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音響綿羊講堂] 音響綿羊講堂37, 來測你對電源改善的感受度,以PS Audio Power Plant為工具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23-9-10 10:12:35 |已閱:5085|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只要你開始聽音響,就會不斷有人告訴你:電源最重要,一定要先把電源搞好。這句話完全沒錯,所以市面上各種電源處理器充斥,小到保險絲、單插座、各式排插、各種排插濾波器、電源處理器、隔離變壓器等等,至於各類接地相關處理更不必說了。
所以,音響綿羊一踏入音響領域,馬上就會在電源處理中暈頭轉向,不僅不明所以,也不知所從。但是,排插總是要買吧?簡單的電源處理總是要做吧?從市電插座傳入的EMI(電磁干擾)要想辦法降低或消除吧?

音響綿羊講堂37, 來測你對電源改善的感受度,以PS Audio Power Plant為工具 1694261339022.jpg 電源處理器 PS Audio Power Plant P20 藝聲音響


通常音響迷都願意花錢來做電源處理,問題是,到底要買哪種電源處理器才真的有效、不會花冤枉錢呢?我還是要說那句話:「耳聽為憑」。當你無法用耳朵聽出差異或改善時,即使那件產品是真的有效,只是你聽不出來,但那對你就是毫無意義的器材啊!
另外一個問題又來了,會不會是我用的電源處理器真的是沒有效果的,只是騙錢貨,所以我聽不出來?嗯!有這個可能。到底要用什麼方法來得知你是因為辨聲能力不足而聽不出來?還是該電源處理器本身就無效?再次強調,如果你本身的辨聲能力不足,再好的電源處理器「現階段」對你而言也是無效的。

在此,我想到一個簡單的方法,那就是用PS Audio的Power Plant P20來檢測你是否聽得出電源改善的差異。我跟PS Audio的Paul McGowan早在他跟Arnie Nudell(1937-2017,創立Infinity、Genesis、APM)、Mark Schifter (Audio Alchemy Perceptual Technologies)合創Genesis喇叭時就已經認識,後來上述喇叭品牌停止營運,他回歸PS Audio,我也跟Paul有過幾次見面。他是個技術人,絕對講求規格數據,但他會用耳朵去聽,發現差異再去找理論技術上的解釋。

PS Audio的Power Plant就是這種電源處理器,你可以在顯示幕上看到市電進入Power Plant時的各種失真(包括Sine Wave波形)數字,以及經過Power Plant處理之後的各種數據。我的意思是,Power Plant可以讓你肉眼「看到」電源改善的數據,這對於規格數據派的人而言,無疑是有力的支持。而對於調聲聆聽派的人而言,Power Plant應該也是值得相信的電源處理器。

關鍵來了,無論你是規格數據派、或調聲聆聽派,請你們想辦法去擁有Power Plant電源處理器的朋友、店家那裡,檢測自己的辨聲能力。請你的朋友 或店家讓你做A、B比較,看看自己能否聽得出Power Plant讓聲音表現變得更好?如果能聽得出來,代表你的辨聲能力沒有問題,你不一定要買PS Audio的Power Plant,只要你能聽出各類電源處理器、排插等的差異,買哪一種都可以。反之,如果你無法聽出Power Plant對聲音的改善,顯示幕上的那些數據對於規格數據派的人一點意義都沒有,對調聲聆聽派的人更不用說了。

如果你找不到哪裡可以聽PS Audio Power Plant,我建議你去台北重慶南路代理商藝聲音響那裏聽,最好是聽最大的P20。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8 13:31 , Processed in 0.654601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