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CD] Peter Paul and Mary Album 1700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16-8-6 16:06:17 |已閱:91865|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Peter Paul and Mary Album 1700,錄音室的傑作
$ [2 Z$ Q7 D3 \0 O* H9 ~Peter Paul and Mary這個1960年代開始走紅的三人組應該無人不知,在那個社會運動、反戰、黑人爭人權的大時代,這個合唱團的民謠歌聲撫慰了不知多少熱血沸騰的年輕心靈。今天,當年的熱血青年都垂垂老矣,重新聽他們的歌,心中感懷無法言喻。從1960年代走入1970年代,無論是歐美或台灣,那都是個高度壓抑,精神需要有出口的歲月,PPM的歌聲剛好對那個時代的青年人有療癒效果,使得他們的唱片一直傳唱至今。
  p( S: {' p* @8 }; O1 f8 @PPM本來各自有其歌唱生涯,在1962年,他們第一次以PPM之名推出第一張專輯,專輯名稱就是Peter Paul and Mary,沒想到內中一首「Lemon Tree」大受歡迎。1963年,他們與華納唱片簽約,推出第二張專輯「In The Wind」,內中的「If I Had Hammer」再度擊中人心。從此一路長紅,一直到2010年推出最後一張專輯「The Prague Sessions」。PPM總共推出20張專輯,除了第一張與最後二張之外,其餘都是華納唱片所出版。3 ?: w; p. ?' R6 _8 f# w, _8 ~
Album 1700是PPM唱片中我最喜歡者之一,喜歡的原因當然跟歌曲本身有關,另外就是錄音效果的特別,所謂特別的意思並非作怪,而是自然又難以表現。這張專輯是在錄音室中錄製,採用的大部分是原音樂器,但是除了吉他之外,大部分的伴奏樂器音量都很小,而且遠遠的躲在後面。為何會這樣呢?為了要凸顯PPM三人的歌聲。要死不死,這張專輯中他們的歌聲很多時候是輕聲在唱的,這使得伴奏樂器不得不壓得更小聲。於是,很多的音響系統難以把音場深處的樂器聲音表現得真實又清楚。就以大提琴好了,您有聽到大提琴嗎?那大提琴的聲音不大,但是要能聽到大提琴美麗的音質與演奏質感才對。再說Bass,那是原音樂器,但是我相信很多人聽起來都是沈重笨笨的聲音,甚至渾濁成唯一堆低音,根本聽不出原音Bass該有的彈性與扣彈音粒。還有,銅管的聲音聽得出有幾種嗎?能聽出銅管的吹奏質感嗎?不相信嗎?您聽聽第五首「The House Song」。還有,片中三人雖然唱得不大聲,但嗓音卻非常直接,好像沒有透過喇叭,直接就傳到耳朵,簡單的說就是非常真實,好像歌手跳出來般。如果您無法感受到我所說的直接真實嗓音,那就是調音不夠到位。此外,這張專輯雖然是在錄音室錄製的,但是空間感炮製得很好,在那個錄音器材尚很陽春的時代,能夠做出這種空間感,也真的不容易。( o; Q3 p! O, N6 B9 o
這張專輯屬於早期立體錄音,三位歌手的位置分得很清楚,左邊中央與右邊,有時中央是沒有歌聲的,只在左右二邊出聲。無論歌手從哪裡發聲,他們嗓音的音質都非常美,聽起來很舒服,簡直就是跟柔軟的綢緞一般。
" ~! J) J/ b9 L* o% b% s& M' A2 t: `非常棒的一張專輯,不僅見證了那個時代,也留下了傑出的錄音效果。這是AP重製的SACD,可以找Joy Audio購買。$ R* ?, p% n# k! l

. i0 v4 c' T5 F/ S# g( U" K/ i- N Peter Paul and Mary Album 1700 DSC01687.JPG Peter Paul and Mary Album 1700 Joy Audio
0 \4 Z6 c, b' F6 z5 G, ~2 [% e$ u* x- q% H- x, f0 ~' Y0 `0 Q7 U( f

- H$ V( ]) f* k5 B( b& |& z
8 y. w2 @) V  Y. K% `' b- j
8 T( l: V- ?& N, {! h0 i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6 19:28 , Processed in 0.553047 second(s), 44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