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CD] 來聽Sokolov華沙、薩爾斯堡二場現場演奏會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16-1-31 10:33:23 |已閱:85094|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來聽Sokolov華沙、薩爾斯堡二場現場演唱會
* ~2 a: r2 ^  g. M& w  _% S9 B
這是Sokolov二場音樂會的實況錄音,一場是2013512日在波蘭華沙Philharmonic Concert Hall的演奏會,另一場是2013823日薩爾斯堡音樂節。這二場演奏會加上昂可曲,製作成二張CD面市。
* v# b: x( [# [& _8 y2 L/ b9 S& E6 N/ ~- C, S% T
Grigory Sokolov 1950年生於俄羅斯聖彼得堡,今年才65歲,以鋼琴家的生涯而言,現在正進入成熟期,未來還有一、二十年精彩的演奏年齡。Sokolov並不是高知名度的唱片演奏家,他所發行的唱片不多,因為他從不進入錄音室錄音,您所看到的CD都是現場演奏會所錄下的。老實說,比知名度,Sokolov無法跟20世紀那些鋼琴大師相比,但當那些鋼琴大師紛紛凋零之後,Sokolov就好像一面被擦亮的鏡子,反射出輝煌的光芒。

. v# |# E$ N0 |Sokolov五歲學琴,七歲就進入莫斯科音樂院資優班就讀,十二歲就登台公開演奏。當他16歲時,就獲得1966年第三屆柴可夫斯基鋼琴大賽第一名,可惜因為身處前蘇聯,加上美國與前蘇聯的冷戰,使得Sokolov極少在西方露臉,也就不為音樂迷所知。直到前蘇聯解體之後,他才開始在西方頻繁出現。即使如此,他的CD極少,只有在Opus 111唱片公司出版他一套11張的CD。幸好DG2015年跟Sokolov簽下出版合約,我們才有機會聽到20151月出版的2008年薩爾斯堡演奏會現場錄音。此外就是一張巴黎演奏會的DVD。巧的是,這次二張一套的CD也是1
, J0 Z2 `, m# v/ N0 f1 P* g推出,難道
DG只能每年一月推出一套二張的Sokolov CD嗎?

; m0 r4 R  D3 m% q1 |1 T* S5 l/ mSokolov除了演奏詮釋保有自己純淨的風格之外,還有一個與一般鋼琴家不同之處,那就是特別注重演奏會鋼琴的狀況。一般鋼琴家在演出之前會專注在彩排,但Sokolov卻非常注重現場要演奏的鋼琴,他一定要徹底瞭解鋼琴的所有細節,包括音準、音色、觸鍵反應,完全掌握音樂會要演奏的鋼琴之後,才會放心演奏。從這樣的舉動來觀察,Sokolov是一位對鋼琴音色非常在意的鋼琴家,他在演奏會中想要表現的不僅是作曲家的樂思而已,更想把自己腦中的音樂氣氛藉著鋼琴觸鍵、踏瓣所營造出來的音色與音響效果傳達給現場觀眾。
, f8 t# m& ]1 W" X) a% ~
4 V( \, E" B5 {+ L3 _; T
本片CD收錄二張不同音樂廳的現場演奏會,一張演奏舒伯特「Impromptus D899」與「Three Piano PiecesD946」;,另一張演奏貝多芬29號鋼琴奏鳴曲「Hammerklavier」,昂可曲則是Rameau與布拉姆斯的曲子音樂廳音響效果不同,錄音師不同,透過調整平衡的音響系統,您可以聽到二種不同的音響效果,等同於您坐在家中,就享受到二場Sokolov的現場音樂會。錄音效果如何?非常棒!現場音樂廳的空間感、觀眾雜音、空氣騷動聲、演奏者的喃喃低吟進入耳底。
# t7 _5 p1 o% P" o8 m
" `0 Y+ f! `6 h% ^) S2 r) q& @
來聽Sokolov華沙、薩爾斯堡二場現場演奏會 DSC06631.JPG Sokolov 柴可夫斯基 莫斯科 彼得堡 演奏家 環球唱片

: W/ ?6 ~0 x: R% K6 s5 _" K# q: ?
: Y: ]# Z, t4 V# S" k9 _, K' c
上一篇:Classic Marches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6 23:02 , Processed in 0.752840 second(s), 9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