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黑膠] 蕭煌奇孤獨的和弦

劉漢盛 發表於 2018-1-18 20:39:54 |已閱:60957|評論:0|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
字體縮放
聽到蕭煌奇的歌,腦中就不由得浮現出「你是我的眼」與「阿嬤的話」二種不同的畫面。聽他的國語歌曲,可以感受到他是充滿夢想的人;而聽他的台語歌曲時,總是會想到他的視障悲情。不過,蕭煌奇是一位沒有被視障打敗的視障歌手,有一次聽到廣播電台訪問他,談到他小時候就有高度視障,但是自己又不懂得保養眼睛,喜歡打電玩,使得原本弱視的視力終於一去不返。不過他還是很光明,沒有因為視障而把自己鎖在高牆內,反而學音樂、學柔道,唱歌,極力掙脫視障者的傳統歸宿:按摩師。8 O) q% q8 B' S+ X& w' P: [, r
或許是天性吧,蕭煌奇不僅隨和,還很樂意與人接觸,寫歌、唱Pub,演唱會、當製作人,獲得金曲歌王獎座,這些明眼歌手都不一定能得到的他都得到了。當然,他的出道也要感謝「阿母」黃小琥。有一次蕭煌奇的父親去替黃小琥家做裝潢,二人聊起,黃小琥才知道原來他兒子也喜歡唱歌。黃小琥於是去聽蕭煌奇的演出,認定這位視障歌手潛力很大,帶著他演出,推薦給唱片公司。黃小琥1963年生,蕭煌奇1976年生,黃小琥的年齡還不至於能當蕭煌奇的阿母,就是因為黃小琥很照顧蕭煌奇,二人還經常搭擋演出,所以蕭煌奇才會私下暱稱她阿母。
$ E* F" A) B. D6 Q% [% d# D) q9 Z蕭煌奇的歌聲屬於暖男那種,與義大利著名盲眼歌手Andrea Bocelli雖然嗓音特質不同,但都同樣唱起情歌來連冰霜美女也要融化,聽他唱B面最後第二首「末班車」,任誰都會動容。全部十首曲子中,蕭煌奇自己就寫了六首,其他四首中,黃韻玲寫一首、陳建寧寫一首,星加坡著名孿生音樂家李偉菘、李偲菘各一首,我最喜歡的「末班車」就是李偉菘所寫。華納唱片對商機的嗅覺很靈,發現黑膠復興,年輕人很多沒聽過以前熱賣的專輯,於是很有系統的復刻,這張早在2011年就唱紅的「孤獨的和弦」現在終於以黑膠版面世。
. e% N% Y1 O# t, ?/ j喜歡蕭煌奇的歌嗎?雖然這張黑膠唱片並沒有音響迷追求的濃濃黑膠味,但也值得聽。
# p+ L# _& q$ m( h$ Z" z

蕭煌奇孤獨的和弦

蕭煌奇孤獨的和弦

: d. c( z6 K: a; E; V
' v( }3 K  w% `) t

蕭煌奇孤獨的和弦

蕭煌奇孤獨的和弦

( S, H0 W$ H4 }+ ~) z' D; ]2 W5 V- [. B4 j' g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19 09:27 , Processed in 0.738699 second(s), 97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