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高通推出aptX Lossless無損音質技術,透過藍牙也能聽到CD無損音質

複製連結
LeoHan 發表於 2021-9-2 18:12:16 |已閱:16416|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今年從各大音樂串流平台的動向來看,音樂串流邁向無損CD音質已經是大趨勢,而負責無線傳送音樂訊號的藍牙技術如果不給力,就成了妨礙音質的阻礙,所以開發眾多藍牙編碼技術的高通(Qualcomm )近日推出了aptX Lossless無損音質技術,標榜透過藍牙也能聽到CD無損音質。

高通推出aptX Lossless無損音質技術,透過藍牙也能聽到CD無損音質 aptX Lossless.jpg 高通 aptX Lossless 無損

如果真的要完全完整傳輸CD的44.1kHz/16bit無壓縮音質,需要多少的傳輸率呢?理論上需要1.4Mbps的傳輸率,而在此之前的藍牙編碼技術都遠遠不及,例如高通標榜高音質的apt X HD為576kbps,而現階段傳輸率最高、由Sony所開發的LDAC,在最高級設定下可以達到990kbps。而新的apt X Lossless則是提升到1Mbps,雖然和1.4Mbps還是有差距,但已經更為接近,而且apt X Lossless將會以無損失的編碼技術來補足,在這樣的狀況下,apt X Lossless就能提供CD品質的無損音訊。

高通表示,aptX Lossless是Snaqdragon Sound高音質計劃中的一環,它是與現有的aptX Adaptive技術(可自己針對環境調整壓縮率)整合運作,所以具備aptX Adaptive的自動偵測與調整能力,當偵測到無線傳輸的資料率足夠(環境沒有太多干擾),而且使用者是在播放無損音樂時,就能提供最高級的無損CD音質。如果是在干擾嚴重的環境下,它也能維持最少140kbps的資料率,避免斷訊的情形。

另外,大家一定也注意到,像Tidal、KKBOX、Apple Music所推出的高階音樂服務除了無損CD音質,還有更高解析度的音樂內容,所以aptX Lossless技術也針對這個部分做了對應,使用者在播放時可以在44.1kHz的CD無損音質和96kHz/24bit的壓縮音訊之間進行選擇。

不過最關鍵的重點是,任何藍牙傳輸技術要成功,必須傳輸方(手機、DAP)和接收方(無線耳機)都支援才行,而高通方面表示,支援aptX Lossless的無線耳機將會在2022年初開始登場,相信也會有手機或DAP廠商為此推出支援的產品,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5 08:38 , Processed in 0.884828 second(s), 111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