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黑膠] Maria Meneghini Callas Sings Operatic Arias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18-2-7 18:56:05 |已閱:60744|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先告訴大家,這張黑膠是1954年錄音,當然是單聲道錄音。不過,如果我們可以忽視管弦樂伴奏時的鮮明度與音場的龐大與解析力,我可以說,這張黑膠的音質錄得相當好,無論是卡拉絲的嗓音或樂器的聲音皆然。尤其卡拉絲的嗓音,在一般平衡的音響系統中,絕對可以享受到她的美聲。
0 D/ [5 a5 a/ [1953年到1954年這二年是卡拉絲的一個轉捩點,1953年12月時,她為了要演出Cherubini的「Medea」,開始刻意減肥。當年這齣歌劇的導演Margherita Wallmann回憶說:在那個時候,卡拉絲已經開始在減肥,不過形體依然龐大,看起來好像阿波羅神殿裡的女神柱子........
+ ?: _9 H: I* d" P. s8 A. X9 i8 {。到了1954年4月,卡拉絲的體重已經降到143磅(65公斤),只剩下原來體重的三分 之二。有人說這次的減重影響了卡拉絲原本嗓音的Power,也開始劣化她的音質音色,不過事實真相如何很難釐清。總之,卡拉絲從那時開始,從原本的豐碩體態轉為我們在大部分她的唱片封面上所看到的形象。
& d; N% w! G4 Q  [/ b2 m1953年12月10日的那場「Medea」,本來是由Victor de Sabata指揮的,可是他卻心臟病發,無法指揮,劇院只好趕緊連絡一個月前才剛來義大利巡迴演出的伯恩斯坦,請他代打。伯恩斯坦很勉強的答應,因為他聽說卡拉絲很不容易相處。不過,等到伯恩斯坦與卡拉絲見面之後,雙方開始相互了解。卡拉絲說:伯恩斯坦已經把一切的懷疑放在一邊。顯然,那場歌劇的合作是相當愉快的。
! v6 a. z4 x  B+ e  B9 Z. o. _6 y/ f7 J; z& y4 M- _3 o
1954年,卡拉絲行程還是很滿,其中錄音就進行四次,第一次是四月23日開始,第二次是6月12日開始,第三次是8月17是開始,第四次是9月15日開始,也就是這張黑膠唱片的錄音。那次花了15-18日與21-22日,總共六天,錄下不少曲目,其中9首被放在這張黑膠唱片中。錄音地點是倫敦西北邊一處地方Walford的Town Hall。指揮是卡拉絲的老搭檔Tullio Serafin,樂團是愛樂管弦樂團。
% F7 a4 V+ G) _4 K/ A: F+ V* F: L1 V( E& J
在這張黑膠唱片中,選了九首很考唱功的詠歎調,雖然是單聲道錄音,不像現代立體錄音那麼鮮明,但依然可以透過唱片清楚感受到卡拉絲嗓音之美與唱功之妙,難怪會被製作人挑選出來復刻。想了解卡拉絲的嗓音之美與唱功嗎?您不必買太多大套的歌劇,只要聽過這張選集就能了解了。對了,標題Maria Meneghini Callas中的Meneghini是什麼?是卡拉絲當時老公Giovanni Battista Meneghini的姓,老外結婚之後是要冠夫姓的。他們在1949年結婚,1959年因為希臘船王歐納西斯的介入而離婚。
9 z$ Q( x" G: U" t& v Maria Meneghini Callas Sings Operatic Arias DSC03699.JPG Maria i Callas Sings Operatic Arias Walter Legge Tullio Serafin 華納唱片
+ ~, o; f5 Y/ a1 U4 o/ n, Q" m* k
% l9 i, y) V( Z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5 13:46 , Processed in 1.016978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