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業界要聞] 受OTT大軍衝擊?Waku Waku Japan 2022年4月1日正式撤出台灣

coober 發表於 2022-1-2 08:50:37 |已閱:21717|評論:0|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2021年可以說是台灣串流平台爆發性發展的一年,特別是在Disney +到位之後,網路串流市場的版圖幾乎也已劃分均勻,對使用者而言能有多樣化節目內容選擇絕對是件好事,但對傳統有線電視業者來說,市場被瓜分直接影響的就是經營上的困難,繼迪士尼頻道宣布將在2022年元旦退出台灣市場之後,在台開播五年、主打正宗日本台的Waku Waku Japan(WWJ),也在近日宣布將在2022年4月1日正式撤離台灣市場。

受OTT大軍衝擊?Waku Waku Japan 2022年4月1日正式撤出台灣

受OTT大軍衝擊?Waku Waku Japan 2022年4月1日正式撤出台灣


2016年9月風光在台開播的WWJ,節目內容包括日劇、綜藝、旅遊、美食、文化等,素材全部都是日本製作,且24小時不間斷放送,是台灣哈日族相當喜愛頻道。近期播出的知名節目包括「派遣女醫X」第七季。WWJ在台灣凱擘、中嘉數位、台灣寬頻通訊(TBC)、台灣數位光訊集團(台數科)、台固媒體等五大有線電視多系統集團都有上架,另外一些像是聯維、寶福、北都數位等獨立的系統與中華電信MOD上頭也都看的到。

今年包括Fox Crime、Fox Family Movies、FX、Channel V國際娛樂台、Nat Geo People已紛紛下架,至於迪士尼頻道、Fox News Channel還有包含WWJ在內的頻道則將於2022年下架。據媒體報導,WWJ的關台跟有線電視頻道的權利金分配不均有關,具體原因WWJ並未做詳細的說明。但根據內容來說,這兩年台灣像是Netflix、KKTV、MyVideo等OTT,都有大量導入日本戲劇、電影與節目,相信也或多或少改變民眾的收視習慣,後續市場變動如何值得大家留意。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3-29 17:23 , Processed in 0.578051 second(s), 47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