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音響論壇] 音響論壇283期新出刊:無線網路串流播放器集體試聽(上)

編輯部 發表於 2012-3-29 14:08:55 |已閱:44460|評論:0|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01.jpg
數位流已不夠潮,無線才真方便!數位流播放絕對是未來勢不可檔的大方向,但科技日新月異,各種規格層出不窮,串流封包的技術也一直在進步,但不可否認當前最火紅的莫過於無線播放。無線技術跟數位流一樣,各家各有山頭,誰也不讓誰,消費者光是看規格就眼花撩亂,這期我們精選了Cambridge NP30Denon DNP-720AELa Rosita Zeta以及Rotel RT-09等四部支援無線技術的網路播放器,更為讀者分門別類,整理了11項無線數位流播放的特點,搭配實際操作與本刊編輯部的集體試聽討論,帶您一起玩出數位流的趣味,玩出無線的好聲!


201241日出刊

12.jpg 13.jpg

專題企畫  文|編輯部
數位音樂大無「線」!        
吮墨調律集
DRC已經越來越成熟,是該看清自己音響系統與聆聽空間的時候了!  文|劉漢盛
讀者來函
音響筆記
業界動態
08.jpg
高雄音響展特報
華麗的冒險   文|劉漢盛
09.jpg
人物
數位訊源仍有科學難解之處
專訪Accuphase技術部長鈴木雅臣   文|陶忠豪

世界首款!Xeo HiEnd無線主動式喇叭
專訪Dynaudio總裁Wilfried Ehrenholz  文|洪瑞鋒

Gryphon不是滿街跑的Ferrari,而是無可取代的Bugatti
專訪Gryphon總裁Flemming E. Rasmussen  文|書世豪

連結數位與類比的完美橋樑
專訪Orpheus總經理Fabien Tallant 文|洪瑞鋒

揭開今年的新產品序幕-專訪ELAC行銷總監Oliver John  文|黃谷光

眾所期待,PMC全新Twenty.C中置喇叭登場!
專訪PMC銷售經理Andy Duffield   文|洪瑞鋒


人物
深入市場才能行銷市場-專訪Triangle市場行銷總監Eric Dubouays
與海外業務經理Aurélie Gonzalo 文|黃谷光
與樂器合為一體,共奏出音樂的美好
專訪以色列曼陀林演奏家艾維.艾維塔 文|黃谷光
10.jpg
現場報導
深不可測的重播潛力-雅瑟台中廠D2 II號角落地喇叭試聽記 文|陶忠豪

11.jpg
技術剖析
尋找音樂中的靈魂-in-akustikLS-502喇叭線 文|洪瑞鋒


14.jpg
器材外燴
Kharma Elegance dB9,雖然貴,但值!文|劉漢盛
Kharma Elegance dB9不僅音質美,高貴,它的動能強勁,控制力又好,細微強弱變化清晰,又能承受大功率,可說是全能型的喇叭。它的國外定價將近三萬歐元,以體積而論,的確不是便宜的喇叭。但是,如果以它的絕對值表現來看,我認為一百多萬買它非常值得。為什麼?如果沒有真功夫,dB9就算賣你二十萬台幣也嫌貴。

15.jpg
Audio Physic Virgo 25,值得擁有的精緻德國工藝 文|李建樺
一旦喇叭細節不夠多,又或者琴音高頻延伸不夠流暢、中頻不夠豐厚有木頭味與低頻延伸不夠好而無法將共鳴自然的塞滿空間,器材都稱不上夠水準。以當天聽到的聲音,是高級的史坦威鋼琴沒錯,以上提到該有的特點一樣都沒少,尤其高頻那種細緻、飄逸、柔軟、透明的質感特別吸引人。

16.jpg
Primare I32,不染塵埃的細緻感受  文|洪瑞鋒
ECM澄靜自然的錄音,配上I32實在對味極了!小提琴無盡延伸的高頻泛音帶著扣人心弦的感染力,在沒有花俏的演奏技巧下,直率的單音拉奏純淨得讓人陶醉,像不帶雜質的瑞士礦泉水,一口飲盡後,盡是清涼爽口的暢快感;細緻的音色轉換帶出些許高貴質感,透心涼的魅力如同吸入一口北歐國家的冷空氣般清爽,與一般D類擴大機表現截然不同。


器材評論
17.jpg
MSB Data CD4Diamond DAC4Diamond Power Base
每個人夢想擁有的數位訊源  文|劉漢盛
這是我聽過最好的一次「預言鳥」!小提琴的美聲不僅盡顯,而且真實無比,尤其那演奏時的轉折聲音真是婉轉迷人。而且,小提琴不是一根細細的線,而是圓圓有形體的。伴奏的鋼琴圓潤的程度也比我平常所聽到者好上很多,每個鍵彈下去所激起的泛音很豐富,音粒的實體感與重量感讓鋼琴顯得更逼真。

18.jpg
Stax SR-009 /SRM-007t MK2,絕對值得投資的靜電耳機  文|劉漢盛
除了「讚」、「舒服」、「音樂性」與「高度傳真」之外,SR-009給我的第一個強烈感受就是「陰柔的透明感」,這種透明感非常清澈,非常乾淨,非常清楚,非常陰柔,一點火氣都沒有。我聽「MA on SA」時,MA唱片錄音乾淨清澈的透明特點盡顯無遺,錄音中眾多細微的聲音簡直就像光柱照耀下,漂浮在空氣中的細微灰塵。


器材評論
19.jpg
AVM A3.2綜合擴大機,有甜味、有光澤、有水份的D  文|劉漢盛
AVM A3.2不是昂貴的擴大機,它僅是一部平實無華的綜合擴大機而已。然而,它卻帶給我新的D類擴大機思維與認識。以往我們認為D類擴大機只有與聲音表現無關的好處,例如省電、效率高、不發熱、重量輕,但是對它的聲音表現卻頗有疑慮。聽過AVMA3.2之後,我確定D類擴大機已經可以做到有甜味、有光澤、有水份了,它可以揮別乾澀、毛噪與刺耳。

23.jpg
Heco Celan GT502,高貴不貴的德系精品  文|書世豪
從一開頭的低音提琴齊奏,CelanGT502就表現出捲地襲來的低頻,接下來樂團快速輪奏也不會顯得混亂吵雜,音樂畫面依然維持得很好,男高音的歌聲幾乎就可決定這套音響過不過關,Celan GT502當然是安然過關,不但男高音聲如洪鐘般飽滿,與樂團演奏也有很好的分離度。


器材評論
21.jpg
Zingali Zero Sei,挑戰性十足的跑車  文|李建樺
Zero Sei的人聲就屬於很好聽的那型,陳奕迅的嗓音很健康飽滿、中氣十足,有重量感之餘還帶有一種寬鬆的特質,聽起來很有感染力。除了陳奕迅的專輯外,筆者在播放了女歌手Eva Cassidy的「Live at Blues Alley」與Jose James的「For All We Know」時也得到了同樣的感想,音像都同樣很龐大、飽滿。

22.jpg
T+A Music Player Balanced,魅力多得難以抗拒   文|林怡宏
聽得越久越能體會,它延伸良好的高頻表現,使人得以更加深刻地感受名琴音色,均衡不誇張的音像形體與細節刻劃,讓人可以更為清晰地感受琴音的細緻與高貴。換句話說,MPB調聲中所堅持的「少」,正是為了聽感上的「更多」而堅持。


20.jpg
Audio Research DSPre,經典再進化   文|書世豪
綾戶智繪所演唱的AlwaysOn My Mind同樣也是讓人聽到豐富的空間殘響,彷彿整個空間立刻拉到音樂廳中,許多現場的細節紛紛浮現出現,除了歌手的嗓音充滿韻味之外,鋼琴的觸鍵明晰,彈到低音時,向下潛的力道非常驚人,展現出平台鋼琴才有的雄壯氣勢。透明、磅礡、雄壯,這正是最純正的ARC風味!

24.jpg
大師級純A魅力,Sugden Masterclass IA-4   文|書世豪
細碎的打擊樂器高頻張力十足,聽來雖然刺激,卻絕不尖銳,顯示這部純A類擴大機失真極低的特性。等到電吉他一出,更有如「琵琶行」裡面所說的「銀瓶乍破水漿迸,鐵騎突出刀槍鳴」一般,讓人聽得十分過癮!飽滿又充滿電力的電吉他搭配陣陣渾厚鋪地的大鼓聲,反應快如閃電,鼓槌與鼓皮觸碰展現出清晰無比的質感,走完整首曲子,耳朵只會被緊緊抓住,沒有給人任何一絲空隙逃開。


器材評論
25.jpg
Monitor Audio GX100,像呼吸一樣自然! 文|黃谷光
換上鋁帶高音的GX100更趨於中性,還帶點鑑聽喇叭的氣質,只是沒有過度解析的剛硬特性,反而呈現出非常自然、傳真的音樂再生。以往我們形容中性特質時,常以水來形容,但GX100卻給我呼吸空氣般的自然,換句話說,聆聽GX100就像接近呼吸的本能行為,不會特別意識到,但行為本身卻一直存在。

26.jpg
DA&T B-90,鮮活生動,如臨現場  文|陶忠豪
B-90的表現不侷促、不壓抑、大音量音質不噪、大動態場面不亂,而且低頻控制自如,暫態收放快速,連鼓棒敲擊小鼓鼓皮那一瞬間的清脆感也非常清晰,完全超乎這個價位帶的擴大機所應有的表現。

27.jpg
W4S mINT,好一壺清爽的薄荷茶文|黃谷光
當我聆聽Bruno Mars的「Doo-Wops Hooligans」時,mINT男聲嗓音中頻呈現得相當厚實飽滿,但沙啞時卻又能帶出那種顆粒感,聽起來非常迷人,而伴奏的低頻更是凝聚地往我身上打。但在聽像Jennifer Warnes的女聲時,卻又能帶出中高頻的甜美,而且人聲與配器的層次感都能分明的表現出來,音像也完全看不出是來自這麼小的綜擴,真讓我聽得眉開眼笑。


28.jpg
Aura Vita,居家風格,美聲動人   
文|洪瑞鋒
Vita不厚聲,音像也不龐大,歌手唱歌時沒有嚇死人的3D立體巨型人像,取而代之的是符合比例、讓人不感壓迫的貼近感。播放MA唱片發行的「舒曼鋼琴曲集」,每個落鍵力道都帶著緬懷之情,彷彿在懷念許久前的過往。琴音吸飽水份的顆粒感格外鮮明,樂手優美的指尖運力就像在琴鍵上輕鬆漫舞,唱出女性特有的柔和感。


29.jpg
Focal XS Book,披著羊皮的狼文|黃谷光
在聽「艾維.艾維塔演奏巴哈作品」時,裡面的弦樂、大鍵琴與曼陀林質感都如實再生,而且具有一定的活生感,這是相當難能可貴的,所以當我聽ECM那張基頓.克雷曼演奏巴哈的「無伴奏小提琴全集」,裡面小提琴不僅琴腔共鳴清晰,琴音也是乾淨、圓潤有光澤,聲音線條滑不溜丟的,與擦弦質感形成強烈對比。


30.jpg
搶先試聽
Audiolab M-DAC,超脫平價的大器 文|林怡宏

音樂.音響
「降龍十八掌」空手道調音講座(下)  文∣蔡克信
1964年英國笛卡唱片為營造更明確三度空間錄音,於是有一系列所謂Phase 4 stereo錄音出現,這張由Peco Pena領導的佛朗明哥樂團,是一活生經典之作。在調音精準的喇叭,第14招從左右喇叭往後展開一個方型落地木板舞台,一般錄音大多從喇叭後緣開啟音場,這一錄音則是從前緣。您可以發現左喇叭前緣處有坐著的歌者,最後排有吉他手。四周有吆喝拍手群眾,音場中有動態舞者,都栩栩如生,來自四周的回響更增空間感。

爵士唱片的故事
為爵士歌唱注入知性之美的荷蘭女歌手
Greetje Kauffeld  文|孫秀蕙
從美國返回歐洲之後,GreetjeKauffeld進入了人生的轉捩點。1969年,她與荷蘭知名的爵士樂製作人Joop De Roo結婚。Joop De Roo曾經擔任Hilversum廣播電台(這家電台催生了後來聞名於世的Metropole大樂團)的老闆,在荷蘭製作過許多一流的爵士廣播節目與現場演出。經由JoopDe Roo的安排,GreetjeKauffeld有更多機會和赫赫有名的爵士樂手如Stan GetzPhil Woods同台演出。從此時開始,Greetje Kauffeld也陸續錄製了許多膾炙人口的作品。

挑燈集
Hi Fi相對論(下)文|不默
仔細想來,不管任何一個廠牌,任何一種器材,在設計生產之前,一定要先鎖定使用者的方向:譬如價格低廉,只要物夠美,或者恰如其分,便已能擄獲一大票用家。只要造形優美,就能鎖定一群愛美的傢伙,或者是掌握著買入與否生殺大權的太太群,也一定有他的市場。或者有人造出像燒給往生者使用、虛有其表的東西,只要金碧輝煌,紅紅綠綠,也照樣有愛擺派頭的愛用者。

音響與人
三套新唱片與一點小感想 文|李陵
保羅.麥卡尼一向擅長寫悅耳動聽的旋律,「海洋國度」裡沒有繁複的對位或者是華麗的配器,倒是好聽的旋律一個接一個,讓人耳不暇聽。可能是為了配合芭蕾舞,「海洋國度」的音樂有著一種連綿不絕的律動感,初聽之時沒有特別感覺,聽個幾遍之後卻愈聽愈有味道。比起「利物浦神劇」,保羅.麥卡尼在寫「海洋國度」之時顯然更能掌握古典音樂的元素,但是又不會流於為古典而古典,我個人非常欣賞。

針尖下的繆思
TAS唱片榜單評析 () 文|郭思蔚
我一向不建議唱片收藏者以各種「榜單」為指標,照單全收。那又為何要在此開這個新專欄呢?豈不是自打嘴巴嗎?為什麼要挑TAS(美國TheAbsolute Sound雜誌的簡稱)榜單介紹呢?其原因是要探討唱片收藏的興革,尤其是CD出現之後十多年間的動態,不得不檢視TAS扮演的延續LP「香火」舉足輕重的角色。


31.jpg
主筆的CD
注目新碟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3-29 18:34 , Processed in 0.546714 second(s), 44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