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CD] Clearaudio 45周年紀念CD第一集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23-4-12 21:13:34 |已閱:12990|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Clearaudio在1978年創立,到2023年滿45年。一家公司能夠屹立不搖45年,當然值得慶賀。所以,Clearaudio跟inakustik合作,推出紀念唱片。從這張唱片封面印著Volume 1來看,應該不只一張。其實,Clearaudio本身以前就有唱片部門,除了出版DG唱片的復刻黑膠片之外,也推出許多自家的唱片,評價很高,那張「Friends Of Carlotta 」音響迷應該人手一張吧?如果您沒有這張唱片,那真的是遺憾再遺憾。現在會選擇跟inakustik合作推出紀念唱片,想必有自己的考量。
  a$ m3 A& y( ?
2 N$ ?( G  G9 Y. D0 d Clearaudio 45周年紀念CD第一集 image1 (38)a_調整大小.jpg Clearaudio 45周年 Robert Suchy inakustik Joy Audio 4 j( Z3 _6 Q2 c# A( [
( X$ d0 Z; C/ l% H) r" o7 D

: @: d& g7 \: `我曾去過Clearaudio原廠採訪,創辦人Peter Suchy雖然年紀已經不小,但仍然精神抖擻,帶著我們參觀工廠,並讓我們看他的唱片倉庫,顯然他是個愛音樂的人。目前,公司已經交給他的三個兒女負責,包括Robert Suchy、Patrick Suchy,以及Veronika Suchy,可說是家族企業。雖然是家族企業,但卻很有規模,除了自家產品之外,還替許多品牌代工生產唱盤、唱臂與唱頭。" M3 t7 B" r7 Q0 d* N

: a8 i4 B. h: `+ U% C: p Clearaudio 45周年紀念CD第一集 image0 (47)a_調整大小.jpg Clearaudio 45周年 Robert Suchy inakustik Joy Audio 5 ]% }! A3 w4 ?1 H+ U( b1 l' l! f8 i
. O( M& L, i' M7 p6 l+ b
Clearaudio剛開始時是以製造喇叭起家,我去工廠參觀時還看到當年的Delta、Sigma喇叭,Peter還給我們看他正在研發的一對喇叭,當然這對喇叭只是他自己聽了爽,不可能推出上市。1980年他就推出有專利的MC唱頭,一舉奠定他在黑膠界的地位。他的唱臂起於購入美國Souther正切唱臂,並加以改良。當年Souther正切唱臂由那時的太孚引進,我賣了幾支。Souther是一支完全被動式的正切唱臂,靠滑軌讓唱頭慢慢往內唱。Clearaudio買下所有庫存,並派Robert去美國跟Souther先生學習這支唱臂的種種,回德國之後加以改良,目前這支正切唱臂還是他家的王牌。此後Clearaudio一路順風順水,產品越來越受歡迎,我就不說了。
* w; ]7 X& }8 U& @; x; X1 w7 _$ Q) {; G7 J

, n& s" o/ y0 @* f7 a: W這張CD選了13首歌,有原唱,也有翻唱,可說曲曲精彩,錄音更是有當年「Friends Of Carlotta 」那種感覺(尤其是第八首、第九首),聲音很活、很甜,很有彈性,很飽滿,很爽脆,音場開闊、而且音質很美。像這種選集能夠做到這麼整齊的音效真的不容易,尤其低頻效果怎麼會那麼劃一,難道是有特別挑選?選曲的人是Jens Ungelenk,也就是我寫的那張inakustik「Great Ballads」的同一人。不過這張唱片的Mastering是老虎魚,而「Great Ballads」是在Bauer Studios做的。
* R/ U$ Y3 V: l
, B# w! [* p! U4 H& ]3 b/ A6 U非常棒的UHQCD,Clearaudio發行,錯過可惜。Joy Audio有售。
1 W8 I; ~; G" P# j4 G7 I. n  n7 i
- B( Y2 M- C; _3 b3 ]* R8 X" w; [4 ]! @; E8 D, |
, W. `; Z2 p" D! e$ {0 D

% j0 X) V, k/ h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7 14:12 , Processed in 0.560046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