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音響思維] 喇叭的Toe In角度很重要

劉漢盛 發表於 2022-3-8 15:38:59 |已閱:29031|評論:0|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喇叭的Toe In角度很重要

喇叭的Toe In角度很重要

二喇叭的向內投射角度(Toe In),無論在理論上或實戰上都早已被證明是正面的。問題只在於要向內投射多少角度?

只要有用心調整過Toe In角度的音響迷,就會發現稍微變更一點點角度,就會對高、中、低頻段的量感、平衡性、層次感、深度感,定位感起變化。往往調到某個角度、聽到很棒的整體表現時,會不敢繼續調下去,因為生怕好聲從此一去不返。也往往因為貪心,想要調出更好的聲音,結果真的很難找回最佳的甜蜜點。

對於認為Toe In沒必要的音響迷,我很羨慕他們,因為他們在心理上已經滿足於自己調出的聲音。既然如此,當然沒有必要再困擾自己。
反覆調整Toe In角度的過程,其實就是在訓練自己大腦的辨聲能力,有如反覆嘗試各種不同的水質、水溫所沖泡出的茶香,會讓人著迷。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19 07:45 , Processed in 0.727172 second(s), 112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