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普洛粉絲團音響論壇&PRIME AV新視聽訂購單公司位置

普洛影音網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CD] Otto Klemperer指揮的白遼士幻想交響曲您聽過嗎?簡直就是把總譜攤在您面前

複製連結
劉漢盛 發表於 2020-2-25 16:32:07 |已閱:13733|評論:0|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自 台灣台北
字體縮放
3 N# r, C3 A9 _+ `' X( q
說到克倫培勒(1885-1973),大家想到的唱片大概都是德奧系作曲家的作品,您一定有他指揮的貝多芬、莫札特、布拉姆斯、華格納、馬勒等,但是您應該沒想過他竟然指揮法國作曲家的作品,尤其是白遼士的幻想交響曲錄音。克倫培勒一生中無論是現場演出或錄音,都很少接觸法國作曲家作品,現場演出我只查到1962年5月4日他演出一場白遼士幻想交響曲,此外就是奧芬巴哈的歌劇。而錄音呢?我只有看到這張1963年與愛樂管弦樂團合作的幻想交響曲。在這樣的背景下,我想大概沒有人會想買他這張唱片吧?
3 D$ K- M0 j4 k4 g/ l' J3 T/ i0 @! n! G  V( k, M
; S  ?, K5 Q! W' a7 m) T0 J
Otto Klemperer指揮的白遼士幻想交響曲您聽過嗎?簡直就是把總譜攤在您面前 61qYBUvLuFL._SY300_.jpg Otto Klemperer 愛樂管弦樂團 白遼士 幻想交響曲 EMI
3 i' b+ q, m4 Z- [9 Z/ E, e
* {. y7 h4 l7 n& L假若是這樣,那就太可惜了,無論您有多少張幻想交響曲的版本,克倫培勒這張千萬不要錯過。老實說,我對他的詮釋並不全然欣賞,但是這張唱片有一個特點讓我一定要介紹給大家,那就是他把樂曲指揮得有如把一本總譜攤開在您眼前,所有的樂器、聲部通通清晰異常的展現,沒有一點遺漏。有幾處很小聲的樂段,如果府上背景噪音高,恐怕都還會忽略沒聽到。
' {! n4 D8 }0 R想要了解作曲家的樂思、配器音響效果,克倫培勒這張幻想交響曲絕對可作為導師。何況,這張唱片的錄音效果超級棒,絕對是發燒加三級。後記:剛才南方音響黃裕昌提供資訊,克倫培勒在1966年還錄製過一次幻想交響曲,跟新愛樂管弦樂團合作,Testament唱片出版,感謝,這張我沒聽過,不知道果如何?
' I% @" ~3 s" q& B3 J* H6 [& x* A* y! w1 t  ~0 T- t" I

1 Y( N1 w4 ~! h. |) e9 j/ j
貼心提示:
1、若由本站編輯所發表之文章,如需要轉貼分享,請記得標註出處來源即可。
2、在論壇裡發表的文章如是網友個人發表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3、論壇的所有內容都不保證其準確性,有效性,時間性。閱讀本站內容因誤導等因素而造成的損失本站不承擔連帶責任。
4、當政府機關依照法定程式要求披露資訊時,論壇均得免責。
5、若因線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範圍的故障導致暫停服務期間造成的一切不便與損失,論壇不負任何責任。
6、註冊會員通過任何手段和方法針對論壇進行破壞,我們有權對其行為作出處理。並保留進一步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熱門討論HOT
熱門推薦HOT

售後服務

產品購買

網站合作

關於我們|普洛影音網 ( 8567034 )

GMT+8, 2024-4-27 10:16 , Processed in 0.776784 second(s), 96 queries , Gzip On.

普洛達康有限公司版權所有©2011-2020

Copyright©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