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黑膠] Renaud Capucon杭諾卡普松Cinema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18-10-4 21:33:26 |已閱:48246|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Renaud Capucon(1976-),杭諾卡普松,法國小提琴家,他曾在2014年隨布達佩斯節慶管弦樂團來台演出,那次演出的是葛拉茲諾夫的小提琴協奏曲。今年10月23日,他又要來台演出,樂團是薩爾茲堡室內樂團。剛好,您可以帶著這張「Cinema」去請他簽名。
: l; c( w( C5 m1 ^5 B" y: _7 Y. O# S  i, F$ D" Y" l  @8 @% G0 N
Renaud Capucon杭諾卡普松Cinema DSC08056.JPG Cinema 華納唱片
) u0 Y8 d) y, `9 B6 d- s" J( }+ _2 V6 W* B; q. c

* n) X( J* d. |; M2 ?杭諾卡普松是目前小提琴家中的當紅炸子雞之一,目前錄製過的唱片將近30張,這張「Cinema」錄製於2018年6月11-15日,說不定是他最新的一張唱片。他跟許多著名演奏家、指揮合作過,包括阿格麗希、王羽佳、巴倫波因、普雷特涅夫,布列茲、小澤征爾、阿巴多等。還擔任過馬勒青年管弦樂團首席。他用的那把琴是傳承自Isaac Stern,1737年的瓜奈里Penette名琴。
1 L( V1 i  a9 \* h8 t& R3 S
( C$ w* V4 ~# L, a- h. O這張名為Cinema的黑膠唱片標題很清楚,演奏的就是電影曲子,從義大利電影「天堂樂園」開始,還有「教會」、「遠離非洲」「辛德勒名單」等一路演奏到「真愛一世情」、「金髮男郎」(Le Grand Blond Avec une Chaussure Noire,1972年法國喜劇電影),每一首曲子都很動聽,不必擔心。擔任伴奏的樂團我印象中好像沒聽過他們的唱片,是Brussels Philharmonic,指揮是Stephane Deneve。當然,像這種製作,主角是小提琴演奏者,伴奏的樂團只是很輕柔地擔任綠葉,不會搶小提琴的光彩。4 I! c; `; M& H

, ?* p# l0 G# s2 h, \3 L- C, U杭諾卡普松的演奏很溫柔,很浪漫,這當然是配合電影氣氛與場景而做的詮釋。在這張黑膠唱片中想要一探他對古典音樂的詮釋是不可能的,只能當作輕鬆洗滌疲勞的音樂來聆聽。在錄音效果方面,如果跟我認為的類比好錄音相比,小提琴少了一些直接的擦弦質感,錄音中的空間感也沒那麼真實,不過也不必太過挑剔,以往被我們認為傑出的錄音其實是幾十年來從千千萬萬張黑膠唱片中篩選出來的,這張從數位錄音轉為黑膠的唱片錄音已經算是不錯了。8 J9 K3 f# r5 _) s3 Q8 e
; d) z% V( w$ s7 x. l2 Y
法國Erato唱片,華納發行,' H) N* K8 a3 u: d
- U7 E. o- E- c7 }

# E! \) u* Y( B0 W7 ?' X  I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4 08:25 , Processed in 0.564558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