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CD] Arve Tellefsen琴影人生

劉漢盛 發表於 2018-8-15 20:34:24 |已閱:46291|評論:0|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Arve Tellefsen是誰?挪威的小提琴家,生於1936年,曾跟許多著名指揮同台演出,也出版過幾十張唱片,不過老實說,印象中我好像沒買過他所演奏的古典音樂。琴影人生是這張CD的名稱,這是2016年出版的,當年他80大壽,唱片公司為了替他祝壽,所以推出這張從1980-2016年間所錄過的五張唱片中所選出來的精選輯。
3 ^: q5 z+ L  |

Arve Tellefsen琴影人生

Arve Tellefsen琴影人生

9 g. e) Q! W% i) T! ^/ ?; q4 ?' U) V) X+ E) L8 R% B

7 a6 `& _6 j( @0 S9 X( W# D/ f- W假若您是一位很認真的古典樂迷,又是對錄音效果很在意,那麼當您一開始聽到第一首曲子時,一定會皺起眉頭。這哪是古典音樂呢?這是流行音樂啊(應該說是電影配樂)!而且,小提琴錄得就像是在小巨蛋透過麥克風所錄下來的,加了很重的殘響,簡直就是味精滿滿,這樣的演奏與錄音怎麼能說這位演奏家是名重歐洲的小提琴家呢?* I5 x0 y8 `( O5 m$ ?2 G" B
1 x+ j0 M1 }7 m3 f2 t
一路聽下去,前面四首都是電影配樂,錄音效果都是加了很重的味精,一直到第五首西班牙舞曲才聽到古典音樂演奏,此時的錄音效果才是真正的好錄音,沒有加味精的錄音。沒加味精時,他那把小提琴的音質音色真的很美。不僅小提琴美,鋼琴也錄得很美。從第五首到第十五首,這些曲子的錄音效果都符合我對好錄音的要求。而十六、十七、十八三首又回復到加味精的小巨蛋音效。不過,我所說的這幾首加味精的錄音如果純粹以電影配樂的角度來看,音樂本身也是可以欣賞的,只是小提琴聽起來完全不像是音樂廳中所聽到的小提琴。* a, D' i  _1 a  m8 ~# P. J7 Q
5 n. }: [8 e/ E0 O
這張CD是所謂的Ultimate High Quality CD,也就是UHQCD,售價高過一般CD,而且上面有編號。認真說來,有11首錄得很好,演奏得也很好。最後一首教會的低頻效果相當好,飽滿紮實又充滿彈跳活力,也算值得買。這是誰代理的呢?極光唱片。2 c/ E6 {* t3 Y9 x+ S1 V4 y& ?
# m2 g0 b$ W  u6 d$ [* a2 a; J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3-29 17:34 , Processed in 0.553424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