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CD] Grand Ecran大螢幕,音效好,演奏神,音樂動聽,卻是大考片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20-10-27 11:22:37 |已閱:22304|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Grand Ecran,這是法文大螢幕的意思,也就是電影。是的,這張CD所演奏的就是著名的電影配樂,總共選了14首。電影配樂大家沒有少聽過,各種演奏方式都有,這張CD是以小提琴、大提琴、鋼琴的鋼琴三重奏型式來演奏,動聽優美的旋律搭上古典演奏氣質,聽起來別有一番味道。演奏者是三位俄羅斯演奏家,小提琴David Galousetov,大提琴Dimitri Maslennikov, 鋼琴Natacha Medvedeva。團名是Ensemble Triptikh。
( a( g% u7 T7 H- A9 ~, Q3 t6 d  u
Grand Ecran大螢幕,音效好,演奏神,音樂動聽,卻是大考片 DSC04776_調整大小.JPG Grand Ecran Mission Impossible 電影音樂 Ennio Morricone 上揚唱片
) m) U) [$ g9 ]$ M
/ {/ |. O2 D2 t3 m+ M/ x/ c. n這張CD的錄音效果非常好,我特別去查了這家唱片公司AD Vitam,他們是法國唱片公司,跟Harmonia Mundi有關係,在他們官網上有對錄音的說明,總的來說就是延續法國著名錄音師Andre Charlin(1903-1983)的錄音方式與錄音哲學。Andre Charlin在Erato唱片留下許多優異的錄音,他從1930年就投身研究電影錄音,獲得許多專利,甚至還改良電影放映機,到1948年,共有超過1,000家電影院使用他改良的放映機。二次大戰前,他的放映機技術還被用在飛機上機關槍的發射控制。1949年,Andre Charlin停止製造電影放映機等設備,他的這些專利被Philips買走。
- y' U' q9 t/ h6 j' a: ^
" }( e4 A5 p) M- f. A Grand Ecran大螢幕,音效好,演奏神,音樂動聽,卻是大考片 DSC04777_調整大小.JPG Grand Ecran Mission Impossible 電影音樂 Ennio Morricone 上揚唱片
2 [" Y8 V1 P1 y6 }4 {  R# O3 k) N# k9 j( `
二次大戰後,美國唱片公司藉著從德國擄獲的盤帶機技術,唱片錄音工業突飛猛進,也推出許多專利。不過Andre Charlin卻受雇於Thomson公司,繞過美國那些技術專利,自己發展出獨特的假人頭錄音與相關立錄音技術(1954年)。他甚至還發展出16轉黑膠唱片,可以長時間播放,而且音效良好,可惜後來還是礙於全世界都使用33轉而放棄。Andre Charlin後來與Michel Garcin合創Erato唱片公司,不過時間並不長,1962年他就另創自己的唱片公司。Andre Charlin是法國錄音工業、唱片工業的傳奇人物,可惜法國的唱片錄音成就長期以來一直被低估,使得音響迷很少認識到法國唱片錄音效果的傑出。AD Vitam唱片特別強調他們是二支麥克風交叉擺設的單點立體錄音,也就是承襲Andre Charlin的錄音技術,名為HDRS技術。
7 X- V+ U4 g! q  V) q' [+ |* w2 r( A1 d8 f% f
Grand Ecran大螢幕,音效好,演奏神,音樂動聽,卻是大考片 DSC04778_調整大小.JPG Grand Ecran Mission Impossible 電影音樂 Ennio Morricone 上揚唱片
1 g3 X' f2 K( c' t( n; C麥克風竟然套著白手套,不知道是什麼密技?
+ O) g4 X$ @, ]
7 c1 c2 c" x" f6 b& q+ y6 g我必須說,這張CD的錄音效果棒極了,無論是小提琴、大提琴、鋼琴的音質、音色、演奏質感都非常好,一聽就是會讓人著迷的美聲。由於採用單點立體麥克風錄製,所以小提琴、大提琴、鋼琴的位置很精準,小提琴在左、大提琴在右、鋼琴在二者後方。不僅定位精準,錄音空間的自然空間感也很好,而且殘響長短適當,使得樂器都好像抹上一層蜂蜜,泛著光澤與甜味。即使是第14首,一開始時右邊的大提琴拉非常高的音域,聽起來像是小提琴,那琴聲也是非常甜,非常有光澤。其餘小提琴與大提琴放軟演奏時,聲音的甜美更不用說了。而鋼琴則充滿動能與爆發力,充分顯出龐大鋼琴的聲音能量。
( d( F4 E9 `" ]) N* Q2 `! }0 b* p, e/ C$ Q# }* h
這14首曲子都是我們耳熟能詳的電影音樂,第一首就是不可能的任務(虎膽妙算),鋼琴三重奏展現出強烈的演奏與龐大的動態範圍,如果音響系統沒有調校平衡,第一首曲子就會讓您自己所認為的好聲破功,假若您聽第一首覺得吵雜難耐,那麼接下去的第三首、第八首、第十一首、第十四首也會遭遇相同的問題。難道真的是錄音師爛嗎?不!是您的音響系統調校有問題。我猜錄音時可能沒使用壓縮,或者使用少量的壓縮,使得小聲與大聲之間的動態範圍很寬廣,尋常音響系統如果開大聲就撐不住。3 Y; e* c) X! B0 y2 ?: c7 a. n

) Y) N4 j; i7 [# I$ D  G錄音時間2019年11月4-6日。錄音地點是Chateau de Lacassagne,這是法國Saint-Avit-Frandat市的一小座城堡,始建於15世紀末。音樂好聽,錄音效果極好,演奏技巧沒有話說,這樣的CD值得買回去像自己挑戰。AD Vitam唱片發行,上揚進口銷售。
+ G# ~/ t' c( w' [
5 `3 `! h$ F( l/ W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0 15:20 , Processed in 1.157305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