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樫本大進小提琴獨奏會,鵬博藝術

複製連結
chensingyo 發表於 2014-4-17 12:08:59 |已閱:33688|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本帖最後由 chensingyo 於 2014-4-17 13:57 編輯

1996年克萊斯勒國際小提琴大賽、隆.提博大賽雙料冠軍
柏林愛樂現任首席

樫本大進2014小提琴獨奏會
Daishin Kashimoto2014 Violin Recital


樫本大進小提琴獨奏會,鵬博藝術 01.jpg 小提琴獨奏會 樫本大進 柏林愛樂 貝多芬 國家音樂廳


  去年與柏林愛樂管絃樂團一同來臺,並以現任首席兼獨奏家之姿技驚四座的樫本大進將於本月再度來臺,與臺灣樂迷熟悉的重量級鋼琴怪傑列夫席茲合作演出兩場音樂會,曲目包含了貝多芬、布拉姆斯,以及蕭士塔高維契的小提琴奏鳴曲。

  「第一次跟柏林愛樂演出時我真的很緊張。」樫本大進說:「但很快的,音樂讓樂手們合而為一,緊張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種身為一個特別團體一份子的感覺,而我身為首席的工作則是調和、連接指揮、客席音樂家與樂團,成為其中溝通的橋樑。」

樫本大進小提琴獨奏會,鵬博藝術 03.jpg 小提琴獨奏會 樫本大進 柏林愛樂 貝多芬 國家音樂廳

  日本籍小提琴家樫本大進於1979年出生於倫敦,三歲的時候,父母親給他一堆玩具樂器選擇,有鋼琴、豎笛、長笛……等,其中樫本最喜歡的就是小提琴,因為這樣他手上就可以同時有兩個「不一樣」的樂器:小提琴與弓。因此樫本三歲在東京開始學習小提琴;七歲移居紐約,以最年輕學生的身份進入茱莉亞音樂學院的預備學校就讀,師從小提琴教母迪蕾(DorothyDelay)門下,14歲那年開始,連續奪得曼紐因國際青少年小提琴大賽、科隆國際小提琴比賽、克萊斯勒國際小提琴比賽以及隆.提博大賽幾個國際大獎,並成為隆.提博大賽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冠軍得主,2009年,被獲聘為柏林愛樂的樂團首席至今。

  其亦曾與世界許多知名樂團合作,包括俄羅斯國家樂團、柏林愛樂管弦樂團、NHK交響樂團、波士頓交響樂團及巴伐利亞廣播交響樂團等。曾合作的指揮包括楊頌斯、曼紐因、雅諾夫斯基、霍利格、小澤征爾、馬捷爾、杜特華、鄭明勳和泰米卡諾夫等。作為一個優秀的室內樂演奏家,也經常與貝許米特、戈朗、庫斯摩爾、布朗夫曼、明茲、王健、麥斯基等出色的音樂家合奏。

  樫本大進剛在今(2014)年與列夫席茲發行了貝多芬小提琴奏鳴曲的專輯,他與這位即將連袂演出的鋼琴家其實早在20多年前即於瑞士的青少年音樂節上即相識,當時12歲的樫本看著列夫席茲的琴技,暗想:「原來這裡還有這種天才!」,12年前,兩人開始密切合作,而其首次的合作曲目中,正好就是貝多芬的小提琴奏鳴曲。

  對樫本大進而言,進行全套貝多芬小提琴奏鳴曲的錄音與演出是既瘋狂又夢寐以求的事,他認為貝多芬的小提琴奏鳴曲計劃並不是一個終點,而是展現了自己這個當下對音樂的感覺為何;自己這個當下所立之處為何的最好證明。

  這位今年35歲的世界頂級樂團首席已經預示了其在小提琴演奏界即將佔有的一席之地,而月底的這兩場音樂會正為親眼見證其走在這條道路上的最好時機。

節目資訊
小提琴/樫本大進
鋼琴/列夫席茲

4月28日 晚上19:30國家音樂廳
貝多芬:a小調第四號小提琴奏鳴曲,作品23
布拉姆斯:G大調第一號小提琴奏鳴曲,作品78
貝多芬:G大調第十號小提琴奏鳴曲,作品96

4月29日 晚上19:30國家音樂廳
貝多芬:降E大調第三號小提琴奏鳴曲,作品12之3
貝多芬:G大調第八號小提琴奏鳴曲,作品30之3
蕭士塔高維契:小提琴奏鳴曲,作品134

樫本大進小提琴獨奏會,鵬博藝術 02.jpg 小提琴獨奏會 樫本大進 柏林愛樂 貝多芬 國家音樂廳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7 01:11 , Processed in 0.549282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