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二聲道喇叭] 婕韻EgglestonWorks Andra III播大型管弦樂一點都不失真不壓縮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14-11-13 19:53:46 |已閱:38961|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本帖最後由 劉漢盛 於 2014-11-15 15:48 編輯

EgglestonWorks Andra III 17年來歷久不衰是有原因的


Egglestonworks這家公司大家都知道是貓王家鄉田納西州孟斐斯的喇叭廠,在1992年創立。1997年時推出第一代Andra,當年就獲得美國Stereophile年度喇叭的殊榮。原始創始人沒幾年之後就把公司賣出,目前CEO是去年高雄音響展來台灣的 Jim Thompson。

婕韻EgglestonWorks Andra III播大型管弦樂一點都不失真不壓縮 195030d0e3d9genead3y08.jpg 婕韻音響 EgglestonWorks Andra III

婕韻這間音響室做得不錯,可以聽到好聲。
經營權轉換之後,EgglestonWorks在2002年推出Andra II,事實上這個改良是來自他家研發旗艦Ivry與第二號喇叭Savoy的成果。您知道嗎,美國著名的錄音師Bob Ludwig在他的Gateway Mastering工作室中用的就是旗艦Ivry,可見EW喇叭的確很優。第三代Andra大概是在2009年推出,迄今也已經有五年了。我是在今天才聽到這對喇叭,老實說實在太晚了。
婕韻EgglestonWorks Andra III播大型管弦樂一點都不失真不壓縮 195046t95mww4m9ky7uo79.jpg 婕韻音響 EgglestonWorks Andra III

這個造型我喜歡,因為是符合聲學要求的。完全是踏實做法,沒有浮誇。

老實說,我對EW喇叭印象很好,最早在CES第一次聽到它時,就驚訝於其貌不揚,但聲音表現卻很好。可惜,當年台灣有代理商短暫進口,後來因為沒銷路,就不再進口了。沈寂好幾年之後,最近又有代理商進口EW喇叭,我希望這次要成功,因為EW真的是很棒的喇叭,而且售價在今天來說相當合理。

婕韻EgglestonWorks Andra III播大型管弦樂一點都不失真不壓縮 195106xhmcm9cz8ec9kmif.jpg 婕韻音響 EgglestonWorks Andra III

那二個6吋中音單體是Morel 三明治碳纖維振膜單體。
到底Andra III是怎麼個好法呢?大音量下聽大型管弦樂時,聲音一點都沒聽出有被壓縮、失真的感覺,管弦樂中所有的聲音線條都那麼的清楚,樂器的演奏質感也不會因為龐大的音樂規模感而模糊,這樣的性能真是太棒了。除了大型管弦樂沒壓縮、不失真之外,還有沒有什麼好處?當然有啊!低頻往下鑽的能力非常棒,規格上說可以滴至18Hz,我今天沒聽頻率那麼低的音樂,但從我聽過幾張低頻來看,的確可以延伸很低,而且控制力很好。為何一個12吋低音單體能夠有那麼好的低頻延伸能力呢?不!Andra III有二個12吋低音單體,一個露在外面,另一個在箱體裡面,以Isobarik方式驅動,難怪有那麼低的延伸能力。

婕韻EgglestonWorks Andra III播大型管弦樂一點都不失真不壓縮 195122u8e1vot1ur1zvxvp.jpg 婕韻音響 EgglestonWorks Andra III

這個低音單體一看就知道是Dynaudio,不僅一個12吋,裡面還有一個。
而在中音方面,Andra III的中頻寬廣寬鬆,清晰又溫暖,可以承受大功率而不緊繃,聽起來自然。為何中頻能夠表現那麼好?除了使用二個6吋Morel 三明治碳纖維中音單體之外,中音幾乎沒有分音網路可能也是原因之一。Andra當然有分音器,不過在中頻部分頻網路很特殊,幾乎就是直通狀態,難怪中頻段表現那麼傑出。

婕韻EgglestonWorks Andra III播大型管弦樂一點都不失真不壓縮 195137fqztrqgvvr8gxv8i.jpg 婕韻音響 EgglestonWorks Andra III

高中音箱體的二側以厚厚的鋁合金板鎮住。
Andra III的高音單體購自Dynaudio,採用的就是著名的Esotar高音單體,這個高音單體是軟凸盆單體,可以承受很大的功率而不失真,聲音內斂甜潤,催大聲也不會飆出來,是性能很棒的高音單體。奇怪,Dynaudio不是說不賣單體了嗎?怎麼EW還能拿到他家單體?連那個12吋低音單體也是Dynaudio的。說不定EW早已買了很多庫存起來;說不定EW跟Dynaudio有特別合約,總之高音單體與低音單體是貨真價實的Dynaudio單體。

婕韻EgglestonWorks Andra III播大型管弦樂一點都不失真不壓縮 195152ystuj3j8kmrzla6o.jpg 婕韻音響 EgglestonWorks Andra III

正面也是鋁合金板,高音單體與中音單體就鎖在鋁合金板上,降低共振。
Andra III外觀談不上好看或豪華,但卻很實在,您看高音與中音的箱體比較窄,低音箱體比較大,放在下面剛好好像高中音的底座。而且低音單體裡面不僅有堅固補強,內部還用MDF做成鋸尺吸音棉模樣,藉此降低單體背波影響。不僅這樣,高中音箱體的二側以及正面都用厚厚的鋁合金板鎖住,避免高中音箱體的振動。而高音單體與那二個中音單體就鎖在鋁合金板上,像這樣的做法並不多見。事實上第二代的Andra是用大理石鎖住側面與正面,第三代改為鋁合金,也是重大改良。

婕韻EgglestonWorks Andra III播大型管弦樂一點都不失真不壓縮 195209f4ani7rq06unpliu.jpg 婕韻音響 EgglestonWorks Andra III

雖然低音箱體採用Isobarik等壓設計,但是還是留有一個小小的低音反射孔,這個小孔一定有正面作用。
Andra III有多重?一支220磅,夠重了吧!售價多少呢?二萬多美金,就看台灣要賣多少錢。老實說這對喇叭的聲音表現真好,難怪Bob Ludwig會買他家旗艦Ivry,旗艦很貴,第二貴的Savoy也不便宜,唯有這第三號喇叭Andra價格比較可愛,連我聽了都心動呢!

婕韻EgglestonWorks Andra III播大型管弦樂一點都不失真不壓縮 195225p3ry2g9imwyv2ei3.jpg 婕韻音響 EgglestonWorks Andra III

高音單體採用Dynaudio Esotar軟凸盆振膜單體,內斂而甜潤,是很優的高音單體。
我是在哪裡聽到Andra III呢?在內湖婕韻音響。婕韻音響這間音響室相當不錯,只要喇叭適當擺位,線材挑選得當,很容易就能聽到讓人感動的聲音。如果有機會,我建議大家去聽聽看,感受我所謂的好聲。詳細評論請期待「音響論壇」。


以下這些使用的器材您自己辨認吧!我都寫過,也是很棒的器材。

婕韻EgglestonWorks Andra III播大型管弦樂一點都不失真不壓縮 195251hk51l2gz0k9v1e2x.jpg 婕韻音響 EgglestonWorks Andra III

婕韻EgglestonWorks Andra III播大型管弦樂一點都不失真不壓縮 195305hes9rkd98fhiafe7.jpg 婕韻音響 EgglestonWorks Andra III


婕韻EgglestonWorks Andra III播大型管弦樂一點都不失真不壓縮 195324bji9ixe2dl9wlwyl.jpg 婕韻音響 EgglestonWorks Andra III



婕韻EgglestonWorks Andra III播大型管弦樂一點都不失真不壓縮 195340csqqnrw94cz7qwrc.jpg 婕韻音響 EgglestonWorks Andra III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上瑞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6 19:31 , Processed in 0.628570 second(s), 107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