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CD] 媚毛May Mow 都會女人情愛三部曲

劉漢盛 發表於 2015-5-2 20:59:30 |已閱:52868|評論:0|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具有高度挑戰性的一張CD
' B0 t% |9 z0 x  m9 f  B這是一張陌生的CD,演唱者名為媚毛May Mow,發行唱片公司Pop Pop Music,而且只有四首曲子,所以應該稱為EP
4 s5 |. r5 s; p+ |說是有四首曲子,其實只有三首,因為第三首與第四首一樣是「眉毛」,只是第三首另有標題「溫暖心窩版」,而第四首則是「驀然回首版」,二者的唱法、伴奏都不同。第三首以及他、口琴、Bass伴奏;第四首則是以弦樂四重奏、鋼琴、Bass以及套鼓伴奏。至於第一首的伴奏樂器包括小號與Flugelhorn,鋼琴、Bass、套鼓。第二首伴奏樂器為鋼琴、吉他、Bass與套鼓。
/ r4 t+ u3 a( v( d# ]3 D從上述的伴奏樂器中,您大概可以想像一位女歌手會唱出什麼氣氛的歌曲?是的,非常抒情,非常爵士,帶點孤獨寂寞的氣氛。歌詞很長,不是你能朗朗上口那種。簡單的說,適合配咖啡、紅酒、雅痞最愛啦!
0 {* Z  U+ k/ [. x; _不過,CD封套上寫著Super High Resolution Audiophile Recording。看到這樣的字,我相許音響迷血液開始沸騰起來。不過,翻遍說明書,並沒有有關High Resolution的相關資料,更不要說「Super」了。好吧,既然沒有說明,那就自己聽聽看。重點來了,我相信應該有不少人聽了這張CD之後,皺起眉頭,因為聽不出錄音效果到底有什麼「發燒」的?0 j9 Q' y: t( u4 j9 z
是的,您聽到的可能是乾澀沒有水份沒有光澤的聲音;或者是沒有味道極為平常的聲音;或者弦樂四重奏聽起來乾澀尖銳的聲音;可能女歌手的嗓音瘦瘦尖尖的;也可能Bass低頻不斷衝出來超大者。總之,不論是哪種聲音,就是不會跟超級高解析發燒聯想在一起。* ^, B# K1 K5 U5 W, U; O
+ n; h$ ^; I1 j; ?4 p: H6 m& f
不怪您,一般音響系統聽起來可能就是如此,尤其高中低頻段不平衡者、聆聽空間硬調者、中低頻、低頻峰值太大者、音響系統音質不佳者,都會聽到上述的聲音。
: ~- N+ R/ ^8 }! l1 m0 e: m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這張錄音加料極少,我幾乎聽不出有什麼加料,女歌手嗓音沒有調得特別甜,特別軟,特別豐滿;伴奏樂器也沒有加料;空間殘響也沒有特別加得很假,一切都保留最多的原音。我這麼說好了:大部分流行音樂的錄音都好像化過妝的女人,差別只在於化濃妝或淡妝而已。化濃妝很容易讓人感到興奮,隨便一套器材都可以聽到讓人興奮的音效。而化淡妝則要聽得深入的人才能體會,而且往往被認為是「傳真」,因為化妝術高明,讓您隔點距離看時,會以為是天生麗質。
7 g$ ]0 `- k, ]- |& h最難討好的就是沒有化妝,那得是真正的「麗質天生」才能見人。即使如此,沒有化妝的女人還是少了一點亮麗,一些媚力,那是要真正的內行人才懂得欣賞的。如果錄音是這種方式,那麼再生的音響器材就必須有很好的音質,而且整套系統的高中低頻段都要夠平衡才行。
; m7 i5 l2 L# U' g0 H0 L8 y7 r這張EP就是這樣,是一張很「真」的錄音。不過,很「真」能否被大家賞識,這就要看造化了。畢竟,大家都比較能夠享受很「美」的錄音。想想看,你拿著一把吉他,擺一支麥克風在家裡自己唱歌錄音,那絕對是最真的錄音。不過,一般人聽到這樣的錄音,一定會告訴你:這是很差的錄音。為什麼?因為大家聽慣了錄音室加料的錄音,那是錄音師認為「美」的聲音,大家因為聽慣人工加料「美」的聲音,也就認為那就是「真」的聲音。所以對於沒加料的「真」的聲音反而認為不美又不真實了。
3 M- Q0 w' p4 F5 W如果您有一套調校得當的音響系統,音質又夠美,就會以不同的角度來欣賞這張「都會女人,情愛三部曲」。
2 U; I" \! P# a! G* d3 }) g- E
9 h; t8 _- Y$ L, H! p7 L! {
加註:媚毛的唱工很特別,尾音能夠唱出細微的抖音,有如平靜湖面風吹過時的細細漣波,很美。不過要有好器材才能享受到這種唱工的美。
- e1 b; P% \& e; P# B$ B0 `! _4 ~( X
這張CD錄得很好,很真,很直接,如果賣得不好,媚毛、製作人與錄音師都不必氣餒。1 ]7 `) F7 C/ \% e0 u& c. D0 P

媚毛May Mow 都會女人情愛三部曲

媚毛May Mow 都會女人情愛三部曲
! k( x$ y) k1 T  w$ n) b" z

! n( S  x# Y& u. q* K8 T& {# c! C# \

媚毛May Mow 都會女人情愛三部曲

媚毛May Mow 都會女人情愛三部曲

4 M- ?. w5 O; g/ }8 ]  E6 H! X/ e+ S/ p! K8 K, z

媚毛May Mow 都會女人情愛三部曲

媚毛May Mow 都會女人情愛三部曲
0 j* H+ T0 R4 E% F5 s, |( M, y/ g
: A7 U0 \+ V# @- {) k3 v

媚毛May Mow 都會女人情愛三部曲

媚毛May Mow 都會女人情愛三部曲

+ H$ T4 K8 J) N0 Y0 j9 @
' t) v7 t1 M! c: D  o
0 l" L# ^; n  C: P  C+ j. g. ]  l* U1 Y5 [% Z# {$ k
" l* m* e1 U, |# G
3 G! d, D- o- R5 v
! @, f/ ?& ]1 W4 L
/ ]. y) h9 _" Y) T" t2 H; i
8 @. l; p/ u, r3 c  @

2 v* h* g: L! I# s5 o$ |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3-29 07:27 , Processed in 0.793191 second(s), 9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