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CD] Nat King Cole The Very Thought of You SACD版,驚人的64首曲子容量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13-10-16 17:45:45 |已閱:42999|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這張軟體的封面大家都很熟,都不知道已經再版多少次了,不過這次跟以前不同。Nat King Cole的「The Very Thought of You」這首曲子如果沒聽過,您真的不配稱為音響迷。這張1958年出版的唱片不知道風靡多少音響迷。從黑膠唱片時代、CD時代,一直到今天,唱片公司不知道賺了幾回。這次,他們又要賺了。3 ]9 i1 C4 q. }; j3 U
為什麼我說他們又要賺了呢?因為這次的做法跟以往再版不同,這次是Analogue Productions唱片公司買來版權重新推出SACD版。不!不僅是SACD,還有CD層。其中CD層收錄了16首曲子,這沒什麼了不起。但是,SACD層就有學問了。SACD層又分為二層,一層是三聲道SACD,共有16首曲子。另一層SACD則是32首曲子。
/ X8 y4 {: @) ]5 K7 }9 h' Z奇怪,為何會有32首呢?原來是立體錄音16首,同樣的這16首還有單聲道,所以加起來共有32首。
2 @$ N& S& |# G為何AP唱片功能把這麼單純的音樂搞成這麼複雜呢?原來,當年錄製這張專輯時,以三套麥克風錄製,一套專門給Nat King Cole使用,專門錄製人聲。另外二套則分別錄製立體版與單聲道版,這二套分別使用不同的麥克風,以及不同的混音台。您看,當年是1958年,立體聲唱片已經開始發行,但唱片公司為了顧及還在使用單聲道音響系統的人,所以還錄下單聲道版。
: Y' b: M+ j3 X1 @既然有這二種錄音版本,AP唱片公司就動上腦筋,把這二套版權都買來。先把人聲與立體聲版混音,再製成立體SACD版。接著把原本的單聲道也取出,也轉成SACD版。這樣還不夠,再把人聲、立體聲混成三聲道SACD版。
! J5 y, V5 N& f' v8 G: l所以,在這片光碟中,放入了CD立體版16首曲子,SACD 立體版16首曲子,SACD單聲道版16首曲子,以及SACD三聲道版16首曲子。您說,這麼多的不同處理版本放在一張光碟裡,是不是太值得了。! M) ~) f& g6 Q
AP把原來的類比母帶處理得如何?我懶得找舊的版本出來比較,因為已經「片沈大海」,但僅憑直覺,我認為處理得很好,伴奏的弦樂溫暖細緻,十足當年好錄音的味道。而人聲同樣也溫暖又富磁性,保證迷人。對了,這張SACD/CD版Joy Audio有售。& B" L- I( C1 K
: _+ z9 m3 O  ^  T# u: j$ I
Nat King Cole The Very Thought of  You SACD版,驚人的64首曲子容量 DSC043611.jpg 久樂唱片 Joy Audio
8 i( |3 x( g" I* r3 y3 A3 w+ S0 `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7 13:09 , Processed in 0.549908 second(s), 44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