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黑膠] Concerto for Jazz Drummer - Carmen Suite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17-8-25 21:37:16 |已閱:26238|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這是二張一套的45轉黑膠唱片,復刻1988年時BIS唱片出版的一張著名CD,當時音響迷都對這張CD很風靡,因為裡面錄製的二首曲子都是音響效果絕佳的音樂,一首是Concerto for Jazz Drummer & Orchestra,另一首則是Carmen, Ballet for Strings & Percussion(After Bizet)。前者是Harold Farberman(1929-)所寫的曲子,後者則是Rodion Konstantinovich Shchedrin(1932-)改編比才的卡門組曲。8 }+ A# H+ H7 ?/ @% o
這二首曲子都是Harold Farberman親自指揮的。前者是英國Bournemouth交響樂團演奏,錄音地點在卜內茅斯的Winter Gardens,錄音時間是在1986年7月3-4日。後者則是瑞典Helsingborg交響樂團與Kroumate Percussion Ensemble所演奏,錄音地點在Helsingborg Concert Hall,錄音時間是1987年12-17-18日。有意思的是,第一首為爵士鼓手與管弦樂團時間長度只有21:38,但是卻錄了二天。而打擊樂卡門時間長度43:19,也是二天錄完。
" I  X; d. C3 D4 m/ l/ M9 o  h+ O. U
這張CD為何錄音效果那麼好?因為是著名錄音師的手筆,為爵士鼓手那首是Bob Auger錄製的,卡門則是Siegbert Ernst所錄製的,這二位都是著名錄音師,再加上曲子本身就音響性十足,難怪會那麼吸引人。現在,香港絲路唱片公司取得版權復刻成二張一套的黑膠唱片,不過並沒有把第一首為爵士樂鼓手放進去,只復刻了打擊樂卡門,有點可惜。
6 K6 ~/ ]: `. X, b7 d. ~/ @* R& x( l% u4 f, G
復刻成黑膠唱片之後,音響效果如何?非常棒,非常棒,非常棒,要連說三聲來強調。這個版本不僅只有打擊樂器,還有弦樂群,您應該可以聽到帶著西瓜果肉那種沙沙的感覺,那厚厚的弦樂群與兇悍的打擊樂起了綜合作用,讓整首音樂獲得很好的平衡性。而打擊樂中各項樂器表現都非常突出,經常出現的管鐘不僅敲擊剎那的質感很真實,其悠揚的尾音更是漂亮。當然最突出的就是鈸與小鼓,還有定音鼓聲。那鈸持續打擊時,簡直就像是測試唱片中抗滑測試一般,好像就是要考驗會不會顯出破聲的極限。而小鼓的爽脆有勁達達聲也好像要拆屋頂般,其動態是很嚇人的。還有定音鼓,那經常來幾下的定音鼓聲雄壯有勁又清晰,尾音聽得很清楚,能量更是驚人。老實說,如果有人認為黑膠唱片的動態不夠,聽過這張黑膠唱片之後一定改變固有想法。1 f  g- [" T+ x" w2 |

+ w0 w, _4 S- {: |這二張一套的45轉黑膠唱片不僅考驗著府上音響系統的動態範圍、龐大能量承受能力,也考驗著唱臂唱針的調整功力,不怕者就來。對了,我聽這套唱片時封面還沒印好,所以是借用CD封面。
% x/ H4 q4 A- p& k7 S& v- w  l2 P+ i5 k  H, z# q$ U* O" L' Z
Concerto for Jazz Drummer - Carmen Suite 52543177_1.jpg BIS Silk Road Recordings 絲綢之路 ; Q, c# n  y6 k

0 ?" V% F2 F" N3 ]- C: o- Z
: [( ~1 U  R' x' U
; ~2 x0 Q3 N6 n4 `7 v& N0 C5 `4 C/ r# k3 Z) P) ?

. e6 @* \9 a2 v; l5 E# g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7 12:25 , Processed in 0.771420 second(s), 9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