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電影] 網傳迪士尼傾向放棄4K藍光光碟

LeoHan 發表於 2020-8-15 06:46:13 |已閱:38566|評論:0|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近日國外媒體The Digital Bits刊出一篇報導,指迪士尼對其收購的影片軟體「沒有任何計劃」推出4K藍光版本,許多人認為此一傳聞值得留意。雖然迪士尼並沒有對此報導做出正式回應,但該報導指出,許多零售店與相關行業基本確認了此一消息。
2 s3 ?7 M" F; M
( M8 j5 @- I; h0 u2 ~  N" {一般來說,新的影音光碟載體推出之後,片商都會為經典老片推出新版本,例如4K藍光光碟推出之後,片商就為經典科幻片「2001太空漫遊」推出了4K藍光版。而迪士尼近年的一個大動作是收購了20世紀福斯影業集團,而這個消息代表20世紀福斯旗下許多經典老片將不會有4K藍光版,例如「怒海爭鋒:極地征伐」(Master and Commander:The Far Side of the World)、「鬥陣俱樂部」(Fight Club)等等,這個消息將會讓喜歡收藏實體片的消費者感到扼腕。
- S1 P8 A2 L/ {8 p( i; E; l8 ?' w& z4 E- F4 B! `2 i, D

【未發】網傳迪士尼開始放棄4K藍光光碟

【未發】網傳迪士尼開始放棄4K藍光光碟
+ A/ Z! j; j3 T4 x8 }4 r; ~

' i, r5 f  k' v& V6 ~不過迪士尼及其旗下品牌(皮克斯、漫威等)新推出的熱門影片尚不在此限,也就是說,一般的「老片新發部分」將不再有4K藍光版,據稱最後一張老片新發將會是「小鬼當家」(Home Alone),另外詹姆斯卡麥隆的「阿凡達」(Avatar)有機會逃過一劫,成為少數的例外。. W# o% J5 z" ^

" M# m5 }! B+ P$ ^7 K而這樣的發展是可以理解的,因為近年實體藍光片的銷售下滑,同時迪士尼正傾全力推動它的線上串流影片平台Disney+。未來消費者如果對這些老片有興趣,有可能就必須透過Disney+才能觀賞到4K版本。同時有許多發燒友發現,Disney+上頭有許多影片具備4K Dolby Vision的高規格,比實體4K藍光片(4K HDR)還好,也可看出迪士尼對串流的重視。所以就算未來熱門影片有推出4K藍光版,也有可能帳面規格不如Disney+上的串流版本,讓更多人投入串流。不過這就會讓發燒友喪失「實體收藏」的樂趣了。" l* F- s. ^0 |/ X' C8 `5 k5 `
! e# l8 \- d! b: n. U6 L) m
迪士尼本來就是全球最大的影業集團,在收購20世紀福斯之後更擴充了整個影片版權勢力,其動向值得觀察。5 H, p, G5 C4 f

. F5 w5 G2 R. e4 U# ^% l" C0 X5 o* J3 G1 W1 `3 Z) M) C. \

  M' ?0 T- C* e  Z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3-29 17:14 , Processed in 0.532757 second(s), 4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