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黑膠] Vanessa Fernandez When the Levee Breaks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17-8-14 20:30:15 |已閱:21356|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 \6 k+ {: @) a' {/ e$ N/ ?這套黑膠唱片除了每唱二首曲子就要起身換片之外,其他沒有任何缺點。假若您可以忍受這點不便,那當然要買這三張一套45轉黑膠唱片。
4 Z5 }3 N0 I/ J$ ]+ D7 P, ~Vanessa Fernandez是誰?黑膠迷應該早就知道,她就是唱紅Use Me那張專輯的女歌手,這次她又出擊了,不!應該說是Groove Note的老闆Ying Tan又出擊了,而且是出重拳,推出了這三張一套的專輯When the Levee Breaks。本來,Ying Tan有一個瘋狂的想法,就是要把混音設備放在一部卡車內,直接把卡車開到Bernie Grundman公司外面,在牆上鑿個洞,把線直接拉到刻片室裡。他要幹什麼?他要混音師就在卡車上混音,混音之後不經過母帶,就直接把二軌音樂訊號送給刻片機完成刻片。結果,當Ying Tan向洛杉磯市政府申請在路邊停放卡車時不被允許,因為怕交通尖峰時間會影響交通,此外保險也受到阻礙,這項計畫才作罷,否則,今天我們聽到的就是另外一種新的嘗試:直接混音,不是直接刻片。
' N& ]5 Z6 l, ^" d" s$ F% m8 J雖然無法完成直接混音的夢想,不過這套黑膠唱片卻仍然是頂尖製作,他找來頂尖的樂手(人名我不想寫了,請大家買了自己看),不過有一個人一定要寫,那就是Tim Pierce ,他是超大咖吉他手,在很多錄音中都可以看到他的名字。其他樂手當然也是大咖,好吧我就再寫吧:電Bass手Chris Chaney,Keyboard Jim Cox,鼓手Jim Keltner,打擊樂器Luis Conte,還有小提琴手Charlie Bisharat。錄音地點在以前的Oceanway錄音室,現在稱為United Recordings錄音,錄音時間是2015年11月,花了四天。錄音師是Michael C. Ross,混音師也是他。混音則是在2016年1月,花了五天。錄音時全部採用類比設備,包括Ampex 24軌錄音座、2吋帶錄音,錄好之後混成二軌四分 之一英吋、30IPS母帶。您知道嗎?為了刻片,再次的Mastering就又花了三天,刻片師當然是Bernie Grundman自己操刀。播放二軌母帶的是Studer A80,推動刻片機的是真空管擴大機。對了,唱歌用的麥克風是Neumann U-67。
; T  X+ }- J/ \; k" G$ R" p) \到底Vanessa Fernandez這次唱什麼歌?拿到唱片時我傻眼了,因為唱的全部都是Led Zepplin的歌。天啊,這是男性的歌,竟然由她來唱,唱起來難道不會不倫不類嗎?哈哈,您聽了就知道,我還真佩服她。為何會選Led的歌呢?因為Vanessa Fernandez是Led迷。錄音重點放在Vanessa Fernandez的嗓音,鼓手與吉他手身上。您知道嗎?光是要錄鼓聲,竟然擺了超過10支以上的麥克風,您可以想見鼓的音效多傑出。是的,您絕對會被腳踩大鼓的音效所吸引。當然吉他的效果也非常好,名家演奏不同凡響。至於Vanessa Fernandez的唱腔與嗓音,只要您喜歡那張Use Me,沒有道理會不喜歡她這張新專輯。這張黑膠唱片同時也出版SACD,如果您有黑膠系統,我強烈建議您購買黑膠版。如果沒有黑膠系統,那當然是購買SACD啦!5 V4 v" j, L4 ~" W/ |
請享受一直被紮實的腳踩大鼓噗噗聲打在胸膛上的快感吧!) R' A- X) k3 B7 q, u
7 g7 l7 C* P" W! C, `+ N
Vanessa Fernandez When the Levee Breaks DSC01387.JPG Vanessa Fernandez Groove Note Ying Tan Joy Audio $ S* z( P# J* Z

7 [: o$ l, t( z; [* H7 ~! P- { Vanessa Fernandez When the Levee Breaks DSC01388.JPG Vanessa Fernandez Groove Note Ying Tan Joy Audio / k+ B! T3 a+ O3 r! z* B( `1 Z# A

3 z9 r% c! a. ?3 C& o Vanessa Fernandez When the Levee Breaks DSC01389.JPG Vanessa Fernandez Groove Note Ying Tan Joy Audio 9 C+ c* y$ p4 p4 E( k- W0 C

# y, V" N1 v! W0 c, V
1 c$ j! A5 u( S  I, V" b  W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14:49 , Processed in 0.570700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