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艾德曼2013鋼琴獨奏會

複製連結
jackie 發表於 2013-6-3 09:47:08 |已閱:31589|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本帖最後由 jackie 於 2013-6-3 09:48 編輯

艾德曼2013鋼琴獨奏會 DM - Edelmann.jpg 艾德曼 Sergei Edelmann Piano Recital 鋼琴 獨奏會

來自俄羅斯的吟遊詩人
艾德曼2013鋼琴獨奏會
Sergei Edelmann 2013 Piano Recital

被日本人視為「俄羅斯鋼琴技藝的繼承者」、「霍洛維茲傳人」的俄羅斯傳奇鋼琴家艾德曼,將於六月來台,17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行獨奏會,演奏許多重量級的曲目,包括貝多芬的鋼琴小品、舒伯特的《流浪者幻想曲》,以及蕭邦的四首敘事曲。


艾德曼1960年出生於烏克蘭,來自一個相當著名的音樂世家。父親亞歷山大•艾德曼(Alexander Edelmann)是著名的鋼琴家,在基輔音樂學院擔任鋼琴教授,為布倫姆費爾德(Felix Blumenfeld,霍洛維茲的老師)與涅高茲(Heinrich Neuhaus,李希特的老師)的學生,並曾經擔任柴可夫斯基國際鋼琴大賽評審。艾德曼從小即展現過人音樂才華,五歲起由父親教導鋼琴,十歲時首度與管弦樂團合作演出,曲目是貝多芬的第一號鋼琴協奏曲,少年時期的艾德曼經常巡迴前蘇聯舉行鋼琴獨奏會,並與俄羅斯許多管弦樂團合作演出。由於複雜的政治因素,1978年艾德曼全家流亡義大利,1979年定居紐約,19歲的艾德曼進入茱莉亞音樂學院。


艾德曼迅速在美國建立聲望,憑藉超凡的技巧與優雅而成熟的樂思,很快地被美國樂壇視為同輩裡最重要的鋼琴家。艾德曼1979年在美國青年音樂會藝術家國際試音比賽(Young Concert Artists International Auditions)中勝出,獲得國際吉娜巴考爾鋼琴獎學金(Gina Bachauer Memorial Scholarship),接受鋼琴家費庫斯尼的指導,1983年在比利時伊莉沙白國際鋼琴大賽(Queen Elizabeth InternationalCompetition)進入決賽。艾德曼同時榮獲紐約92街Y徹卡斯基獨奏會獎(徹卡斯基於1986年設立該獎,旨在鼓勵有天賦的年輕鋼琴家)。


艾德曼的職業演奏生涯起始於美國,他在芝加哥管弦樂廳、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帕莎蒂那大使廳等地的演出獲得廣大迴響,他在美國首演之後不久,洛杉磯重要的音樂評論家認為艾德曼的演出能夠引發聽眾的激情:「評論音樂這回事就像其他職業,有時也有風險存在。不過它最大的獎勵,就是會毫無預期地碰巧發現偉大的天才。昨天晚上鋼琴家艾德曼帶給滿屋子聽眾的獨奏會,就屬於這類型的驚喜!」在芝加哥管弦樂廳的首演之後,最有影響力的樂評卡迪西(Claudia Cassidy)在《芝加哥雜誌》寫道:「艾德曼在走進音樂廳時,大家對他很陌生,但結束後一出音樂廳,大家視他為珍寶。」另外,艾德曼於1996-2001年擔任紐約大學鋼琴教授,2002-2009年,他擔任東京武藏野音樂學院的客席鋼琴教授。


錄音部分,艾德曼在定居美國之後,於BMG Classics/RCA Red Seal灌錄過許多唱片:他經常與弗洛爾/邦貝格交響樂團、貝格隆/斯德哥爾摩愛樂管弦樂團合作,灌錄孟德爾頌鋼琴協奏曲、理查•史特勞斯的滑稽曲;而他也灌錄貝多芬、舒伯特、舒曼、蕭邦、普羅高菲夫的鋼琴獨奏作品,皆獲得廣大好評。


艾德曼是當代詮釋蕭邦音樂的名家,但是他並不贊同將蕭邦的音樂視為浪漫、沙龍、柔弱的代表,在他眼中的蕭邦是非常具有力量的,結合男子氣概、勇氣,因此成為美妙的詩歌。在蕭邦的音樂裡,埋著巴哈和莫札特音樂的根,並且創造出他獨一無二的個人音樂語言和新的音樂形式。蕭邦是一個絕對的音樂天才,創造出獨一無二的音樂語言,在三百多年的古典音樂史裡,沒有人能繼承他那般偉大的成就。




目前票劵已經在兩廳售票系統熱賣中,詳情請洽主辦鵬博藝術 (02)2941-2155


2013年6月17日(一)19:30 台北國家音樂廳

貝多芬:六首鋼琴小品,作品126
舒伯特:C大調流浪者幻想曲,D. 760
----中場休息----
蕭邦:g小調第一號敘事曲,作品23
蕭邦:F大調第二號敘事曲,作品38
蕭邦:降A大調第三號敘事曲,作品47
蕭邦:f小調第四號敘事曲,作品52


票價500•800•1200•1600•2000•2500
兩廳院之友9折 購買十張以上85折
購票詳細資料請看兩廳院售票網http://www.artsticket.com.tw/ ibon
◎主辦單位保有節目內容異動權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5 15:44 , Processed in 1.082146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