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黑膠] The Queen Symphony,英國皇后合唱團的「皇后交響曲」

劉漢盛 發表於 2017-4-2 10:33:57 |已閱:50028|評論:0|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英國皇后合唱團的作品有交響曲版本?有的,這是1962年出生的英國作曲家Tolga Kashif的作品。只要是聽過搖滾樂的人,誰不知道皇后合唱團?尤其是1950、1960年代出生的人,皇后合唱團的音樂對這些搖滾迷的影響太大了。就是因為這樣,所以Tolga Kashif才會起心動念,想把皇后合唱團對他的影響寫成一首交響曲。他花了二年時間,把許多皇后合唱團的名曲拆成音樂的動機,再把這些動機開展寫成交響曲。全曲分為六個樂章,動用了交響樂團與合唱團,還有鋼琴,因為有一段聽起來就像是鋼琴協奏曲的形式。: P6 b* L) W. _1 Q( `5 x
「皇后交響曲」在2002年11月6日首演,由他親自指揮 皇家愛樂,在Royal Festival Hall演出。當晚 Freddie Mercury的媽媽 Jer Bulsara、鼓手 Roger Taylor 還有吉他手 Brian May也都親自出席。演出之後這首曲子就在倫敦Abbey Road與Phoenix Sound錄音室完成錄音,2003年發行。在此之後Tolga Kashif也帶領樂團在不同國家演出這首曲子,包括在土耳其、英國本土、澳洲等。& i4 T. ^3 m8 V+ a1 l

* h+ `7 M: H9 _" D$ D7 P9 }對於Tolga Kashif這位指揮,音響迷可能不太熟,他是個指揮,也是作曲家,指揮英國本地的許多樂團,在英國也是知名音樂家。他除了在2002年寫了這首皇后交響曲之外,在2010年也完成The Genesis Suite,這也是對Genesis這個搖滾樂團的致敬作品。看來,以後說 不定還會寫Pink Floyd交響曲吧?: R$ \- C2 o# J; ^2 v7 o
2 d4 h/ W! j0 k; J* U) w: e. r: `0 N
Tolga Kashif的交響曲作品當然不能跟貝多芬、布拉姆斯相比,但也把皇后合唱團這些名曲開展得很好,並非您所想像,只是把耳熟能詳的歌曲改成管弦樂演奏而已,而是真正的管弦樂創作,只是內中使用了許多皇后合唱團成名歌曲的動機而已。因此,您可以把它當作一首交響曲創作來欣賞。這首六樂章交響曲好不好聽?好聽!錄音效果好不好?好!尤其C面第五樂章的音響效果肯定是音響迷的最愛,第六樂章的小提琴獨奏如泣如訴,加上悠揚的銅管、如綢緞般的弦樂群,龐大的合唱,聽起來真的會催淚。
' t3 \5 j! k3 e% |- i' Q! _, }8 |
5 M" u6 `( x3 E! ]9 w只要是能夠表現出龐大氣勢、優美音質的音響系統,應該都能把這張「皇后交響曲」唱得入心。這張二張一套的黑膠唱片預計4月7日由華納唱片發行。$ d3 y7 j+ q  `  g# ~3 ]3 Y

# S' ^; o2 e- w" {% a

The Queen Symphony

The Queen Symphony

/ _9 v$ Z0 Y& x# N" a7 ^; {1 p  E
' P) m- s# t: `! W% d5 d
2 a8 ^$ ?7 n9 E7 ~1 J
2 k/ N6 g' I$ I6 _
7 g( i- c3 x4 J+ |7 V$ i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19 02:39 , Processed in 0.573427 second(s), 4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