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CD] A Tribute to Ella Fitzgerald Chasing the Dragon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17-4-14 21:28:18 |已閱:42162|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這張CD是2016年錄音的,錄音地點在倫敦Air Studios,音響迷都知道這家錄音室就是與Pioneer合作發展MCACC環繞音效自動校正系統的錄音室。事實上,這張CD是Chasing the Dragon唱片公司的老闆Mike Valentine所錄製的,而那天的錄音其實是D2D錄音,這可不是數位錄音,而是Direct to Disc,也就是黑膠的直接刻版錄音啦!咦?現在不是在介紹CD嗎?沒錯,是在介紹CD,不過這張CD也有直刻黑膠版,以後再介紹。3 t% g3 D& @( A" q
這張CD的標題是向Ella Fitzgerald致敬,所唱的八首曲子也都是她唱的曲子,由誰來唱呢?1973年出生的英國爵士樂女歌手Clare Teal。伴奏樂團呢?不是四個人的小樂團,而是以銅管為主的爵樂大樂團The Syd Lawrence Orchestra,由Chris Dean領軍。您知道這個樂團有多少人嗎?超過20人,這麼多人,加上歌手,這樣的編制要錄製直刻黑膠,不會太冒險嗎?真的冒險,不過,他們在一天之內就完成了,而且錄製出非常傑出的唱片,不僅演唱、演奏精彩,錄音效果也是發燒中的發燒級,我認為無法再錄得更好了。* ?; \2 u/ B7 T5 C; L
錄音當天分上午與下午,上午先錄A面四首曲子,吃過午飯之後再錄B面四首。要知道,這種直刻錄音是會讓人緊張的,因為刻片機就在旁邊伺候,刻片機一開,就要開始演唱演奏,一直到A面四首通通唱完為止。這期間,如果演奏、演唱出了差錯,就得重新換一張新 漆盤重新來過,所以,那種心理負擔可以想像。可是,當您在聽這張CD時,完全感受不到直刻錄音的緊張,無論是歌手或樂團,都做出非常流暢非常熱烈的音樂,尤其銅管群的演奏簡直就像瑞氣千條金光燦爛般,而套鼓的硬調噗噗聲實在太真實了,每一個噗噗聲都直接踩進心坎裡。Clare Teal的嗓音寬厚明亮,中氣十足,唱起歌來有如雲霄飛車翻來覆去,非常精采。& f+ v2 s3 B  j3 W" M4 H% n

) r7 M) F: }9 f% k6 {錄音時,錄音師Mike Valentine除了直接刻版之外,還準備了二套器材,一套是Ampex ATR 102半吋帶盤式機,以30ips錄下。一套則是Nagra VI數位錄音機,以24/192規格錄下數位版。數位版後來製成CD,我相信Ampex錄下的盤帶以後應該也會推 出15ips的盤帶。
8 \5 ]4 d* Q8 \5 O) m4 U
, e9 V0 {& S' \0 E如果您只有CD唱盤,當然要趕緊買下這張CD。假若您也有黑膠唱盤,那絕對要買那張直接刻版。若是您也擁有盤帶機,我看以後連盤帶也要買。這樣最好,可以做最完整的數位、類比比較。
1 }  E3 K! E+ ~6 n( \: g
& @: b& b/ F* h4 M% g這張CD一定要買,再強調一次,無論是演唱、演奏或錄音效果都太精彩了。1 D3 w0 a6 P- N4 f2 o$ \) p# ]# I

$ ?, E# O" ]( F A Tribute to Ella Fitzgerald Chasing the Dragon DSC09085_調整大小.JPG Chasing the Dragon Clare Teal Mike Valentine 追龍唱片 ' S6 ^( i* ^' O; Q+ i5 k

# ^! m4 |; {8 o) ^# d. X9 H* b# d6 f) o# ^) B2 g% W, Y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4 07:45 , Processed in 0.519475 second(s), 45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