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CD] 劉達的裕悅,好聽的10首曲子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23-4-18 11:41:05 |已閱:9219|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劉達,中國著名錄音師,錄製過很多各類的音樂,創立達人藝典唱片公司,也成立北京達人文廣文化發展有限公司。他錄製的現場音樂超過1,000場以上。在過去幾年,劉達已經數度將自己錄製過的音樂集為一張,另給標題,例如「達人十年」、「聲音,The Sound」等。而這次,劉達這張「裕悅」說是要獻給廣州國際音響唱片展,為何要獻給廣州國際音響唱片展呢?因為劉達在1990年代第一次去廣州白天鵝賓館看這個展時,帶給他很大的震撼,也影響了他後來的發展,所以出版這張合輯。9 m2 C" s5 B3 o( h+ o
% F! ~7 ~* R2 S! j: ?
劉達的裕悅,好聽的10首曲子 image3 (12)a_調整大小.jpg 劉達 裕悅 悠悠屋篷船 8 I+ A5 P: m5 j) K2 a" X+ h

) M% Y7 s5 {3 u, z( Z廣州國際音響唱片展在2023年是第28屆,第27屆是2021年,第26屆是2019年,第25屆是2018年,第一屆是在1994年舉辦。其中2020年與2022年因為COVID-19而停辦。如果從第一屆算起,2024年將會是30周年,所以這張唱片的封面上才會說「迎來30周年,試音特典」。不過這張「裕悅」並非廣州國際音響唱片展的贈送CD,是要另購的。與以往幾張達人藝典的合輯類似,劉達從以往的唱片成品中,選出10首輯為一張。我記得以前說過,現在的CD都可以容納超過75分鐘,不過劉達的合輯大概都只選了9首或10首曲子,聽起來有點不過癮。; S1 z! Z0 G2 r3 f

* N6 }. O7 b; w7 v% k# a( ] 劉達的裕悅,好聽的10首曲子 image2 (12)a_調整大小.jpg 劉達 裕悅 悠悠屋篷船 0 J0 v# e- I, ]7 T; |

/ P8 |* w3 |$ v1 s細聽這些曲子,每首都有不同的主題,例如第一首「新編春江花月夜」歸類為世界音樂,第二首則是小提琴,第三首則是管弦樂、第四首是人聲,第五首試笛子等等,選曲都相當好聽,錄音效果也很傑出。第一首「新編的春江花月」夜很明顯的是模仿趙聰那張「聆聽中國」專輯中的第一首琵琶主奏「春江花月夜」,只不過主奏樂器改以古箏,輔以電子音樂,加上電子大鼓低頻,低頻表現很Q彈,建議以後大鼓的出現次數還可以更多些,音響迷會更喜歡。
  ~- Y' D7 P8 u6 C
* b, E' A2 P* U0 j4 z7 q除了上述幾種音樂型態之外,還有阮、鋼琴、箏、京劇,以及民族管弦樂等。其他我就不說了,鋼琴那首是以鋼琴加上環境音效混合而成,而「青衣花月夜」那首則是以「春江花月夜」為底,加上京劇演唱,這首我很喜歡,也可以跟第一首相為呼應。而最後一首以民族管弦樂團所演奏的「威廉泰爾序曲」是讓我最驚訝的,因為錄音效果飽滿豐富,完全沒有一般民樂團那種單薄尖銳的感覺;更厲害的是演奏的技巧非常好,編曲也極為高明,使得這首西方的「威廉泰爾序曲」呈現出完全不同的風貌。
4 L2 z1 y* g( {
  R% J) V' x+ u/ t6 S: p根據劉達的說法,裕悅這個標題一語雙關,可以是愉悅,而裕則形容音響效果,包括充沛的能量、豐富的音樂信息量、充足的動態範圍等。而英文標題則是Special Sound Selection I,看來以後還會推出同系列的第二集、第三集等。與劉達以前出版的合集一樣,這張「裕悅」也是24K金版,限量1000張。想買的人可以跟台灣的瑋秦唱片聯絡。
1 g$ G6 x: e4 X, c/ s2 C2 ~# N" z0 W! r* @

2 ]* ]) b6 A1 T. w3 ^( [2 T! k% B9 W
% |& J% B( d. r1 H1 a& b. b3 B' n5 q% |0 a/ a% N- `% C

& h" a& Z1 A+ W
0 }4 z, R# w' Z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8 05:10 , Processed in 0.579017 second(s), 4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