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全音樂 omusic,提供更高品質的無線串流音樂平台

洪瑞鋒 發表於 2014-6-20 18:13:47 |已閱:42753|評論:0|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本帖最後由 u31101kimo 於 2014-6-20 18:31 編輯

omusic01.JPG
線上會員達30萬人,其中便有10萬人是付費會員。Omusic提供注重音質的音響迷一個數位串流的音樂平台,要讓音響迷的聆聽方式更加多元。今天編輯前往omusic公司採訪副總經理陳昱鼎,他告訴我,omusic將會是一個與眾不同的音樂服務平台,從公司創立開始,omusic就與多數的音樂公司有所不同。omusic是目前唯一由環球、華研、福茂、豐華等各大唱片公司集合推出的音樂平台,透過各家唱片公司的授權與合作,omusic將提供給消費者一個多元化的聆聽音樂管道。

omusic09.png
創立於2010年10月的omsic,是目前業界唯一由環球、華研、福茂、豐華等各大唱片公司集合推出的音樂平台。


有別於現在市場上的KKBOXSpotifyomusic強打的正是這兩間音樂平台所缺少的高音質串流服務。早期音樂串流無法提供最好的音質,多數原因在於網路頻寬的受限,而omusic不僅是各大唱片公司一同合作的音樂平台,遠傳電信也是omusic的股東之一,透過現正成熟的頻寬技術,omsuic將能提供更為出色的無線音樂串流品質。

omusic05.jpeg
omusic會隨持注意時事,在各大唱片公司的版權加持下,提供搶先試聽的音樂情報。


Omusic的第一步,便是與國內知名的古典音樂雜誌muzik合作,一同推出了一個名為「Omuzik 全古典」的線上音樂聆聽服務。目前線上超過十萬首古典歌曲,嚴選發燒迷喜愛的DeccaDG等古典大廠,並以320kbs MP3的格式,提供目前破壞性壓縮中最高的音質展現。

omusic08.png

Omuzik 全古典」是omusic提供高音質串流音樂服務的第一步,超過十萬首歌曲全是320kbs MP3的格式,等日後時機成熟,omusic也不排除提更更高階的16/44.1與24/96等高解析音樂檔。

根據omusic的觀察,現在許多年輕人對於耳機的品質越來越講究,有個甚至家中被有專屬耳擴驅動耳機,而omusic希望做到的,就是透過更出色的音質,讓追求好聲音的族群得以在高階耳機中,聽出過去鮮少獲得的感動。同時,也希望透過這樣的服務,讓音響迷可以踏入無線音樂串流的世界。

omusic04.jpg
各種讓聆聽音樂更加多元化的服務,在omusic網站上都尋找的到。


除此之外,omusic更會定期於網路平台上贈予會員免費的音樂會票卷,包括見面會、簽名會,演唱會等活動,強大的幕後編輯團隊,更會不定期更新播放清單,包括嚴選的情境歌單,讓消費者能在最短的時間內,享受到最符合當時情境的背景音樂。因為omusic一直相信,音樂不僅是聽而已,而是必須與用家的生活連結在一起,這樣才可以將音樂參透到每個人的生活。「我們一直希望能透過推動高品質的音樂進而帶動硬體上的銷售,讓音樂市場更開闊。日後也不排除與特定耳機品牌合作,推出專屬的音樂服務。」陳昱鼎這麼說。

omusic02.jpg
omusic的情境歌單有強大的編輯團隊為用家嚴選最符合當時情境的歌曲。

omusic07.jpg
只要是omusic會員便可不定時於官網上接受到獨家的贈票活動。

omusic的下一步,便是希望能與音響界的夥伴合作,推廣更多的高解析音樂給音響迷。預計在今年八月的台北音響展,omusic會與笙凱小林一同合作,到時會有何驚人之舉?還請各位音響迷期待。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3-28 19:55 , Processed in 0.548738 second(s), 4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