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CD] 露雲娜酒紅色的心

劉漢盛 發表於 2017-8-24 22:23:38 |已閱:30923|評論:0|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露雲娜是誰?問香港人,大家都知道,問台灣人,可能只有少數人知道,而我就是眾多不知道的人之一,真是孤陋寡聞啊,今天才第一次聽到她的CD。「酒紅色的心」是風行唱片最近為她推出的新作品,送到日本製作HQCD。2 h1 L% F. E8 x4 ?( n) c# e

1 @8 d% Z. C: a) T5 z' e' J從維基百科中,知道露雲娜1963年生,有西班牙、菲律賓、日本、中國血統,在香港長大。五歲時她就獲得「Talent Quest」冠軍,六歲唱片公司就為她錄製唱片。十三歲就唱電視台連續劇主題曲,曾經有一年中出了三張專輯,這樣的資歷可以窺知她當年的地位。不過,她在1987年就退出歌壇,一直到2009年才突然復出,2012年再度出任演唱會嘉賓,2013年重返香港TVB,擔任「星夢傳奇」評審之一。而這張CD,是2017年最新推出的。& J) g& S4 K+ U+ u

! k7 }8 E+ N6 G1 S6 S6 \在這張專輯中,露雲娜唱的都是玉置浩二的歌曲,作詞則由多人負責,編曲則於她的另一半Perry Martin。伴奏樂隊只有四個人,Perry Martin負責各種吉他、Guru Chan負責電Bass,Allan Lau負責鍵盤、套鼓與打擊樂器由Doctor Rhythm演奏。這種編制就是最基本的搖滾樂團編制,走到哪裡,只要有這四個人自彈自唱,或者加上一位主唱,就能掀起滿場興奮。& G' n9 X" t# d) }# [' G

8 q$ U7 V0 \' u* X2 I4 B玉置浩二的歌曲本來就很好聽,加上Perry Martin編曲功夫的確不凡,把這麼簡單的樂器編制變得很豐富,讓人聽不膩。再加上錄音效果優異,使得我們在聽音樂時,會忘了這是編制簡單的伴奏。當然,錄音效果的重點是套鼓,那腳踩大鼓的噗噗聲錄得好極了。其實應該說各種樂器都錄得很好,尤其是吉他,占了很重要的伴奏地位,聽起來很舒服。怎麼沒說到露雲娜的歌唱呢?這張CD的主唱與和聲都是她擔任的,唱功的確不凡,歌聲甜美,能柔能剛,能高能低,唱歌的情感掌握得極入心。
4 J1 E- i2 y5 S) F- d! G( R
5 M. j8 d! F# h: l這麼傑出的錄音是誰負責的?還是Perry Martin,不過他只負責伴奏錄音與混音,人聲錄音是Avon Recording Studios負責的。至於錄音所使用的器材,由於風行唱片的人也是音響迷,所以內中使用的器材很多跟音響界有關,如台灣Monitor Acoustics的電源處理器等,CD說明書中都有詳細列出,各位看了就知道。
  I, E6 O% ^# Y9 y4 {& Y4 C) e4 i, O0 h- |, D/ N* C; J
這張CD的音質錄得很好,整體音樂雖然趨向軟質,不過該有的彈跳並不缺,假若您聽到的腳踩大鼓噗噗聲不紮實,沒有彈性,整體音樂懶洋洋的,沒有活力,那有可能是音響系統的音樂活生感表現不佳,甚至中頻段與低頻段都太過量了,中頻段過量的的原因可能是聆聽空間的聲波擴散不夠,只得中頻段太濃,帶著鼻音。而低頻段過量的原因可能是聆聽空間原本就有的中低頻、低頻峰值,這些峰值把原本乾淨有彈性的低頻變得懶洋洋,彈跳不起來。8 I# ?" I3 A5 {& |

! K7 G3 H. m: P+ `1 c1 C( |+ I

露雲娜酒紅色的心

露雲娜酒紅色的心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3-29 13:25 , Processed in 0.793070 second(s), 97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