就。咦?總編不是報導Wilson Audio嗎?怎麼寫起旅遊導覽了?別誤會,剛才說的只是開場白而已,我們其實是要參觀大會堂地下室的影音控制中心,那裡用的喇叭就是Wilson Audio的。在專人的帶領下,我們來到如迷宮般的地下控制中心,內中的各種電視、廣播、錄音、錄音設備多得嚇人,光是裡面的電線就長達5萬哩,足足可以繞地球二圈。
  f& C, Q3 f9 P. F+ Q3 r
我們看了許多控制室,其中二間使用Wilson Audio 5.1聲道系統。前聲道、中聲道都是Sasha,環繞聲道採用Duette,超低音喇叭有二種,一個房間用Watchdog超低音,另一個房間用了Thor’s Hammer雷神之鎚。用這麼好的喇叭系統來做鑑聽會不會太豪華了些?不過想想,如果要再生管風琴的極低頻,沒有雷神之鎚還真的不過癮。控制室內為何要用5.1聲道呢?難道要看電影?當然不是!這裡是摩門教中樞,全世界各地摩門教堂所用的影、音宣教材料都由此處製作,經由三顆衛星,將多達九十種以上語言的節目或新聞傳播到全世界。既然這裡負擔這麼重要的任務,其音響效果當然也要符合現今多聲道要求,所以才會有5.1聲道設備。

+ W; z( R; \$ a1 H
我們在控制室內聽了最新錄好發行的摩門合唱團CD「This is The Christ」,聲音溫軟細緻,清晰甜美,控制室面積雖然不大,但竟然沒聽到有低頻峰值,難道是有經過特別處理嗎?第一間控制室牆壁上裝的聲波擴散的裝置,但並不是傳統二次餘數造型。天花板上除了前端使用保麗龍做成的二次餘數擴散器之外,其餘都是格狀二次餘數擴散器。喇叭前面則是用黑紗繃成一面網牆,讓喇叭隱而不見,不會成為目光焦點。第二間控制室牆上也都是跟第一間一樣的擴散器,天花板則不同,採取柵條內隱藏吸音棉的作法。如果要論音響效果,我認為第二間比第一間要好,不過喇叭的聲音特質都一樣。
 DSC01584.JPG
Salt Lake Temple,建於19世紀,花了40年才建成。 1 s5 ^6 g: I% }4 v" K& o, W2 Z. b8 a
 DSC01579.JPG
Tabernacle ,比Salt Lake Temple還晚動工,但更早完工。
2 c7 f5 w6 C+ R+ ^* I
 DSC01556.JPG
Conference Center內的大廳,這是多用途大廳,可以開會,也可以表演,不知道這麼大的「音樂廳」音響效果如何?。

  R3 O% ]8 T9 N4 H( q3 n& `
 DSC01557.JPG
用九連拍都還沒有將右側拍完,可見這個大廳多寬。
 DSC01558.JPG
大廳右側,看起來跟一般音樂廳沒二樣。

+ K7 H( }$ e6 m/ d/ U2 h
 DSC01559.JPG
大廳左側。
 DSC01569.JPG
Tabernacle內部的大管風琴,既漂亮又壯觀。可惜當天沒有彈奏管風琴,無法了解聲音有多震撼。
' N  {( O# `1 |% w! ^
 DSC01571.JPG
一位來自臺灣的摩門女教徒上台示範Tabernacle的音響效果。
 DSC01576.JPG
聖殿廣場一角。
 DSC01577.JPG
聖殿廣場一角。
 DSC01582.JPG
聖殿廣場內的一棟建築。
 DSC01586.JPG
大會堂內一個柱狀天窗,看起來有如萬花筒。
 DSC01545.JPG
第一間控制室,黑紗後面就是Wilson Audio Sasha與Watchdog超低音喇叭。
 DSC01548.JPG
近看就可以清楚看到Sasha作為前聲道與中聲道,還有Watchdog超低音。
 DSC01550.JPG
環繞聲道採用Duette,牆上則是聲波擴散器。

5 C* I7 @5 `* p* i0 h
 DSC01553.JPG
前端天花板採用保麗龍做成的二次餘數擴散器。
 DSC01554.JPG
牆上都釘滿聲波擴散器。
 DSC01555.JPG
近看這些擴散器的造型。
 DSC01561.JPG
第二間控制室。前聲道、中聲道還是Sasha,但超低音喇叭改為雷神之鎚。
 DSC01563.JPG
環繞聲道還是採用Duette。
  V! U$ n3 @8 a
 DSC01565.JPG
& ^3 C' Y; v' y$ C* [/ ]; p天花板採用柵條,柵條裡面在貼吸音棉。

8 W6 p1 N' `( l7 q7 Y8 U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5#
陶忠豪 發表於 2013-7-17 10:26:48 |已閱:218388|評論:14| 只看該作者 來自 台灣
與Dave Wilson對談; i6 O2 |1 @7 L5 Z

  Q  ?; W7 I0 M2 ^+ e+ p4 L( X! f
這次的Wilson Audio工廠採訪,重頭戲就是與Dave Wilson本人對談。Wilson Audio成立於1974年,到今年已經37年。而Dave Wilson與妻子Sheryl Lee結褵已經45年,走路時還牽著手,可說鶼鰈情深。Wilson Audio從最早的車庫自己生產,到現在成為國際著名Hi End喇叭廠,這不僅是Dave Wilson一人之功,Sheryl Lee從頭到尾與老公攜手走過起起伏伏的37年。Dave說,如果沒有Sheryl,就不可能有今天的Wilson Audio,可見Sheryl在Dave心中地位之重要。

6 P$ e# C/ R6 N0 k6 H8 _
訪談那天早上,由我先開始,談了二個多鐘頭還意猶未盡,Sheryl也全程陪同。吃過午餐,我們前往聖殿廣場,要去參觀大會堂地下室的控制室。參觀結束回到旅館,換高傳真關培青採訪。到了晚餐時間,Dave夫婦執意要陪我們用餐。從早上到晚餐結束,整整一天時間,他們夫妻倆沒有露出一絲倦態,讓我打心底佩服他們夫妻倆的敬業精神。

& K9 c) M* p! e4 K% ~( l# s
我與Dave、Sheryl的對談內容由於需要時間整理,而我最近事忙,無法在第一時間整理出來,因此不打算刊登在網路上。我預定9月號的「音響論壇」會刊出全部的對談內容,請讀者們不要錯過。
 DSC01540.JPG
Dave Wilson 與其妻Sheryl Lee。
 DSC01542.JPG
結褵45年,走路時還相互牽手扶持,真讓人羨慕啊!
' _( n3 T2 A3 g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Wilson Audio原廠報導
原廠採訪-國外
Meridian原廠採訪
原廠採訪-國外
重新認識T+A
原廠採訪-國外
123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6 14:00 , Processed in 0.655472 second(s), 47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