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CD] 趙聰「聆聽中國」推出HQCD 2版。100張棒喝CD買得到了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14-6-20 19:33:50 |已閱:58960|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去年我把趙聰的「聆聽中國」選入「音響調聲學」的「100張棒喝CD」中,結果很多人在找尋這張CD,卻不容易入手。為什麼?因為這張CD只限定在中國販賣,台港澳地區都不能販賣。這是版權協議的限制,讓許多人扼腕。昨天,我收到香港寄來的幾張CD,其中就有這張「聆聽中國」,而且封面上有趙聰與唱片製作人馬久越的簽名,在此先向大家道謝。3 v( \: Q* J% }
仔細看了這回的「聆聽中國」,發現是HQCD 2版,而且還以DSD做母帶處理,這二者都是原片沒有的。什麼是HQCD 2?當然是第二代的HQCD。合作的產品,第二代與第一代有什麼不同?第二代是結合原本第一代HQCD的好處與AQCD的好處而成。HQCD的好處是什麼?這是日本Memory-Tech株式會社所研發的CD,主要是採用比一般CD更透明的聚碳酸脂材料,反射膜則由CD的鋁材料改成銀合金材料,因而產生許多好處。7 U7 d* @' t! G+ a" L' ^3 L" s: i

! c" b7 a& G+ F0 K4 e而AQCD則是中國上海聯合光盤與香港AQCD Technology Company Limited,它的做法是在前述聚碳酸脂材料中加入紫色色素,能夠充分吸收CD播放時的紅光,達到噪音更少的效果。
) E; x, r* s' U  W0 Q" K  Z0 ?6 D/ G) K0 e( k
所以,HQCD 2正面是銀色的,背面是紫色的,為了讓播放效果更好,HQCD 2的正面印刷集中在內圈小小一個區域,整個正面都沒印刷。為何要這樣做呢?日本人研究結果,認為在CD正面印刷,會讓播放音質變差,所以建議正面儘量不要印刷。如果要印刷,最好只印單純的字,不要有底色。這次我們請日本JVC製作阿淘「細人」XRCD時,JVC也是這樣建議,所以我們重新設計了沒有底色的正面標籤。
% \- p! r2 _3 g6 C
/ a- F9 D8 Q# c6 |4 c到底HQCD 2有比原來的CD好嗎?全面都提升。許多人比較不同版本的CD時,往往只注意低頻是多是少?高頻是多是少?中頻有沒有比較多?其實應該注意的是整體的解析力是否提升?整體的音質是否更好?這才是最重要的。低頻比較多並不表示比較好,遇上低頻少的用家,他們會說比較好。如果遇上低頻太多的用家呢?他們都說不好。所以真正的好壞決勝處不在於高中低頻是多是少,而是音質與解析力。
& z: `1 r' N: l! n$ Y, G- F; d
/ {4 g; [$ O/ i# @+ I! G* J9 z現在,您可以買到趙聰「聆聽中國」了。
. n& t/ B  Y# ?' g3 T  ~1 @! C
! I' @2 d# q; v) P. B 趙聰「聆聽中國」推出HQCD 2版。100張棒喝CD買得到了 193728pmvhkzwc52kk97ce.jpg 趙聰 聆聽中國 HQCD 2 音響調聲學 100張棒喝CD 風行唱片
9 m. Z0 s, s) Q- N9 v+ b0 s! g這張趙聰的「聆聽中國」上面有趙聰與製作人馬久越的親筆簽名,在此謝謝他們。2 A7 T2 M& Z/ W) i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6 16:09 , Processed in 0.668870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